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聂瑶】Valuable(二)

*有OOC
*现代ABOparo
*有雷慎点

        翌日,孟瑶刚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是洁白的天花板,身下是柔软的被褥,还透着股木材的淡香。这里不是他熟悉的办公室。
        孟瑶闭了闭眼:昨晚迷迷糊糊间好像听到有人在叫自己,现在看来,那人是还把自己从办公室里带走了?经理的文件还在桌子上!
        孟瑶挣扎着要起身,一阵眩晕感袭来,又往回倒去,头重重砸在柔软的枕头上,不疼但却更晕了。前面似乎传来一声短促的轻笑声,孟瑶努力睁大眼睛,看见高大的聂明玦端着一个小碗走了进来,素来严肃的脸上还带着尚未消退下去的微笑。
        聂明玦,会笑?
        聂明玦看着孟瑶震惊的眼神,轻咳一声,神情恢复到了平时的严肃认真。他把碗放到孟瑶旁边的床头柜上,伸手把孟瑶抱起来半靠在床上,“还没好就别急着起来,不过既然你已经起了就先吃点东西吧。”
        “嗯,”孟瑶点点头,目光移到旁边的小碗里,洁白熟烂的大米中夹杂着点点肉末,米香肉香同时刺激着孟瑶饥饿的肚子,“谢谢聂总。”
        聂明玦拦住孟瑶想自己拿碗的手,舀了一勺热腾腾的粥强硬送到他唇边。
        孟瑶有点尴尬地看了聂明玦一眼,道:“谢谢聂总,我,我自己来就好了。”
        “吃吧,你现在身体还虚弱着。”
        见聂明玦没有丝毫收回手的打算,孟瑶只得乖乖地就着聂明玦的手把那碗粥都吃完了。
        由于吃得太急粥太烫,孟瑶脸上浮上了一层淡淡的红晕,终是没那么苍白了。聂明玦看着自己的成果,满意地把已经空了的碗放回了床头柜上。
        “聂总……昨晚是您送我来…...这的?”孟瑶问道。
        聂明玦点点头:“你昨晚在办公室晕倒了,我见你不肯去医院,只好把你送回我家了。”
        “是吗,那……谢谢聂总了。”孟瑶仰头看见聂明玦幽黑的眸子就一直盯着他看,心下郝然,又把头低了下去,“我现在好点了,可以去公司。”
        说罢,掀起被子就要下床。“我有话要问你,”聂明玦把孟瑶按了回去,“昨晚我看见你做的文件,不是你的工作吧,怎么,那么善良帮你把你上司的工作都给做了?”
        “我……我只是……”孟瑶支支吾吾不知如何回答聂明玦的问题。
        “只是什么,”聂明玦却不肯放过他,“你是我一手提拔上的人,谁敢欺你?”
        “我……”孟瑶心下无奈,就是因为我是你提拔上来的,没有任何背景他们才敢欺我啊。
        见孟瑶还是说不出来,聂明玦一脸严肃道:“那我问,你回答吧,是就是,不是就不是,这不仅是关于你的事,也是有关我们公司的问题,如实回答,不用害怕。”
        孟瑶点点头。
        “你帮经理做文件,是他逼你的?”
        “嗯……”孟瑶点头,迟疑了一会,“是。”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孟瑶紧紧闭上嘴,不肯再说了。
        然后聂明玦又问了他几个问题,都是围绕着他的工作生活的。孟瑶半真半假地回答了他,最后找了个借口说困了,就把聂明玦推出房外。
        再一次检查房门是否锁好,孟瑶躲在房间的一角,快速拨出一串号码。“嘟嘟”两声后,对方接通了电话。
        『喂,找老子干嘛?』电话里传来一道散漫的男子的声音,对方似是在煮着什么,还能听见“咕噜咕噜”的声音。
        『你给我配的抑制剂有问题。』孟瑶皱眉,压低声音道。
        『嗤,孟瑶你做贼啊,那么小声。』对方嗤笑一声,故意把声音放大,『你的抑制剂配方我换了新的,一开始有点排斥是正常的。』
        『你……』
        『早点找个Alpha标记你不就不用那么麻烦了,这几天当心着点,别出去,就乖乖待在你家里,不说了做事。』没等孟瑶再说一句话,对方就挂调电话了。
        孟瑶狠狠瞪了屏幕一眼,把手机塞进口袋里。
       
        孟瑶在聂家待了一天,就坚持回自己家了。让他哭笑不得的是,聂明玦还强硬给他放了几天假,让他不必来公司了。还没有哪个公司的老板那么急着给员工放假的。
        等他回到公司,就被同事领着去了另外一间办公室。
        “这是?”孟瑶问。
        同事瞥了孟瑶一眼,掩嘴笑道:“你请假不知道,那天老总过来就把你原先的上司解雇了,还把你提为他的助理,喏,这是你的办公室。”说到最后,还带上了一股酸溜溜的感觉。
        老总居然会找助理,找的还不是自己,这孟瑶有哪里做得好的?
        “这怎么可能?”孟瑶惊讶道。
        恰好聂明玦开完会回来,看到站在办公室门口呆呆的孟瑶,“怎么不可能,你态度认真工作勤奋,自然就升职了。”
        聂明玦走到孟瑶面前,拍拍他肩膀,就像一个长辈关心晚辈那般语重心长道:“努力工作,会给你升工资的。现在先进我办公室,我给你讲点工作细则。”
        “好。”孟瑶还没回过神来,呆怔地跟着聂明玦进了他的办公室。

————————tbc————————

没什么手感,人物好像有点崩orz

评论(2)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