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Ⅱ(五)

*以傻白甜为宗旨的现代校园paro
*有OOC

        魏无羡隔天去到学校的时候看见温晁的位置空荡荡的,直到上课了都还没人来。现在天气有点转凉了,魏无羡刻意穿了一个外套,别人也不知道他受伤了。
        只是脸上的青紫是怎么都遮不掉的。
        “魏兄你的脸……”聂怀桑看见魏无羡这副明显被人揍了的样子,怪叫道:“是谁嫉妒你的美貌把你打成了这样?”
“你昨天去打架了?”罗青羊问道。温宁虽然没有说话,但也是关切地看着魏无羡这边。
        “得了别提了,”魏无羡拿过罗青羊桌面上的小镜子,侧过头看着自己脸上的淤青咧了咧嘴,“啧,打人不打脸啊,他们怎么能这样对待我英俊帅气的脸庞。”
        “蓝湛蓝湛,”魏无羡拿手肘撞了撞蓝忘机的上臂,扭过身让蓝忘机看看自己脸上的淤青,委屈道:“羡羡变丑了。”
        “不丑。”蓝忘机冰凉的指尖贴上他的侧脸。“我就知道无论如何蓝湛你也不会嫌弃我的。”魏无羡嘿嘿笑了几声,委屈的神情一扫而空,活像只偷了腥的猫。
        蓝忘机轻柔地摸摸那块有点肿起的淤青,问道:“有没有按时涂药?”
        “涂药?涂什么药?”看着蓝忘机略带责备的眼神,魏无羡一拍脑袋,从书包里掏出一个小瓶子,“噢我记得了,是这个吗?阿姐今天叫我涂的可是我忘了。蓝二哥哥,赏个脸,帮我涂呗?”
        蓝忘机沉默不语接过魏无羡递过来的瓶子,拧开盖子,倒出一点黄褐色的药液往魏无羡脸上抹去。魏无羡心知蓝忘机这是生气了,在他涂药的时候故意哎哟哎哟喊疼。蓝忘机闻言,把力道又放缓了些。
        “嗯……这次是我不好,下次肯定记得,好不好?”魏无羡哄道。
        “你还想有下次?”蓝忘机冷声道,一手托着魏无羡的脸不让他走开,抹药的手指加大力度,“要把瘀血揉开。”
        魏无羡叫苦不迭地忍受着蓝忘机施加于他的酸麻和疼痛。
        没过多久,班主任来教室找魏无羡让他到级长室一趟,用手指头想都知道肯定是因为昨晚他和温晁他们打架的事。这事说大不大,只是本校学生和外校学生之间发生的冲突。说小不小,被警察发现,直接有警方的介入。
        魏无羡跟在班主任一路晃晃荡荡走到级长室,温晁在那,晓星尘居然也在。魏无羡朝晓星尘的里面的老师打了声招呼,无视温晁的瞪眼默默站在晓星尘身侧。
        校方让魏无羡过来是想再了解一下当时的情况。魏无羡把那天的事情如实和校方说了一遍,稍微提到他以前也和温晁的那些社会青年朋友发生过冲突。级长怎么发怒魏无羡就不知道了,老师不想耽误他上课的时间,等他说完就让他先回教室了。
        魏无羡从教室后门溜回座位上,坐下的时候不小心碰了正在认真做笔记的蓝忘机一下,黑色水笔在笔记本上划出一道划痕。“抱歉啊。”魏无羡小声说。
        蓝忘机摇了摇头,把笔记本推给魏无羡,“这是你的笔记本。”
        “……”魏无羡把本子拉回自己桌面,“没事。”
        温晁在学校被通报批评后就被勒令退学,当江澄回来的时候,这件事情的风头已经没那么盛了。但江澄还是抓着魏无羡骂了一顿。
        “成天就会招惹是非,被打了也是活该,”江澄一边检查魏无羡的伤口一边骂骂咧咧的,“自己走路也不知道当心点,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你就要先跑啊。”
        江澄又去扯魏无羡的外套,“还有没有别的地方伤到了,让我看看。”
        “没事了没事了。”魏无羡摆手,手臂上的伤疤已经愈合了,剩下一道瘆人的疤痕。
        “没有我你还真不行。”江澄暗自松了一口气,但还是凶巴巴地看着魏无羡,“以后放学要跟我走,知不知道。”
        “啊你要拐卖良家少男?”魏无羡故意捏着嗓子说。江澄冷笑一声,看着魏无羡一脸怂样躲到蓝忘机身后,“还拐卖你,卖得了多少钱?”
        魏无羡从蓝忘机肩后探出个头来,“我可值钱了,不信你问问蓝湛。”
        蓝忘机配合他点点头,“无价之宝。”
        江澄觉得自己有点像多余的。这点,在他跟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回家时感觉更甚。
        其实根本没我什么事吧。江澄看着旁边两个恨不得粘在一起的人,恨恨地把头扭到一边。

————————tbc————————

时隔多日……非常惭愧……

反正后面都是无脑糖了←_←

评论(6)

热度(2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