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七)

*有OOC
*私设羡羡兔子痴汉(?)

第七章
        乐队决定在新年晚会的表演上再加多一个压轴节目——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上台合奏。
        “到时候一定给你们租一套好看的衣服啊,怎么样,好不好啦。”罗青羊看着魏无羡说道,“难道你不想让你的帅气传达给蓝……给全校的女生吗?”
        魏无羡有些迟疑地看着罗青羊,“我是答应的,不过……你还是去问问蓝湛吧,我不知道他……”
        “可以。”不知何时蓝忘机走到魏无羡身后,俯视着两人。
        “好,那就这样说定了!”罗青羊在本子上划拉几下,马上跳开到旁边去了。她现在是不敢在蓝忘机面前和魏无羡说笑了。
        “蓝湛,那么早啊。”魏无羡朝蓝忘机挥挥笛子,鲜红的穗子在蓝忘机面前一晃一晃的。
        “不早了。”蓝忘机瞥了他一眼,从琴包里把琴拿出来。
        “蓝湛,我们新年晚会要合奏,不如,我们平时多练练呗。”魏无羡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合奏表演诶。”
        “平时我可以找老师拿音乐室钥匙。”蓝忘机低头摆好琴,仔细调弄着。
        “不是,我是说,”魏无羡凑到蓝忘机前面,让他看着自己,“不如,我们去你家练呗”
        “……为何?”
        “蓝老,蓝老师不是你叔父嘛,到时候可以叫他指导指导我们啊。”魏无羡睁大眼睛说瞎话。
        蓝忘机认真地看了魏无羡一会,缓缓道:“好。”
        蓝忘机家在离学校挺远的一个别墅区里,魏无羡一早就从床上弹起来,快速刷牙洗脸吃早饭,昏昏沉沉地上了公交车,又昏昏沉沉地一路站到下车。他刚从车上跳下来,就看着在站牌旁边站着的蓝忘机,顿时就精神了。
        “蓝湛,你特地来等我的?”魏无羡几步蹦到蓝忘机面前,手越过他肩膀“啪”一下拍到他身后的站牌上,“壁不对,牌咚!”
        “嗯,”蓝忘机看了他一眼,很爽快地承认了,然后,他捏着魏无羡手臂拨到一边,“别闹了,走吧。”
        “哎呀我这不是高兴嘛,”魏无羡凑到蓝忘机旁边继续讲着,“蓝湛你居然会来车站等我,万万没想到啊,什么时候到的,等得久不久累不累?”
        “不累。”等你,不累。
        两人并肩走了一会就走到蓝忘机家了,开门的是蓝忘机的哥哥——蓝曦臣。之前魏无羡见过蓝曦臣几次,但那么近距离接触还是第一次。
        “兄长。”蓝忘机叫道。
        “兄……蓝大哥好。”魏无羡刚想着这路怎么这么短,突然被打断思绪差点也跟着蓝忘机喊“兄长”了。
        蓝曦臣和蓝忘机长得极像,说是一模一样也不为过。只是蓝忘机的眼睛颜色更浅,又总是板着脸,而蓝曦臣的眼睛是更为温柔的深色,脸上向来是带着平易近人的微笑。
        不过魏无羡还是觉得蓝忘机更好看,又帅又酷,冰山美人……
        “换鞋。”蓝忘机把一双拖鞋摆到魏无羡面前,也把他唤回神。
        “原来今天忘机那么早出去是接魏同学啊,”蓝曦臣笑道,“既然忘机那么高兴,对魏同学说话就不要那么冷淡了。”
        高兴?魏无羡抬头看看蓝忘机面无表情的脸,蓝曦臣是怎么看出蓝忘机高兴的?蓝曦臣急着出门,魏无羡也没有问他到底是怎么看出来的。不过,不是还有蓝忘机嘛。
        蓝忘机见魏无羡一直盯着自己看,问道:“怎么了?”
        “蓝湛,你哥是怎么看出你高兴的,我怎么就看不出呢?”魏无羡捧着蓝忘机的脸左看右看,末了还用拇指在唇角处刮刮,脸上挂上一个色眯眯的笑,“小美人,给爷笑个?”
        “别闹,”蓝忘机被他蹭得发痒,拍开他的手往屋子里走,“跟我来。”
        “等等等等!”魏无羡兴奋的声音从阳台传来,“蓝湛你还养了兔子,好可爱!”
        蓝忘机折返回去,看到的就是魏无羡坐在兔子堆旁边的身影。魏无羡毫无形象蹲坐在地上,怀里抱着一只毛乎乎的白兔子。他似乎很喜欢这些小动物,抱在怀里又揉又蹭,兔毛沾了他一身也不在意。
        兔子在他怀里就显得可怜兮兮的。原本光滑顺溜的白毛被揉得乱七八糟,三瓣嘴一动一动的,红红的眼睛看着蓝忘机的方向,四条小短腿不住挣扎,不断发出“咕咕”的求救声。
        “小兔子别跑啊,你怎么跑我也能抓到你,”魏无羡把脸埋进软乎乎的兔毛里使劲蹭了蹭,半眯起眼睛看着蓝湛:“蓝湛,为什么你养的都是白兔子啊,小黑兔也很可爱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副痴迷兔子并不断蹂躏它们的样子,沉着脸把兔子从他怀里抱了出来,理好兔子杂乱的毛后把它放了回去,“你弄得它不舒服了,”说完,拎着魏无羡衣领把他拎起来,“去练习。”
        “蓝湛你别抓我衣领啊,我自己会走!”魏无羡扑腾着手要把自己的衣领解放出来。蓝忘机低头看着魏无羡。好像刚刚那只可怜兮兮的白兔子。

        魏无羡第二次去蓝忘机家时,就给他拎了一只黑兔子去。毛色是纯粹的灰黑色,就跟得了多动症似的,一刻也停不下来。蓝忘机刚把小黑兔放进兔子窝里,那一团黑毛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和一只白兔子滚到一起。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蓝湛,你看它们,叠在一起是不是在……才刚放进去啊没想到进展那么快。”
        “它们都是公的!”
        魏无羡惊讶道:“我买来的我都还没看,蓝湛你就已经把它看光了,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蓝湛哈哈……”笑声戛然而止,魏无羡一转头就看着蓝启仁站在阳台门口阴沉着脸看他。
“安静!”
        魏无羡给蓝忘机使眼色:蓝湛你怎么不告诉我今天你叔父在啊!
        等蓝启仁又要再开口时,蓝忘机拉住魏无羡的手对蓝启仁说道:“叔父,我先带他去练习了。”
        待蓝启仁看着兔子堆里那团极不雅正的毛团后,罪魁祸首已经被他雅正的侄儿拉走了。
        “要雅正。”
也不知道兔子能不能听懂。

———————tbc———————

评论(5)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