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溯洄(二)

*如果羡羡穿越回风邪第十三
*OOC预警
*只想弥补羡羡前世的遗憾,无虐(应该)
*自带重生金手指的玩家夷陵老祖会如何攻略含光君呢?
*三月八日十八时二次修改

        蓝忘机神色一凛,刚要说什么却被魏无羡打断了:“现在射日之征刚刚开始,事务繁多战事吃紧,无论你我都不能缺席。”
        魏无羡顿了顿,声音不觉放柔和些,看着蓝忘机的双眸认真道:“待射日之征结束,我自会亲自去姑苏。”
        听见魏无羡这番话,蓝忘机神色较为缓和些,见魏无羡一直含笑看他,微垂下眼睫低低应了一声。
        江澄用手肘碰碰魏无羡腰侧,用疑惑的眼神无声问他:你什么时候对蓝忘机那么温柔了?温柔?江澄在内心咀嚼了一番这个词,又觉得这肯定不会出现在魏无羡对待蓝忘机的态度上。
        魏无羡笑着朝他摆摆手,一声瓷器落地的脆响恰好把江澄的注意力转移了过去。江澄看着待在角落抖如筛糠发出细弱惨叫的温晁,勾起一抹残酷的笑,问魏无羡:“这人要怎么处置。”
        “自然是怎么解恨就怎么处置。”魏无羡笑笑。虽然重来一次很多事情都想通了,但唯独对温氏的仇恨还不能消解。那是害他家破人亡、毁了他未来的凶手啊!
        魏无羡踢了温晁一脚,让他面对云梦的方向跪下,骨肉摩擦让他发出凄厉的痛叫声。
        江澄被他尖利的声音刺得耳朵生疼,问道:“他声音怎么那么尖?”
        “没了一样东西,当然尖,”他瞥一眼旁边的蓝忘机,“是他那女人发疯咬的。”
        江澄嫌恶地看着温晁,魏无羡召出几只鬼物协助施刑。蓝忘机微不可察地皱了皱眉,却听见江澄说:“温逐流、温晁已落入我们手中,这次任务已经完成了,剩下的都是家仇私怨,蓝二公子就不必在此了吧。”
        魏无羡点头:“接下来的场面还请蓝二公子回避一下吧。”他不愿让蓝忘机看到他残酷嗜血的一面。
        蓝忘机的眼中映着摇曳的烛火,他定定地看着魏无羡,看着那双同样注视着他的幽黑眸子。半晌,他转身下楼。
        楼上传来凄厉的长号,夜空中的流云似也被扰得不胜其烦,飞快从空中流过。狂风卷起他的白衣和抹额,在猎猎寒风中他仰首看着天际,几缕月光在他白衣上流转而过。
        漫长的黑夜将要过去了。
        魏无羡从楼上下来,看到的便是这般景象:身形颀长的白衣男子独自伫立在高楼下,冷清的月色在他衣上流转,衣袂翻飞,面容俊雅冷肃,仿若恰好坠下凡尘的谪仙。
        若他是谪仙,那我肯定是那个把他从云上拉下的人。魏无羡暗自想着,屏息朝蓝忘机悄悄走去。
        尽管如此,蓝忘机还是发现了他。
        两人之间隔了十来尺,双双站定凝视着彼此。蓝忘机身后是幽深的街道,空落落的。若魏无羡不下来,还不知他要孤零零地站到何时。
        魏无羡眨眨有些酸涩的眼,恍惚间想起他刚被金凌从江澄手中救下跑去找蓝忘机那次,那人也是这样独身站在街道上,雪白的袖口衣摆不染半分尘埃,暖黄的光照亮他身处的那一小块地方,长长的寂寥的影子拖到地上。
         原来,从很久以前,蓝忘机就一直以他的方式默默守护在魏无羡身侧了。只是蓝忘机不说,魏无羡也对此毫不知情,导致后来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蓝湛。”魏无羡轻轻喊了他一声,声音被狂风吹散,飘到蓝忘机耳中的只有微弱的一小缕,但还是能听清的。
        蓝忘机颔首,嘴唇翕动。他的声音太低了,魏无羡听不见他说的是什么,但看他的嘴唇动作依稀分辨出“魏婴”二字。
        魏无羡一直攥紧的手放松下来,勾起一抹灿烂的笑举步走向蓝忘机。错过了的东西是永远也不能挽回,但今后他不会任凭自己再错过那些从未说出口的深情了。
        “蓝二公子方才可是在担心我?”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前,轻声问。
        蓝忘机惊讶于他一下猜出自己的心思,脸上神色不动,看着魏无羡的脸,渐渐和几年前那个飞扬跳脱的少年的脸重合起来,同样的眉眼弯弯,同样轻快的语气。不过,蓝忘机看着他眉心那缕显而易见的戾气,涩声道:“修习邪道终非正途,亦是损身损心。”
        魏无羡扯扯唇角,心想蓝忘机说话也真是直白,难怪两人每次见面都不欢而散。他失去金丹,逼不得已修习鬼道,此生再无可能用正道登上大雅之堂已是他心中的一枚刺了。蓝忘机倒好,一次一次戳他的伤口,把他隐藏起来的疮疤再次撕开。
        魏无羡眉间黑气上涌几分,他忍不住按住额角闭上眼睛,头颅两侧突突的疼。他也不是对此毫不在意的,更何况此身初习鬼道,还有很多控制不住的地方。
        “魏婴。”蓝忘机伸手握住魏无羡的肩头,一股中正平和的真气涌入魏无羡体内。
        “我没事,”魏无羡摇摇头,把手放下。对上蓝忘机那双暗含着担忧的眸子时,忽的又平静下来,“我知道此举损心,我会控制好的。”
         “可……”
         “你若是不放心,每月可来弹清心音给我听,”魏无羡跟蓝忘机待久了,也能从他无甚变化的表情中看出点他的想法来,“若我有空,便我去找你,若你有空,便你来寻我,如何?”
         清心音有清新定神的疗愈之效,对戾气有一定的压制和消减作用。“好。”蓝忘机看着魏无羡认真的神色,低声应道。
        魏无羡把蓝忘机握着他肩头的手拿下来,温热与冰凉形成鲜明对比。
        “那我先上去了。”魏无羡说。
        “嗯。”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走了几步,又转身朝蓝忘机笑道:“蓝二公子可别忘了每月给我弹琴啊。”
        “不会忘的。”蓝忘机笃定的语气随风飘进魏无羡耳中。

——————tbc——————

hhhh最近太浪了,可能也许要转为周更了😂

评论(56)

热度(20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