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望空山(下)

*人类叽X鲛人羡
*背景瞎掰
*欧欧西预警

岐山是铁了心要击败云深和兰陵,一统三岛,出战的战舰数量就比云深兰陵联军多上两倍有余。岐山的战舰底部覆了一层秘制的金属表皮,既轻巧又极为坚硬,可以防止鲛人在水下凿船。

两军对垒,水面上不断传来巨大的轰鸣声。或有偏离的炮弹砸落在水面上爆炸,周围水体立即升温,和剧烈动荡的水流一起阻碍着鲛人行动。

同时,岐山战舰也在水下发射鱼雷,释放出的毒药把水染成墨绿色,和上方的鲜红色交融形成一种更为诡异的颜色,散发出难以容忍的腥臭味。

“再这样下去不行。”江澄蹙眉。水上漂浮的尸体不断增加,其中又以穿着云深和兰陵军服的人为多数。

魏无羡鱼尾猛一甩动,急急避开一枚射向他的鱼雷。鱼雷在他身后不远处爆开,将周围的水搅得一片混浊。在混沌中,魏无羡仰头看向上方,一丝极细极亮的冷光在他眼前一闪而过。是避尘的剑光。

念及此,他迅速往上游去,拖下一具落水的尸体,夺走尸体手上的长矛,又一头扎进岐山船下的混浊水体中。

“喂!魏无羡!你要干什么!”江澄离他还有一段距离,要拦住他也是有心无力。江澄狠狠地磨了磨后槽牙,想把某个擅自行动的家伙一尾巴抽飞。

鱼雷每两次释放间都有一段不短不长的时间间隔。不短,足以让魏无羡全速游到岐山的船下;不长,魏无羡刚好赶上下一波鱼雷发射的时间,他只来得及张开指间的薄膜,牢牢扒住船底的金属表面。他虽然没有被鱼雷发射瞬间水流巨大的冲力冲走,但也被水流撞得胸口闷疼,气息紊乱。也是拜鲛人强悍的体质所赐,他才没有胸骨断碎身负重伤。

趁鱼雷的发射口尚未翻转闭合,他猛地将长矛捅进那个黑黝黝的口中。他手上的是岐山的矛,以岐山之矛攻岐山之船,不知哪个更锋利坚固些。

魏无羡手腕一扭,带着长矛的尖头在船内部转了一圈。“咔擦”清脆的破碎声传来,长矛稳稳卡在洞口。一连串小气泡缓缓从矛下冒了出来。

既然出现缺口,剩下的事就好办多了。

两道黑影朝魏无羡迅速游来,是江澄的两名近卫。

魏无羡招了招手,吩咐两名鲛人继续破船,而他自己则游回去告诉江澄破船的方法。

江澄直接在他肩上怼了一拳,怒道:“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不要命!剩下的人听我命令,穿甲衣,破船!”

“我这不是没事嘛,”魏无羡摊手,“我皮糙肉厚的,受点伤也不算什么。”

江澄冷哼一声,深紫色的尾巴一勾一拍,把魏无羡打到自己身后。

云梦海的鲛人士兵均是力大勇猛之辈,不一会,岐山战舰都受到了程度不一的损坏。

魏无羡悄悄浮上水面,小心靠近蓝忘机的船。岐山战舰被破,渐渐处于劣势,水面上更是反扑得厉害。士兵们依靠船上的铁索铁爪,纷纷涌上敌方的船。

魏无羡一手搭在船舷上,用力一撑,翻身上船的同时把几个岐山士兵扫下水里。

蓝忘机方收剑,面前围绕着的敌人齐刷刷倒了一片,鲜红温热的血液顺着剑身滴在甲板上。他注意到这边的动静,看见魏无羡屁颠屁颠滑过来,攥住他手臂,道:“这里危险,快下去。”

“我是上来帮你的,”魏无羡没被攥住的那只手快速在蓝忘机侧脸上蹭了蹭,“听话,放开。”

魏无羡的手像一尾滑腻的鱼溜出蓝忘机的掌心,他背对着蓝忘机,手臂浮现出淡淡的鳞甲纹路,手臂外侧锋利的鳍翕动微展,瞬间化为锋利的杀人武器。

两人背对背站着,把毫无防备的后背留给身后的人,多年相处下来的默契让两人合作应敌更为得心应手。两人周身堆积的尸体围成了一个圈,越积越高,而两人始终毫发无损。

尖锐的破空声突然传来,对面的船头站了一排弓箭手,利箭反射出冰冷的光,连续不断射向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方向。蓝忘机的剑再快他也是一个人,近处的士兵加上远处的弓箭手,饶是他修为高深,也双拳难敌四手,抵挡起来逐渐有点吃力。

“烦死了……”魏无羡垂头,哑声道。他的双手化为利爪,将扑上来的敌人一爪抓破喉咙。他搂着蓝忘机,硬是调换了两人的位置,随后张开口,露出森森白牙。空气似乎有一瞬间的扭曲,无声的声波直接冲击进敌方士兵的识海中。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终于闭上嘴,看似闲适地倚在蓝忘机身上,背上渗出的冷汗沾湿了蓝忘机的外衣。

魏无羡缓缓吐息,就在这时,白光一闪,一道红色的人影飞快射向两人。

是敌方的将军,他居然没受到魏无羡的声波的影响!
蓝忘机把魏无羡护在身后,避尘划出一道冰蓝的圆弧,和岐山将军的银剑相接,划拉出一大串火花。

岐山将军回收剑势,再度刺出,刺向蓝忘机身后的魏无羡。避尘上挑,再次挡住岐山将军的剑。这时,银剑的剑柄下突然弹出一段利刃,银剑以己身与避尘的交接点为支点,旋转剑身,利刃刺向蓝忘机胸口。

他的目标一直只有蓝忘机一个人。

“噗嗤”利刃刺入肉体的声音,因为距离太近,利刃洞穿了魏无羡的左胸,透出后背的那截刀片带着泛着蓝色光晕的血液。

蓝忘机肩上多了几个个血洞,这是魏无羡扣住他肩膀把他往后扳时留下的。

魏无羡抬手死死捏上将军握剑的手不让他后撤,避尘也噗嗤一声刺入将军心口。
……
岐山惨败,战事结束。岐山的陆地被云深和兰陵瓜分,海上领地尽数归于云梦海。
云深岛,临海别院。

“蓝湛,蓝二哥哥,你理理人家嘛~”魏无羡趴着石台上,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看着岸上兀自奏琴的人。

“蓝湛,我的伤已经好了,你就陪我出去玩玩吧?”琴声一滞,魏无羡按住蓝忘机奏琴的手,侧脸枕在蓝忘机的手背上。

蓝忘机停下手,静静与他对视。

撑不过三秒,魏无羡头一低,整张脸贴住蓝忘机手背,湿润柔软的嘴唇贴住蓝忘机中指的第二个指节。指骨麻痒,随着那人的话音微微颤动。

“我错了我不该吓你的……”

“可是,可是你能不能不要这样拴着我……”

水下,深红修长的鱼尾轻轻抖动,尾鳍上的一圈白色格外明显。那是一条白色的带子,在鱼尾上绕了两圈,松松打了个结,多余的部分延伸出水面,隐入蓝忘机袖中。

“你这样绑着我,是不是想对我做什么不轨的事!”魏无羡直起身,瞪大眼睛,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我肖想了你那么多年,你居然现在才对我有不轨之举,太让我失望了!”马上从不可置信切换到痛心疾首。

如果不是魏无羡扯了他抹额绑在自己尾巴上,蓝忘机可能就要信他了。

“别闹。”蓝忘机屈起指节,中指突出的指节恰好抵在魏无羡唇间,被一条软湿的小舌轻碰了一下。

“你就是仗着我宠你。”魏无羡手臂勾下蓝忘机的脖颈,四唇贴近,清凉的带了点大海咸腥气味的吐息喷洒在蓝忘机唇上。

分明是某鲛恃宠而骄。

————————END—————————
我觉得我与END这个单词已经绝缘多年了,没想到我们居然还能再度重逢(ง •̀_•́)ง

个人实在不会写战争啊T_T要是实在是对战争感兴趣的朋友我给你们安利《天行健》(ง •̀_•́)ง个人觉得挺好看的一部战争小说。蛇妖羡鲛人羡的脑洞都是这来的……(小声)

接下来就要填玉堂春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_(:з」∠)_

今天去萤火虫,欢迎来各种偶遇啊_(:з」∠)_

万水千山总是情,给个评论行不行?

忘记说了,参考云荒的设定,鲛人的心脏在胸口的正中央[二哈]所以,羡羡真的没事啊

评论(21)

热度(41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