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九)

*有OOC
*垂死挣扎最后一发
*醉酒叽上线

第九章
        “蓝湛蓝湛,我给你看样东西。”走下舞台,绕过一群群想要过来合照的同学,魏无羡拉着蓝忘机的袖子把他往舞台旁的小树林拖去。
        两人衣服也还没换下来,蓝忘机任由他把自己的袖子扯得皱巴巴的,只是眼角瞥见魏无羡衣襟不经意露出的一个粉色小角,脸色晦涩难明。魏无羡扶着蓝忘机的肩,把他按在树上,从怀里掏出一个小盒子,歪头笑得明媚:“蓝湛,这是送你的。”
        见蓝忘机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盒子,魏无羡尴尬地摸摸鼻梁,道:“好吧,这是我叫别人买的,我也不知道她们怎么就买成粉色的了,明明我说的是……”
        魏无羡的声音越来越小,到最后低不可闻,蓝忘机伸手接过盒子,里面发出物体碰撞的轻响。
        “你拆开看看。”魏无羡的眼睛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蓝忘机修长的手绕上粉色的丝带,轻轻一扯,揭开盖在上面的盖子,里面赫然是几块做工精巧的巧克力。
        香甜的味道弥散在空气中,似乎还夹杂着几分酒的醇香。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笑道:“蓝湛,你尝尝这个巧克力吧,里面的馅很好吃的。”
        “这是酒心巧克力?”蓝忘机轻轻嗅了嗅,空气中的酒香味愈发浓重,“我不喝酒。”
        “不是啦,这什么馅都有,你随便挑一个,尝尝呗。”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眼神似是带上了一丝渴求。
        蓝忘机看着盒内造型各异的巧克力,捻起一块放入口中,轻轻一咬,清甜但又辛辣的酒液溢散到口腔各部分。他看了魏无羡片刻,还是把嘴里的东西尽数吞了下去。
        然而,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的喉结滚动了一个,整个人突然毫无预兆地倒下了。
        魏无羡赶紧扶住蓝忘机倒下的身子,凑近他的嘴巴嗅嗅。
        酒心巧克力,难道这小古板真是一杯,啊不,一口酒就倒了?这明明度数就不高好吗?
        魏无羡摇摇头,刚把盒子收进蓝忘机怀里就看见蓝忘机醒了过来。
        “蓝湛,你醒啦?”魏无羡笑得有点尴尬,他的手还停在蓝忘机的衣襟里,正紧贴着他腰侧的皮肤。他笑了笑,缓缓把手抽出来,“那什么……我就是帮你把东西放好,把东西放好。”
        就在魏无羡快要把整只手抽出来时,蓝忘机一把按住了他,“不许走。”
        “啊?”魏无羡有点懵逼,“什么不许走。”
        “你,不许走。”蓝忘机浅淡的眸子微微眯起,视线定在魏无羡脸上,冷声道。
        魏无羡仰头看着蓝忘机的神色:一如既往的严肃冷淡,说话似乎还比平时更冷淡严厉了,但是,仔细观察他的眼睛,看见的却是朦朦胧胧的一片。
        蓝忘机这是,醉了?
        魏无羡心里暗暗发笑:别人是醉了再睡,没想到蓝忘机是睡了再醉啊。他用另外一只手捏捏蓝忘机的脸,“二哥哥,你是醉了吗?”
        “没有,”蓝忘机抓住他的那只手,往他衣襟里塞去,“不许走。”
        魏无羡两只手都被他钳制着,腕上的力道不容忽视,而掌下正贴着蓝忘机温热的随着呼吸起伏的胸膛。
难道魏无羡会害羞吗?当然不会。
        他往前一步,凑近蓝忘机的脸,几近鼻尖相贴,开口调笑道:“二哥哥为什么不让我走啊?”
        蓝忘机的嘴唇翕动下,可说了什么魏无羡也听不见。
        “蓝湛,大声点儿呗,”魏无羡又凑近几分,“哎哟!”被蓝忘机怀里的小盒子的尖角顶个正着。蓝忘机见他皱起眉,好像很疼的样子,当即松开他一只手,拿出那个盒子就要把它扔到一边。
        “诶诶诶,别扔!”魏无羡手忙脚乱去抢那个盒子,“二哥哥,这是我托人特意做给你的,可千万别给扔了啊。来来来,好好收起来,里面还有好东西呢。”
        “嗯。”蓝忘机轻声应道,松开了魏无羡另一只被他抓住的手,郑重把盒子收好。
        “嗯?”魏无羡转头看到蓝忘机清明的眸子,“蓝湛你酒醒啦,没想到你是一口倒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垂下眼睫,低声问道:“我刚刚我有没有……说什么?”
        “有啊,”魏无羡眯眼笑得狡黠,“你刚刚说你喜欢我了。”看着蓝忘机脸上略微惊恐的神色,魏无羡哈哈一笑,“骗你的啦,你刚刚太小声,我都听不到,”掩藏在袖子里的手无力地松了松,“蓝湛你要是不喜欢这盒巧克力还是给回我吧。”
        蓝忘机一脸严肃摇了摇头,“不妥,送给别人的东西,不能要回。”
        “啊?”
        蓝忘机不打算再回答他,径直拿着盒子走回更衣室,“先回去吧,还要换衣服。”
        “好吧。”魏无羡乖乖跟上。
        蓝忘机一路上都在偷偷看着自己手上的盒子,虽然醉酒那一段记忆不太清楚,但魏无羡说的“特意找人做给你的”却是格外清晰。
        特意,做给他的。

——————tbc————————

好了好了这次真要断几天了,好好考试了23333

巧克力……算是一个很重要的东西吧

评论(4)

热度(2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