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Ⅱ(三)

*OOC有
*老套路有
*以傻白甜为宗旨的现代校园paro

        那天温晁盯着魏无羡看的眼神让蓝忘机隐隐感到不安,自那日以后,蓝忘机每天都会和他一起回去。魏无羡早上是和江澄一起来的,这点蓝忘机倒没那么担心,只是江澄下午有时要参加竞赛训练班,魏无羡耐不住无聊便会自己先回去。
        “二哥哥,你好了没有?”魏无羡靠坐在课室最后一排椅子的椅背上,双手托着腮帮子歪头看着蓝忘机画黑板报。
        “再等等,很快就好。”蓝忘机侧过头,对魏无羡轻声道。他为了不让校服外套被弄脏,特意把袖子卷到手肘露出一节白皙的手臂,小臂上的肌肉随着他的动作时不时突出动弹一番。魏无羡看着好玩,左右看看没有老师同学便从后面一下扑到蓝忘机身上,尖尖的下颌搁在蓝忘机的肩上。
        蓝忘机被他猛地从身后抱住,抓笔的手抖了抖,浓稠的颜料在黑板上拖出一道痕迹,还把之前画好的图案都毁了,几种颜色混在一起糊成一团。
        魏无羡见自己闯了祸,本来想逗弄一下蓝忘机的最后只得吐了吐舌头,乖乖接过蓝忘机递来的小铲子把被他毁掉的颜料铲下来。
        “蓝湛,现在几点了?”魏无羡把刮下的颜料扔进垃圾桶,把小铲子把旁边桌上一搁,再抬头时发现外边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下去了。
        “六点二十。”蓝忘机看了看手表,答道。
        魏无羡一拍脑袋:“糟了,阿姐今天要来这边。”江澄这几天到别的市比赛了,江家夫妇也去了外国出差,江厌离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说过今晚要来看看他。可他好像把这事给忘了。
        见魏无羡急急忙忙抓起书包就走,蓝忘机把笔放到旁边的调色盘上:“我和你一起走吧。”
        “好。”魏无羡点头,现在出去,刚好可以赶上六点半的公交车。
        两人背上书包,细心检查过教室的灯和窗有没有关好后,刚一转头,走廊外站着一个高挑的黑影。

        魏无羡系着蓝忘机的围巾,缩着脖子快步往公交车站走去。他双手插在衣兜里,指尖勾了勾,只碰到冰冷粗糙的校服布料。
        蓝忘机临急被教导主任叫走了,他又赶着回去,最后只得他自己回家了。
        “回到家记得给我打个电话。”蓝忘机低声道。
        “好。”魏无羡趁教导主任转身背对着他们时微踮脚在蓝忘机略显浅淡的唇上亲了一下,惊得蓝忘机脸上浮上一抹罕见的绯红。
        想到这,魏无羡的嘴唇忍不住上扬起来,似乎蓝忘机身上那股清冷的檀香味还停留在他的唇畔。他侧头看到身旁商店橱窗映出他一脸的痴汉笑,赶紧低头用手握拳抵着下唇,按耐下想到蓝忘机就忍不住露出笑脸的冲动。
        他这一低头,恰好看到旁边小道里露出的几个鞋尖。
        冬至已经过去了,天黑得很快,路上的行人没多少,路灯的开灯时间还没改过来,依旧是按照夏天定下的时间。
        无人帮助,以寡敌多,魏无羡很快被拖进巷子里头。那里,早就有两个人等着他了。
        “终于抓到你了啊,魏无羡。”温晁俯下身,拍拍魏无羡的脸。
        “温同学,”魏无羡扬起头看他,“找我有事也不是这个找法啊。”魏无羡心底暗自惊疑:他以前从未见过温晁,更别提是和他发生矛盾了。今天他那么晚走,温晁还能抓到他,可见是在这等了挺久了。
        温晁冷笑一声,侧头对另外一人说:“你说的人,就是他了吧。”
        “是的,”那人的面容在黑暗中模糊不清,声音也是陌生的。他似乎看见魏无羡瞪向他,轻笑一声,从暗处走出。
        “这次谢谢温大哥了。”那人对温晁谄媚一笑,面容暴露在魏无羡面前。
        “你是……?”魏无羡问。
        那人的脸扭曲起来,拧着魏无羡的下巴,“之前不是挺横挺能打的吗,现在倒是在装蒜了?”
        魏无羡看着那人的脸,终于记起来的了,正是那日在巷子里对罗青羊图谋不轨被他的蓝忘机教训了一顿的人,不知道怎么又跟温晁扯上关系了。
        “想起来了吧,”那人冷声道,“那就让你知道逞英雄的下场吧。”
        那日魏无羡能那么快打退他们还得多亏了蓝忘机,而如今他只有一个人,又被死死压制着,场面几乎是一边倒的。
        月光从厚厚的云层中漏出些许,映出一点沾着血气的寒光,也照出一个快速赶往这边的白色身影。
        “你们在做什么!”

————————tbc——————

不是汪叽@_@

hhhhh其实这篇我周一就开始写了,撸到现在才撸完😂好像一直没什么手感,期间还开了一个新坑,这个星期还顾着和亲友PVQQ😂😂😂罪恶感啊……

评论(6)

热度(2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