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一)

*有OOC
*原著背景下乱葬岗围剿羡羡死后
*掺杂ABO(只是第一章还没体现出来)

        “这就是地府?果然和传言中的一样呢。”魏无羡双手抱在脑后,脚下动作不停,有一句没一句和低头走在他旁边的鬼差搭话。
        视野所及之处尽是一片或浓或淡的红色:天际是淡淡的橙红色,就像日落之时太阳最后的光,越靠近上空则颜色就越深,头顶上是不断翻涌的暗红色的云雾,遮蔽了更高处的模样。不过想来地府应该也没有更高的地方了。
        “嗯。”鬼差的五官隐藏在帽子的阴影下,幽幽地回了魏无羡一声。
        “鬼差大哥,你就不能和我多说句话吗,我自个儿说,怪无聊的。”
        “不可多言。”
        魏无羡晃了晃头,道:“你这样,倒像我以前认识的一个人,一个小古板,也老是不理我不和我说话。后来……嗯,我好像也给忘了,反正他一直都是挺讨厌我的吧。”
        鬼差没有搭理他,照旧低头引着他往前走。魏无羡则依旧絮絮叨叨个不停。
        “鬼魂都是你们这样一个一个引过去的吗?那多麻烦啊。”
        “你们一天能引多少个魂?”
        “地府有多少鬼差?”
        “那些魂不听你们的会怎么样?”
        ……
        “你是我见过的最能说话的鬼魂了。”鬼差似是忍无可忍,吐出一口并不存在的气,开口无奈道。
        “谢谢谢谢。”魏无羡笑道,也学着鬼差的样子吐出一口气。他已经好久没像这样絮絮叨叨地讲过话、插科打诨了,生前他造孽太深,众叛亲离,到头来也不知能找谁倾吐一下苦闷。现在人也死了,魂也准备投胎了,心情倒是轻松了不少。
        待会等他喝了孟婆汤,过了奈何桥,再入轮回,一切都再也与他无关了吧。
        “想得美。”鬼差突然道。
        “嗯,什么想得美?”魏无羡疑惑看向他。
        鬼差咧开嘴唇,露出一个森然的黑洞,无色的唇张合着,嘶哑的声音透着一股阴森诡异:“你以为你这样就能入轮回吗?”
        “什么意思?”魏无羡的手无意识地摩挲着衣袖。他前世修鬼道,与鬼道接触颇多有违天命,莫不是地府还要审审他的罪,把他永囚于此不得超生?说不好还要拔舌头上刀山下油锅什么的……不过想了想也是无所谓的,毕竟,万鬼撕咬吞噬都是经历过的了。
        鬼差沉默了一阵,朝前方扬了扬下巴,示意魏无羡看过去。魏无羡抬眼,便见眼前飘满一堆魂。他仔细再看多一会,还发现鬼魂们虽然站得比较乱,但都是一个接着一个缓缓往前移动,倒像是在……排队?
        没等魏无羡发问,鬼差率先开口道:“这都是要投胎的,你就好好跟在后面等着吧,按着这个速度,你想快点投胎那是想得美。”
        “无妨。”魏无羡摆摆手,往前跨几步乖乖跟在了队伍后面。
        “嗯,”鬼差对他识趣的行为赞赏地点点头,伸手指向那些从纯黑土地上长出的殷红的彼岸花说道:“你刚刚问不听话的鬼魂怎么办,呐,这就是他们的结局,越到奈何桥是越多,所以我劝你,还是别打什么鬼主意,乖乖跟着去投胎吧。”
        “一定。”魏无羡弯起眼眸答道。

        地府是没有白昼黑夜区分的,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排了多长时间,木木地跟着前面的鬼走着,后面又被新来的鬼跟上。他尝试着和旁边的鬼魂搭讪,但对方也是不爱搭理他的。他无趣地摸摸鼻子,看向一边。
        一阵喧哗声从前面传来,魏无羡好奇探头看去,还真有想跑的鬼魂。
        那鬼魂发出无声的嘶吼,快速往队伍后头飘来。他后面紧紧跟着一个如同附骨之蛆的鬼差,无论他往哪跑,鬼差一直不远不近地跟在他身后。
        鬼差似是跟得烦了,袖子一挥,一道红光快速从逃跑的鬼魂身上略过。红光过后,还哪有什么鬼魂,地上新开出了一朵猩红的彼岸花。
        “啧。”魏无羡摇摇头,重新在队里站好。被变成花朵的鬼魂只能永远呆在那里,永世不得超生,直到魂飞魄散。
        不知过了多少个日月,终于轮到魏无羡了。
        孟婆看起来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人,盛好一碗碗热腾腾的散发出清苦香味的水,放在桌上等着路过的鬼魂喝了上路。
        魏无羡闻着那味就一阵阵反胃,这时他竟还有心思去想孟婆汤会不会是很苦的。
        孟婆看着他微微蹙眉的样子,笑道:“莫怕莫怕,你想它是怎样的味道,它就会变成怎样的味道的。”
        魏无羡想了想,鼻端就闻到了熟悉的莲藕排骨汤的味道。他看向那一碗孟婆汤,黄褐色的汤药被淡粉色的汤水取代,水面上露出肉粉色的藕,炖的酥烂的排骨。他伸出微颤的手去端那碗汤,手却徒劳地从中穿过。
        他又试了几次,还是碰不到它。
        “怎么回事?”

———————tbc———————

久坑未平新坑又挖,火葬场再多一个又何妨

看了好多大大写的文,忘羡的孩子都是蓝小公子呢,那我就来写写蓝小姐吧,一定要超级可爱!!!(并不)

羡羡和汪叽的女儿呀~~~看我进度吧,尽快的尽快的(看我真诚的眼睛@_@)

晚安诸位( ̄o ̄) . z Z

评论(131)

热度(3170)

  1. 共2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