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曦澄】Long Years

*有OOC
*百粉点梗作业,谢谢 @青未了 妹子的点梗(哎呀终于能艾特人了)
*现代paro


江澄的宠物诊所旁新开了一家宠物店,店主是一个看起来温和儒雅的年轻人,脸上时常挂着笑容,一看见江澄就热情地和他打招呼。

这人怎么长得比我还好看。江澄意思意思对对方颔首示意转身小声嘀咕着回到店里。

对方在他身后笑弯了一双眸色幽黑的眼。


江澄原以为这家宠物店开了以后会让自己的生意不好,因为宠物店大多数也兼备了宠物诊所的职能的。

没想到这蓝曦臣在宠物健康护理这方面这么差,老是把他从旁边叫过去。哦对了,蓝曦臣就是这宠物店店主的大名,江澄无意中听自己的助手提到的,对,无意中。

“蓝曦臣你到底合不合格的,连这么简单的东西都不会?”江澄把趴在他腿上正哼哼唧唧的小狗放回笼子里,没好气对蓝曦臣说道,“在这样下去你就要给我工资了。”

“这不是有你在嘛,”蓝曦臣抚摸着小狗柔软的毛发,眼睛却是一直看着旁边的江澄,“要多少啊,需不需要在下以身偿还,江大医生?”

“江大医生”这四个字被他低沉的嗓音一喊,竟显出了几分缠绵悱恻。江澄一下站起身,快步往门外走,“我那边还有客人,不陪你闲聊了,下次没大事就别叫我来了。”

于是自那以后,变成蓝曦臣时不时就到江澄的诊所里转一转,说是要好好学习护理技巧。


江澄养了一条浑身雪白的狗,毛发柔软卷曲,故被江澄命名为——茉莉。
茉莉很粘蓝曦臣,每次蓝曦臣过来都绕着他转个没完没了,比江澄这个正牌主人还亲。

蓝曦臣看到江澄看着茉莉那幽怨的眼神,暗笑着把在他脚边乱蹦的茉莉抱到江澄面前。

“你主人这是想你了呢。”

江澄无视蓝曦臣那副眉眼弯弯的样子,把茉莉抱过来狠狠揉揉它身上的毛毛,也无视它不满的“呜呜”声。

“喵~”一只雪白的大猫踏着优雅的步子走进江澄的诊所,熟稔地跳上柜台,伸出爪子拍拍茉莉的头,茉莉就乖乖安静下来。
这是要成精了吧。江澄腹诽着。

这只大白猫是蓝曦臣养的,名就叫大白。
“好一个简单粗暴单纯不做作的名字。”当时江澄对着蓝曦臣笑道,眉眼舒展唇角大幅度勾起,完全没有平时的冷厉。

“阿澄这样多笑笑,很好看。”蓝曦臣认真道。

江澄收敛了笑意,不自在侧过头,“要你管……”


大白总是过来找茉莉,连带着蓝曦臣也经常过来找江澄。

“阿澄,吃饭了。”蓝曦臣提着两个饭盒从门外走入,脸上带着和煦的笑,把饭盒放在江澄桌子的一脚。

江澄摘下眼镜,捏捏眉间又拿起桌上的文件,“嗯,待会再吃。”

“不行,”蓝曦臣强硬把文件从江澄手上夺走,把筷子塞进他手里,“不吃饭对身体不好。”

“我是说待会再吃。”

“那也不行,要按时吃饭。”蓝曦臣打开饭盒的盖子,摆到江澄面前。

热腾腾的饭菜香强硬侵入江澄的鼻腔,隔着朦胧的水汽,江澄发现,其实蓝曦臣这个人看着也挺顺眼的。

茉莉把爪子搭在桌沿,黑溜溜的圆眼一动不动看着江澄。

“有吃的时候就是主人,”江澄笑骂道,把茉莉赶去和大白一起玩,“去去去,找你大白去。”

茉莉呜咽一声,跳下去和大白滚成一团。


这座城市的冬天总是阴雨绵绵的。

又下雨,又没带伞。江澄叹了口气,搓了搓手,准备坐回椅子上窝着。

“老板,一起去吃饭吗?”助手秋水晃晃手里的伞,问道。

“不用了。”江澄把下巴搁在茉莉头顶,摸摸它刚吃饱的肚子。蓝曦臣今天应该也会过来吧。

“那好吧。”秋水走到门口拉开门,顿住,脸上带上一丝不明意味的笑回头对江澄道:“老板,蓝先生来找你了。”

江澄抬头,正好看见蓝曦臣刚收了伞,带着一身水汽站在门口。

“阿澄,我们出去吃饭吧。”

“你冷不冷,穿那么少?”江澄走到蓝曦臣面前抓住他的手,湿湿的还带着雨水,但却是暖暖的。

“不冷。”蓝曦臣笑着摇摇头,攥紧江澄想收回去的手。

“我要锁门。”江澄瞥了一眼两人交握的手,说道。

“抱歉。”蓝曦臣不好意思地松开江澄的手,“阿澄的手太好握。”

无聊。江澄撇撇嘴。

“秋水呢,一起吃饭吧?”江澄锁好门,发现之前站在旁边的秋水不知道走哪去了。

“大概是先走了吧,”蓝曦臣笑道,打开伞,拉着江澄走进雨幕中,“我们也走吧。”
(秋水:深藏功与名。)

蓝曦臣贴心地给江澄开了车门,擎着伞等他坐好关门了才绕回驾驶座上。

江澄一上车就先闻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回头一看,后座上摆着一束包扎好的玫瑰,鲜艳娇嫩的花瓣上还带着点点雨珠。
蓝曦臣注意到江澄的视线,有些羞涩地笑了笑,“送人了。”

“唔。”江澄点点头,转身系好安全带。心里竟莫名觉得有点不爽,蓝曦臣买花,是要送给女朋友的?他有女朋友了?

蓝曦臣带江澄去了一家评价极高的西餐厅,烛光摇曳,菜肴精致可口,不过江澄却没有心思欣赏。两人相对而坐,却相顾无言,气氛有点沉闷。


“这是去哪?”江澄魂游天外,连何时上车、蓝曦臣要载他去哪都不知道。当看到周围的建筑物越来越少,环境越来越偏僻时才反应过来。

“你猜猜?”蓝曦臣侧头对江澄神秘笑道,看见江澄一副兴致缺缺的样子,“好吧,带你去一个我喜欢去的地方。”

“嘁……”江澄转头去看路边的景色。

“到了。”蓝曦臣把车停靠在路边,“阿澄我们下车去看看吧。”

面前是一面杂草丛生的小土坡,登上水泥铺就的窄小楼梯,呈现在江澄面前的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水面。

此时雨已经停了,远处天色灰蒙蒙的,水的颜色也是灰蓝灰蓝的。空气中夹杂着水的腥气和草木的清醒。深吸一口气,冰冷的空气在体内逡巡一周,再变作温暖的气体被缓缓呼出。

“这里有什么好看的?”江澄转身,却被吓了一跳,“蓝曦臣,你做什么!”

“表白啊,”蓝曦臣坦荡说道,江澄的心跳停滞了一下,“阿澄,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

江澄挑挑眉,想做出一个嫌弃的表情却怎么都收不住嘴唇上扬的弧度,“为什么送玫瑰,”江澄欣然接过花,“下次送茉莉吧。”

蓝曦臣一愣神,知道江澄这是同意了,笑道:“好。”


旅行是深入认识一个人的好方法。

两人确定关系后,就打算一起去旅行一次,地点确定在云南。

两人乘飞机到达丽江,在江澄灌下蓝曦臣一杯啤酒后,就在大街上把高声呼喊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蓝曦臣硬生生拉回了酒店。

“我再也不敢让你喝酒了。”

蓝曦臣看着揉着手臂的江澄,把他拉入怀里,亲亲他的脸颊,“哎呀晚吟生气了,我亲亲就好了。”

“滚蛋,别叫我‘晚吟’!”江澄把刚清醒过来的蓝曦臣又撂倒回床上。

两人一路往西北走,快到普达错的时候蓝曦臣高原反应有点严重,两人打算在酒店修整一下就离开了。

蓝曦臣坐在酒店下面的花园了,对江澄伸出手道:“哎呀我不舒服了,要晚吟亲亲才好。”

“哼。”江澄冷哼一声,还是俯下身在他唇边轻轻点了一下。

之后,两人再去了西双版纳那一块,天气与在北部时完全不同,就像从冬季一下走到了夏季。

两人的手紧紧相握着,就像已经经历过了漫长的时光。

——————END————————

换了一个格式试试,各位更喜欢哪个呢?

百粉点梗完成啦本来想再写一个忘羡然而我没有时间精力orz

评论(5)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