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望空山(上)

*人类叽X鲛人羡
*瞎掰背景
*欧欧西预警

是夜,天上无星也无月。一点橘色灯火首先破开浓雾,灯火后逐渐浮现出一艘巨型海船的身影。三两个白衣船员站在甲班边缘,衣袍在烛火的映照下隐隐显出简洁的云纹。

“哗啦。”一道不易察觉的落水声淹没在船破浪前行的水声里,黑漆漆的海水下暗潮涌动。

“含光君,今晚我们能回到云深岛吗?”船首,一位少年对他身前的男子兴奋问道。男子身形颀长,背负古琴腰悬长剑,颜色清浅的眸子隐在深沉夜色中,只在边缘透出一点琥珀色的微光。

蓝忘机颔首,道:“此处有诸多暗流,不可放松紧惕。”

“是。”少年应道。

果不其然,行驶了一阵后船身忽然一震,像是撞上什么而后又被弹开了。震动是从左侧传来的,几个船员马上跑到左侧船舷,就着昏暗的光齐刷刷把脑袋往外一探,恰好和一张从水里冒出的还缠绕着湿发的笑脸对上了。

“晚上好啊孩儿们。”水下那人挑挑眉,戏谑道。

鬼啊——中间的少年瞪大眼睛,尖叫声被来着左右两边的两只手给牢牢堵在嗓子眼里。

水下那人似乎觉得这样很是有趣,只露出个头颅在水上转了两圈,还假惺惺安慰道:“别怕别怕,你们不是我见过最胆小的一批哈哈哈哈……”

“魏婴。”一道冷淡的声音从甲板上传来,笑声戛然而止。

“蓝湛,你也在!”那人丝毫没有恶作剧被当场戳破的郁闷感,反而喜滋滋地伸出一只手臂对着甲板挥了挥。

水下伸出的手臂洁白修长,上臂与躯干相连的地方有一层薄薄的半透明皮质翼,原来是鲛人。

鲛人是一个古老的物种,仅生活在广阔的云梦海中。而云梦海上有三个大岛,分别为云深,金麟,岐山。其中,金麟、云深与云梦鲛人一族交情最好。

如今,鲛人一族主动找上来,可能是为了那事……

“这次得多亏了我,你们的船才没触到暗礁上,含光君你说说,你该如何谢我?”话语间,鲛人瘦长的半身浮出水面。这鲛人面容俊朗,长发披散,赤裸的上身肌肉紧实,正面看无异于常人,而一条暗红色的长鱼尾不时冒出,砸出片片水花,调皮得不行。

“多谢。”蓝忘机道。

“就这样?”唤作魏婴的鲛人瞪大眼睛,怒容维持不到三秒,马上切换成一副凄婉哀切的怨妇模样:“含光君你好狠心,人家千里迢迢赶来迎接你,还帮你躲开暗礁,送你回家,你还一副冷冷淡淡的样子,真叫奴家好伤心。”

这鲛人看着年纪不大,面容还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如今撅起嘴,似怨似怒地看着眼前的人,眼底水光盈盈,低眉敛目间真像受尽委屈的样子。

甲板上的少年对视一眼,不由暗笑起来。鲛人魏婴他们也是有所耳闻的,是鲛人一族族长江澄的师兄,性情跳脱,喜欢调戏美人,见一个撩一个,但绝不浪荡,点到为止。唯独对云深的含光君纠缠不休,死缠烂打十多年,从未停止。

蓝忘机按在船舷上的手微微扣紧,问道:“你要如何?”

“有没有天子笑?”魏婴眼睛一亮。

“没有。”蓝忘机答道。

“有没有辣椒?”魏婴歪了歪头。

“没有。”蓝忘机答道。

天知道一个生活在水里的鲛人为何喜欢饮酒吃辣,也不怕辣到眼睛里。

“那枇杷,枇杷总有了吧。”魏婴不死心,眼巴巴问道。

“有。”蓝忘机不知从何处拿出一个小筐,里面装满了黄澄澄的枇杷。拎着小筐的手刚伸出,魏婴便一跃而起,接过小筐,还顺便在蓝忘机手上揩了揩油。

魏婴手上带着海水,极滑腻地摩擦过蓝忘机的手心手背,留下独属于鲛人的冰凉体温。

“唔,好吃!”魏婴迫不及待地拿出一颗枇杷,皮也懒得撕就一口咬下,来不及咽下的果汁顺着唇角留下,划过下巴,滴在胸口上,和未干的海水融为一体。

蓝忘机俯视着他,眼中难得带上一丝柔和。

“好了你们走吧,在无羡大鲛的庇护下你们会平安回到云深的。”魏婴扬起啃了一半的枇杷,朝他们挥了挥。

“再会。”蓝忘机点头道。

“很快会见面的。”魏婴向他眨了眨左眼。

云深的船走后,魏婴打着枇杷泡水不好吃不如我吃完的借口,飞快解决完那一筐枇杷,然后带着一个空筐回到水下。

魏婴听力极好,不寻常的动静穿过层层阻隔穿入他耳中。魏婴唇角一撇,轻松愉悦的表情荡然无存,脊背尖锐的角质鳍展开,鲛人狰狞的一面逐渐展露。

“找死。”

——————tbc——————

翻大纲本翻到这篇似乎很短的大纲,让我看看它是不是表里如一(ง •̀_•́)ง

这可能是一个狗血的故事……

题目出自李颀《鲛人歌》:鸟没空山谁复望,一望云涛堪白首。

评论(18)

热度(43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