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Making my whole.world brightⅡ(四)

*以傻白甜为宗旨的现代校园paro
*有OOC

        “蓝湛……”魏无羡低头看着半蹲在他身侧给他察看伤口的蓝忘机,小声道:“我没事……”
        “疼不疼?”蓝忘机问。
        “早就不疼了!”魏无羡飞快答道,想屈起手臂让蓝忘机看看他一点事都没有,却被疼得倒抽一口凉气。
        蓝忘机眼疾手快按住他:“别乱动!”半晌,他有些愧疚地看向魏无羡,说:“对不起。”他不应该放松警惕,不应该让魏无羡一个人回去的。当他看到被晓星尘半抱着出来的魏无羡时,心里狠狠揪成了一团。
        “我真的没事,”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愧疚的样子自己也不好受,俯身低头在蓝忘机眉梢亲了一下,“羡羡亲了你一口,二哥哥不能不开心了。”
        “咳,打扰一下……”正当魏无羡喜滋滋准备再多亲几下时,被门口不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
        门边站在的男子穿着一身白衣白裤,双手插在大衣的衣兜里,唇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灿若星辰的眸子看着病房里腻在一起的两人。
        蓝忘机有些羞赧地站起来,朝男子点头道:“谢谢你,晓先生。”
        “举手之劳,”男子笑着也学蓝忘机的样子朝他略一点头,走到魏无羡面前揉揉他有些凌乱的头发,“阿羡好点了吗?”
        “好些了,”魏无羡龇齿道,“幸好小师叔你来得及时啊。”
        当时温晁手下那些混混不仅打伤了魏无羡,带上的刀具更是在魏无羡身上留了好几道口子。幸好下班路过的晓星尘恰好经过,吓走那群混混,把魏无羡送到医院里。
        “那就好,”晓星尘温柔笑道,转头瞥见一位站在门口的高挑黑色身影,“我和子琛要先回警局了,我们一直追查的东西刚好今天有了头绪,我们有空再去看你。”
        “好。”魏无羡点头应道。他偏过身子飞快瞄了一眼外面冷着脸的宋子琛,注意到他和晓星尘相似的衣服后,朝晓星尘一阵挤眉弄眼:“小师叔~”尾音被他故意拖出,带出明显的调侃意味。
        “人小鬼大。”晓星尘无奈笑笑,点点魏无羡脑门快速往门口走去,背影看起来竟是有些慌乱。
        “哈哈哈哈。”魏无羡歪倒在蓝忘机身上忍不住笑了出声,见蓝忘机还是木着脸看他,伸出两指戳在蓝忘机两边唇角上。两指分开,蓝忘机被他弄出一个要掉不掉的笑脸。
        蓝忘机弄开他的手,说:“别闹。”
        魏无羡放下手,双手规规矩矩放在腿上,挺直腰板,就差在脑门上写上“乖巧”两个字了。“那我乖乖的,二哥哥笑一笑呗。”魏无羡说。
        “嗯……”蓝忘机见魏无羡这副跟小孩子上课那般乖乖坐好的样子,唇角勾起一个极细微的弧度,却如晴光映雪一般让魏无羡看呆了眼。
        “蓝湛蓝湛,再笑一个看看。”魏无羡意犹未尽道,心里可惜着蓝忘机只是刚露出些微笑颜就马上收敛回去了。
        外间穿来清脆的高跟鞋敲击地板的声音,江厌离急匆匆推开门走进来。“蓝同学,”江厌离冲蓝忘机打了个招呼,走到魏无羡身侧心疼地看着他的伤口,“阿羡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
        “没事,师姐你别担心了。”魏无羡挥了挥手,露出一张明媚的笑脸。
        江厌离坐在魏无羡身侧,一副心疼想摸摸他又怕碰到他伤口的样子,最后只得是魏无羡主动伸出受伤没那么严重的手去攥住江厌离略显冰凉的指尖。
        他刚被晓星尘带到医院没多久,江厌离就打电话过来问他为什么那么晚还不回去了。当时他去包扎伤口,手机放在了晓星尘那了。本来魏无羡还想着撒个谎不让江厌离知道他受伤的事免得她担心,没想到晓星尘却是把事情都告诉江厌离了。
        魏无羡只敷衍说这是学校周围的一些小混混出来闹事,自己不小心被误伤了。江厌离本就心疼他受伤,听了这话更是语重心长叮嘱魏无羡以后要长点心,遇到不对劲的事情要先确保自己的安全。
        江厌离絮絮叨叨地讲,魏无羡一个劲地点头答应,说了好些俏皮话才让江厌离开心些。魏无羡嗓子有点干,转头刚想找找自己水杯在哪,一只宽厚的手掌按在他肩上,递来了一杯温水。
        “谢谢啊,蓝湛。”魏无羡接过水杯,大口大口灌下了一杯水,发出一声满足的轻叹。
        “抱歉啊,蓝同学。”江厌离这时才想起蓝忘机还在旁边站着,她和魏无羡说了多久,蓝忘机就在旁边听了多久,脸上没有丝毫着急的神色。
        “没事,”蓝忘机轻声道,“现在时间不早了,也该回去了。”
        “对啊对啊。”魏无羡赞成道,自从他被带来医院,不是哄蓝忘机就是哄江厌离,嘴上说个不停。他跟温晁手下的混混打斗了一番,后来又一直在医院呆着没有进食,这会肚子都快饿得紧贴着后背了。
        “好。”江厌离点头,想去拿魏无羡的书包,却被人抢先一步拿了起来。“蓝同学不用先回家吗?”江厌离问道。
        “一起回去。”蓝忘机说。

       魏无羡夹在江厌离和蓝忘机之间走着,一路上有种过分的安静。江厌离以为魏无羡有话要和蓝忘机说,蓝忘机以为魏无羡要和江厌离说话,一路上竟是没人吭声。
        魏无羡看看安静走路的江厌离,转头看向另一边的蓝忘机,发现他也正在注视着自己,于是挑了挑眉,朝蓝忘机露出一排白白的牙,无声问道:蓝湛你一直看着我做什么呀?
        蓝忘机抿了抿唇,扭过头目视前方,惹得魏无羡暗自笑得欢畅。两人互相贴近的手时不时被触碰到,一股热流从触碰的地方荡起来,沿着手臂传送到两人的身体中。
        一股隐秘的喜悦感悄悄浮现出来,江厌离还在旁边,说不定她偏一偏头,就能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故意触碰着对方的手……
        “那明天见啦?”魏无羡把手臂挂在蓝忘机肩上。
        “嗯,”蓝忘机点头,目光里有魏无羡凑近了才能见到的温和,“好好休息,记得擦药。”
        “嗯嗯,肯定记得的,”江厌离在旁边,魏无羡也不敢太过放肆,只是虚搂了蓝忘机一下,背对着江厌离悄悄朝他眨了眨左眼,“蓝湛你要快回家吧,路上小心。”
        “会的。”蓝忘机应道,手指在暗处不经意间蜷缩了一下,转身离开。
        “晚安!”魏无羡说。
        “晚安。”蓝忘机低磁的声音送到魏无羡耳中,似乎给这寒冷的夜风添上了几分暖意。

————————tbc————————

没赶上白色情人节,生气

下章回归傻白甜日常

评论(10)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