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溯洄(三)

*如果羡羡穿越回风邪第十三
*OOC预警
*只想弥补羡羡前世的遗憾,无虐(应该)
*自带重生金手指的玩家夷陵老祖会如何攻略含光君呢?
*溯洄(二)有修改

 

        之后的一切都按照前世的轨迹进行。因为云梦江氏和姑苏蓝氏战场不一,魏无羡平日里也碰不见蓝忘机。至于每月蓝忘机弹奏清心音与他听的约定也只能是在战后收拾战场的时候草草听上几遍。
        尽管如此,蓝忘机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魏无羡没有糊弄他,第一个月的时候他还想着过几天便去找魏无羡,不论他是否反悔,都会弹清心音给他听。
        他这样想着,便听见有弟子来告诉他云梦江氏的魏无羡到访。那人一袭玄衣站在树下,手里把玩着一支挂着红穗子的漆黑笛子,见他来了,扬手喊道:“蓝湛!”
        蓝忘机朝他颔首,看见那人明朗的笑颜,眼底的寒霜似乎都消融了些。
        一曲罢,魏无羡盘膝坐在他对面垂着头昏昏欲睡,头像小鸡啄米似的一下一下点着。蓝忘机抬手轻按在嗡鸣不止的琴弦上,怜惜地看着魏无羡眼下的青黑和瘦削的许多的脸庞。
        魏无羡的身子歪了歪,眼看着就要栽倒在地上了,却被一条手臂拦住。蓝忘机虽然让魏无羡免去了磕在地上的疼痛,可他自己却犯了难。此刻他正半蹲在魏无羡身前,一只手揽住魏无羡,却不知道是先叫他醒来还是将他抱起来放到一旁小憩用的榻上。
        若是把魏无羡抱起来,难免会把他弄醒,若是把他叫醒……蓝忘机看着魏无羡即使睡着也蹙起的眉,迟疑地把手伸到魏无羡腿下准备将他抱起。
        许是蓝忘机的手臂硌得魏无羡有点不舒服,他眼皮颤了颤,缓缓睁开眼睛,恰好与正准备抱起他的蓝忘机来了个四目相对。
        魏无羡有些迷蒙地眨了眨眼:“蓝湛……”
        刚睡醒的魏无羡嗓音沙哑,带着点鼻音粘粘糊糊地喊出蓝忘机的名,竟有些莫名的暧昧。
        “蓝湛,”魏无羡清醒过来,更是放松身子倚在蓝忘机揽着他的手臂上,“蓝二公子这是要趁我睡觉对我做点什么不轨的事情吗?例如……”他挪动了一下腿,压在蓝忘机的手掌上。
        “不知羞。”蓝忘机撤回手。
        “诶诶,先打个招呼啊,”魏无羡把手撑在地板上稳住身子,朝蓝忘机埋怨看了一眼,“我猜你刚刚肯定是想把我抱起来吧,嗯……抱到哪去呢?”
        魏无羡饶有兴味看着紧闭着眼睛不肯看他的蓝忘机。
        现在的蓝忘机脸皮还挺薄的,魏无羡也不想逗弄得过分了,反正以后还有大把的时间给他和蓝忘机相处。想到这,魏无羡站起身拍拍衣服上的灰,满足地伸了个懒腰,说:“那我先走了,江澄丢给我一大堆事务,我都是偷偷跑出来找你的。”
        蓝忘机睁开眼看向他:“路上小心。”
        “知道了,”魏无羡刚想朝蓝忘机摆摆手却连打了几个哈欠,眼里一时盈满泪水,“那我们下个月再见吧。”
        “好,”蓝忘机答道,看着魏无羡泛红的眼眶又低低补充了一句,“注意休息。”
        “会的了,”魏无羡笑道,“难得蓝二公子明面上关心我啊。”他刻意强调“明面上”三字,个中意味只有蓝忘机能听懂了。
        见蓝忘机有红了耳尖,魏无羡笑着离开了他的房间。蓝忘机看着他消失在门口的身影,神情有几分复杂。魏无羡好像屡屡都能猜中他的心思,却又不似以往那般过分骗他逗弄他。
        况且,他隐约察觉出魏无羡好像明白自己对他的心思了,但也仅是隐约的猜想罢了。他记得魏无羡曾经说过他是只喜欢女子的,若魏无羡是明白的,那他断不可能还肯和自己玩闹吧。
        魏无羡应该是对此一无所知的。蓝忘机轻轻吐息,定下心神处理前线弟子传回的战况。
        
        “魏婴,你怎么好像对温狗的作战部署那么清楚?”江澄拿着桌面份份大捷的战报,疑惑望向魏无羡。
        魏无羡没个正形瘫坐在椅子上,手中的陈情嗖嗖嗖地转动。这一次他没采用上一世那种掘人陵墓召出敌人祖辈作战的残忍方式了,但由于他了解战场的每一步,即使实力被削减,但射日之征的进程还是无形中被他推动加快了。
        “我说了你又不信,”魏无羡朝江澄翻了翻白眼,“我说我被温晁扔到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找到世外高人留下的神秘典籍,学成出来就大杀四方了。”
        “也就阿姐会信你的鬼话,”江澄嗤笑一声,“还心疼你天天给你熬汤喝。”
        “那当然,师姐最疼我了,”魏无羡把笛子一收,问道,“师姐呢?”
        “在厨房吧,”江澄说,“她说今天要煮莲藕排骨汤。”
        “好江澄,你现在这辛苦工作啊,我去厨房找师姐了。”魏无羡搁下一句话,像一道黑色的风一般一下子刮了出去。
        “我会给你留几块莲藕的!”魏无羡在外面大喊。
        “魏无羡!”房内传出江澄的怒喝,可惜该听见的人已经跑得没影了。

        “师姐?”魏无羡把头探进厨房内,看见一个背对着门口的紫衣女子站在灶前正给一锅热腾腾的汤调味。厨房里有点闷热,空气中翻腾着莲藕的清香,其中还夹杂着些许诱人的肉香味。
        “阿羡。”女子转过头,眉眼弯弯地看向魏无羡。
        “师姐今天煮了莲藕排骨汤!”魏无羡深吸了几口气,一脸兴奋道。
        江厌离看着魏无羡探头探脑四处乱嗅的动作,掩唇笑道:“阿羡的鼻子真灵啊,是不是闻着汤的味道来的?莲藕排骨汤才刚刚煮好呢。别在门口站着了,快进来。”
        “好。”魏无羡笑着蹦进厨房里,坐在椅子上乖乖等江厌离给他盛汤。汤上面氤氲的水汽似乎熏进了他眼睛里,熏得他眼前一片模糊。只觉得无论是手里的汤还是面前的女子都朦朦胧胧看不真切了。
        “阿羡,小心烫到嘴巴了。”江厌离柔声道。
        “没事,”滚烫的汤烫得他嘴里一阵阵刺痛,但魏无羡还是把嘴里的汤都咽了下去,热辣辣的感受一直传到他的胸腔里:“师姐的汤真好喝。”
        江厌离一笑,转身去把剩下的汤盛出来放凉一点,“这份是阿澄的。”
        “剩下的呢?”魏无羡不知何时走到江厌离身后,看见罐里还剩下一些汤和莲藕排骨,“这些都是给花……金子轩的?”
        “阿羡!”江厌离嗔道,颊边浮上一层飞红。
        “好好好,我不说了,”魏无羡看着江厌离这副娇羞的姿态,自觉端起给江澄的那份莲藕排骨汤,“我先把这汤给江澄送去了。”
        “好,小心点别烫着手了。”江厌离道。
        “没事,”魏无羡端着汤平稳走出去,“如果金子轩他欺负你,记得来告诉我们两个,我跟江澄一定狠狠揍他一顿。”
        江厌离掩嘴吃吃一笑:“知道了,阿羡你还是快去给阿澄送汤吧,不然待会就要凉了。”
        魏无羡把汤放到江澄桌上,寻了个由头又跑了出去。他看似随意地逛到金家的驻地,在靠近金子轩住处的走廊里拦住一名女修。
        “姐姐这是要去哪呢?”魏无羡笑问道,脸上虽是挂着笑意,但一双眼像是洞悉了一切注视着那名女修。
        “你管我做什么!”女修被拦住,有些恼怒地抬头瞪向魏无羡,见他是这几日风头正盛的少年才俊,放缓语气道:“魏公子,我有些急事要办,能否让我先过去?”
        急事?魏无羡心里暗笑,我可不能让你坏了我师姐的好事。
        “姐姐有什么急事,不如告诉我,我也能帮帮忙啊。”魏无羡斜靠在一旁的柱子上,好整以暇看着女修,语气慵懒道。
        魏无羡素来喜爱调戏女修,人生得俊朗嘴巴又甜,常常能把女修逗弄欢心。换作平日她肯定愿意和魏无羡调笑几句,只是今天魏无羡出现得实在太不是时候了。
女修掩饰不住脸上的焦急,但无论她好说歹说,魏无羡就是不放她过去。
        魏无羡和她东拉西扯,一时赞美她的发饰好看,一时说她的衣物用料和花纹不称,就像看不见女修越来越难看的脸色。最后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放她离开。
        女修急冲冲走近金子轩的院子,魏无羡坠在她身后,直到看着金子轩和江厌离两人在院子里相对而坐才笑得贼兮兮离开了。
        那女修回头想找魏无羡算账,而魏无羡早不知道跑哪去了。

 

----------tbc--------------

不出意外,下章大概就能百凤山了(滑稽)

评论(49)

热度(17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