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七)

*有OOC
*羡羡面临掉马风险

        魏无羡以前从不知道原来鬼魂也是要睡觉的,当他被窗外的亮光照醒时,他看到了女孩子因惊恐而瞪大的眼睛。
        蓝茵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直直看着他,她嘴唇颤动,一声尖叫被魏无羡捂回她嘴里。
        等等,捂住嘴了?
        魏无羡缓缓抬起手,不可置信地看了看手掌,又看向蓝茵。两者的眼睛都瞪得大大的,相顾无言,到显出几分滑稽。
        “你,你是谁?”片刻后,蓝茵缩到墙边,戒备地看着魏无羡问道。
        “咦,你看得见我?”魏无羡指指自己。
        蓝茵点点头,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脱口问道:“你是魏先生?”
        “真聪明,”魏无羡点点头,虽说蓝茵不知怎的就能看见自己,看着她这副受惊的样子,就想去揉揉她的头好好安抚她一番,“别担心,我不是什么坏鬼。”
        “嗯……生前也不是什么坏人。”骗小孩这种事情魏无羡已经做得一回生两回熟了。
        蓝茵见他真的没什么恶意,也大着胆子往他那边挪去,“为什么……”
        魏无羡知道她想问什么,他耸了耸肩,在蓝茵说完前飞快答道:“我也不知道啊,一醒来我就看见你在瞪着我,然后就这样了。”
        蓝茵坐在床边穿鞋,头也没抬,“不,我是问你为什么不出去,”她抬起头气鼓鼓看着魏无羡,“昨晚你不是答应我你会出去吗。”
       魏无羡干笑几声:“忘了嘛,睡着得又太快了,哈哈。”
        “你出去。”蓝茵又恢复那副冷冰冰的样子,指着门口对魏无羡说道。
        “孩子,你怎么翻脸比翻书还快,你这么急着赶我走我好伤心啊,不知道是谁昨晚睡觉前还念着我……”魏无羡捂着胸口装作痛心的样子。
        “哪有!”蓝茵的冰块脸一秒破功,脸涨得通红。这个人怎么这么坏啊,昨晚肯定在自己旁边看着自己在自言自语呢。
        蓝忘机的女儿倒是比他好玩多了,魏无羡暗笑着想道。
        魏无羡哼哼两声,继续逗她玩:“睡着了也还念着我呢。”说完,默默对蓝茵的亲娘道了个歉,对不起啊假冒你了。
        蓝茵似是受不了他了,闭着眼把魏无羡往门外推,“我要更衣!”
        魏无羡看着自己离门越来越近,害怕自己将要撞上时,没听见任何声音,一下就从门穿到了外面。
        诶,没事!等等,周围有没有人,任谁大白天看见一个人直直穿过房门都会惊讶不已吧,万一还被蓝忘机撞见怎么办?夷陵老祖大早上从含光君的女儿房里出来,想想就……异常可怖。
        魏无羡左右看看,还好,没人。他把头伸回蓝茵房里,笑道:“小孩子也那么讲究啊。”
        “要你管。”蓝茵躲在屏风后,再一次被魏无羡弄得气急败坏,“你这登徒子!”
        “好了好了,不逗你玩了,我什么也没看见啊。”魏无羡生怕一不小心真把人惹生气了,连忙退出来解释道。
        蓝茵换衣服动作很快,魏无羡等了没一会她就打开门走出来了。魏无羡本坐在门口的石阶上,见她出来凑到他身后,扯扯她抹额笑嘻嘻道:“系歪了。”
        “你别碰!”蓝茵眼疾手快拍开他准备摘掉抹额的手,快步走到一旁背对着魏无羡把抹额绑好。
        “你们家的抹额是不是有什么秘密啊,”魏无羡哭笑不得甩甩被蓝茵拍得一阵发麻的手,“怎么一个个都不许我碰。”
        蓝茵远远地看着他,一本正经道:“抹额意味着‘自我规束’,是只有在命定之人面前才能摘下来的。”
        末了,她又好奇地瞄瞄魏无羡的神色,问道:“你说你还碰过别人的抹额,是的?”
        “你爹的啊。”魏无羡下意识答道,内心已是一片惊涛骇浪。
        原来蓝家的抹额还有这样的含义,难怪以前自己每一次摘掉蓝忘机的抹额他的脸色都会那么难看了,真是罪过罪过。依着蓝忘机那坚守家规的性子,没立马拔剑削了自己真是好涵养啊。
        魏无羡没有注意到,蓝茵在听到他的回答后,先是惊奇地瞪了瞪眼,随后脸色变得有些古怪起来。
        她低声问道:“你该不会,是我娘吧?”

———————tbc———————

啊我终于按照大纲写不放飞自我啦T_T

评论(14)

热度(106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