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兔子精叽x萝卜精羡(上)

*有ooc,感情似乎有点神速
*这是一个正♂经的兔子吃♂萝卜的故事
*文笔渣大家见谅qwq
*本来想一次发完的,然而我太墨迹了

        魏无羡一直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厉害的胡萝卜,能在乱葬岗这鸟不拉屎的地方扎根生长,还能从一棵胡萝卜修炼成一个胡萝卜精。
        刚能化成人形的时候,他就迫不及待地撒开腿跑到山下的集市去了。早就听山上的鸟妖蝶妖说人世间的繁华热闹是山上根本没有的,能到处跑哪有窝在山上的道理。
        一袭普通的黑色衣衫,长发被一根红色发带高高束起,白皙俊朗的少年两手空空地行走在闹市街头,一扬眉一勾唇间不知惹红了多少小姑娘的脸。
         当人真是痛快啊。魏无羡左边晃晃右边转转,摸摸这家的泥娃娃,闻闻那家的糕点味,不一会便快要走到街道的尽头了。
        一个少女坐在一棵榕树下,身前摆着两筐黄澄澄圆滚滚的枇杷。
         作为一只从没下过山的妖,魏无羡也不知道人是怎么做买卖的。当他意识到买东西是需要一种叫“银两”的东西的时候,他的怀里已经满满兜着一捧新鲜水灵的枇杷了。
        “姐姐的枇杷真是和姐姐一样水灵可人呢,”他眨了眨眼,一脸委屈地看着卖枇杷的少女,一个一个仔细地把枇杷放回箩筐里,“可惜我今日忘记带银两,不能尝尝姐姐的枇杷了。”
        少年明亮的眼里盈满周围灯笼的亮光,唇角勾起好看的弧度,天生一副笑脸却偏生做出了委屈的神情。
        少女被魏无羡逗笑了,见他怀里只剩几个枇杷,便拦住了他的手:“小郎君别放了,那几个枇杷便当是我送你吃的。”
        “真的?”眼眸弯起,魏无羡对少女露出一排整齐的白牙,“那就谢谢姐姐了。”
        少女脸上一热,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打断了。
        “这筐枇杷,我买下了。”
        魏无羡身旁伸出一只手,白皙纤细,手指骨节分明。顺着手臂往上看起,他便对上了一双颜色浅淡的眸子。
        这是一个身量高大的男子,整洁的白衣没有丝毫不妥帖的地方,头发一丝不苟地梳在脑后,长相俊极雅极,头上还束着一条白色的抹额。
       披麻戴孝!魏无羡暗道,不过仔细看看,这人长得挺……好看的啊。
       “拿着。”魏无羡还沉浸在男人的美貌里,一筐枇杷就被递到身前。
        “啊?”魏无羡愣愣地抬头看着男子,很是不解,“给我的?”
        “嗯。”
        “这怎么好意思呢,”话虽这么说着,但魏无羡还是笑嘻嘻地接过箩筐,放好怀里的枇杷后急冲冲拿出一个剥了皮递到男子嘴边。
        男子看了他一眼,侧过头:“不必,你吃吧。”
        “尝一个嘛,毕竟是你买的。”
        男子摇了摇头,拂拂衣袖抬脚就要离开。
        “诶等等等等!”魏无羡连忙跟上,“这位兄台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魏婴,字无羡。”
        “蓝忘机。”男子顿了顿,又道:“名湛。”
        魏无羡猛然瞪大了眼睛。
        蓝忘机?!传说中姑苏蓝氏的姑苏双璧之一的含光君蓝忘机?!
        糟了糟了。魏无羡无声地呐喊。谁不知道姑苏蓝氏是妖界大族,谁不知道姑苏蓝氏里全都是兔子精啊!
        妖的能力大小跟本体也是有关系的,那么弱小的小兔子都能修成一个大族,其中妖的妖力大小可想而知是多么强横了。而姑苏双璧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只刚能化人的胡萝卜精,魏无羡表示……有点慌。兔子是吃胡萝卜的,不过,像蓝忘机那样高级的兔妖应该不吃胡萝卜了吧。

——————tbc——————

祝大家国庆快乐~
打滚求评论求小红心(。・ω・。)ノ♡

评论(11)

热度(827)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