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望空山(中)

*人类叽X鲛人羡
*背景瞎掰
*欧欧西预警

“到时候,忘机带领三艘五牙舰作为主力战舰,烦请江宗主在水下协助我军……”

云深岛临海的一间别院里,蓝曦臣双目紧盯着绘制精美详细的地图,有条不紊地发布道道指令。

“嗯。”江澄应答,转眼看见魏无羡在一旁翘着脚,眼睛半睁半闭,一副神游天外的表情,顺势一巴掌呼上他后脑勺,没好气道:“回魂了。”

“诶!”认真走神的魏无羡忽受袭击,压着嗓音惊呼一声,又回了江澄一巴掌:“好你个江澄,那么大力打我。”

不远处的蓝忘机察觉到这边的动静,抬头淡淡扫了魏无羡一眼,目光在他翘起的脚上停留片刻。

蓝曦臣轻笑一声,道:“昨晚幸好魏公子及时发现岐山的先锋舰队,我们才能及时防备。不知魏公子伤势如何?”

“我皮糙肉厚的,不过是掉了几块鳞片而已,没事没事。”魏无羡挥手道。

“云深昨日购入了一批可防水的伤药,魏公子若是需要,可叫忘机会议后去取一些。”蓝曦臣道。

魏无羡慌不迭地点头,笑嘻嘻道:“需要需要,这就先谢过蓝宗主和忘机兄了。”

会议后,江澄看着魏无羡“娇弱”地倚在蓝忘机身上被半扶半抱着往外走,暗自把这个昨天还甩着尾巴四下逃窜不肯上药的狗逼师兄抽死了一万遍。

“岐山的鱼雷上附带的毒我们也已研制出了解药,在下与江宗主一同去看看?”蓝曦臣走到江澄身侧温声道。
江澄翻到一半的白眼不得不收回来,“好,劳烦蓝宗主了。”

“蓝二哥哥,你可得抱紧我啊,我现在脚使不上力气,你不抱紧我我可就要摔倒了啊。我摔疼了事小,破坏人鲛两族和平事大……”魏无羡双手环在蓝忘机脖颈上,嘴里絮絮叨叨说个不停。蓝忘机一手搭在他腰侧,肩膀承受他施予的重量,就像挂了个不平衡的全身挂件。

由于两人现在身体紧贴,魏无羡说话也是贴在蓝忘机耳边说的,湿润温热的气流时时扫过他的耳朵,魏无羡不说话时耳朵又会迅速降温。不知是这温度一冷一热反复变化还是别的原因,蓝忘机的耳朵逐渐变红。偏生罪魁祸首还在一旁惊讶道:“蓝湛你耳朵好红啊,你热不热?”

说着,一只微凉的爪子碰上蓝忘机的耳根,:“哇好烫!”

蓝忘机呼吸一顿,沉声道:“别乱动。”

魏无羡看着他慌乱转头的样子,心情大好,变本加厉欺身上前,嘴唇几近贴上蓝忘机耳根,轻轻呼气,蛊惑般轻声道:“蓝二哥哥,你是不是害羞啦?”

鲛人的声音本就有蛊惑人心的作用,魏无羡只是稍加施用,果不其然,蓝忘机动作顿住了。魏无羡心下大喜,撤回手打算把蓝忘机就地按倒。

下一刻,魏无羡被蓝忘机仰面推倒在一方石台上。

魏无羡:???

“上药。”蓝忘机手里握着一只白瓷瓶,一脸平静地站在石台边上。

“二哥哥待会可要轻点,人家怕疼。”魏无羡坐起身,脱掉鞋子,手往上移,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蓝忘机,忽然一笑,又要脱掉自己的亵裤。

“你做什么。”蓝忘机按住他的手。

魏无羡无辜眨眼:“上药啊,不是你说的吗,穿着裤子怎么把腿变成尾巴?”

蓝忘机收回手,转过身去背对着他。魏无羡瞪了着小古板一眼,脱下亵裤甩到蓝忘机脚边,赤裸的双腿甫一泡入水中,立刻化为一条长长的暗红色鱼尾。魏无羡发出满足喟叹,上半身仰躺在打磨光滑的石台上。

这座别院是蓝忘机的,别院不大,后院的池塘就已占了三分之一的面积。别院靠海,池塘与海相连,池塘水也是海水。池塘没有别的动物,现在就泡着魏无羡一条鱼。这方石台是魏无羡挑的,黑色的台面光滑宽阔,可容纳两人并坐。魏无羡美其名曰:人鲛友好交流互动平台。

魏无羡扯扯蓝忘机的衣摆,示意他转回来。蓝忘机自然无比坐到他身旁,手伸到水面上:“尾巴给我。”暗红的鱼尾乖乖浮出水面,半死不活搭在蓝忘机手掌上。

鱼尾上的鱼鳞光洁细密,折射出漂亮的光泽,顺着摸下来又凉又滑。伤痕颜色与魏无羡尾巴颜色相近,但蓝忘机还是一眼发现了它。

伤痕不深但却很宽,那一块的鱼鳞已经不见了,剩下几丝破碎的絮状组织,就像是被硬生生刨了一块肉下来。

“有点疼,你忍一下。”蓝忘机指尖沾上些许半透明的胶状药物轻轻糊在魏无羡的伤口上,语调轻柔平缓,透露出他自己也没发现的怜惜之情。

“看见你,什么伤也不疼了。”魏无羡勾住蓝忘机肩膀,“掉了几块鳞片而已,没伤到里面,过几天就长好了。二哥哥,别难过,羡羡给你笑一个?”

“别动。”魏无羡一说话尾巴就乱动,蓝忘机怕戳到他伤口,托着他尾巴的手往下一滑,找到一段较细的位置恰好整只手掌握住。

魏无羡:!!!

鱼尾是推进身体转向的部位,越到尾端越是敏感,如今叫蓝忘机一抓,倒像是他整个都被蓝忘机牢牢困住,掌控在手里,动弹不得了。什么疼痛什么药味全都顾不得了,只有被牢牢掌控的诡异感占据了他整个大脑。

蓝忘机感觉到魏无羡消停下来,还以为是他学乖了,等上完药才发现他整个人都不大对劲:身体僵硬,脸似乎还有点红。

“伤口感染发烧了?”蓝忘机握着魏无羡尾巴的手未动,沾了药的手的手背贴上魏无羡,药味刺激得魏无羡打了一个喷嚏,终于回过神来。“蓝蓝蓝蓝湛,你,你先把手拿开!”

蓝忘机看他有些反常,拿下贴住他额头的手,担忧地看着他。

“另一只!”魏无羡喊到。

蓝忘机松手,魏无羡的尾巴咚一下落入水中,溅起的水花打湿了两个人的衣摆。魏无羡像是才活下来,重重呼了一口气。

“尾巴可是很敏感的,不要乱抓。”魏无羡一脸严肃给蓝忘机科普鲛人知识。

“像这样?”趁魏无羡上下浮动的尾巴贴近水面,蓝忘机把手伸到水下一捞一抓,听见魏无羡压抑着一声惊喘。

“好,知道了。”蓝忘机适时松开手,倒让还以为他另有所图的魏无羡松了一口气,莫名有种失望感。

蓝忘机把装了药的白瓷瓶子递给他,道:“一天涂三次,记得要在水面上涂了才下水,这样能防水。”

“战事在即,保护好自己。”蓝忘机低声道。

“我会的,你也是。”魏无羡伸手勾了勾蓝忘机下巴,“无羡大鲛可不忍心看到他心爱的小美人受伤了。”

蓝忘机避开他的手,站起身道:“我要回去协助兄长了,你……”

“这边也没什么事,那我先回云梦了,帮我跟江澄那厮说一声,我还要先吃完师姐准备的吃食。”

魏无羡笑着把自己身上的衣物一脱一甩,顺便卷上一旁的裤子滑入水中,顺着“人鲛友好交流互动通道”回到云梦海中。

等池塘的水面重归平静蓝忘机才转身离去,他抬了抬手,掌心还有一丝湿润,带着微腥水汽的滑腻鱼尾似乎还在他手中。他下意识地动了动手指,做了个抓握的动作。忽然又像想起什么,猛地放下手,耳根微红。

———————tbc—————————
本来没有中的,可是我的手有它自己的想法_(:з」∠)_

鱼体是靠尾巴推进转向的,这里加一个私设:它很敏感。具体作用你懂我懂大家懂(*/∇\*)

五牙舰参考隋代五牙舰,是作主力舰队用的,具体可百度(*/∇\*)

下章写海战,有点方_(:з」∠)_

现在忘羡两人现在就差捅个窗户纸了吧,在谈恋爱的边缘试探_(:з」∠)_

评论(9)

热度(2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