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溯洄(一)

*如果羡羡穿越回风邪第十三
*OOC预警
*只想弥补羡羡前世的遗憾,无虐(应该)
*自带重生金手指的玩家夷陵老祖会如何攻略含光君呢?

        蓝忘机和江澄屏住呼吸,在屋顶上观察着下方的两人。尽管温晁已是几乎被废掉了,但保护他的温逐流仍是不可小觑。
        看见当初不可一世的温晁如今的惨状,两人固然心中痛快,但仍有一事横亘在两人心底:到底是谁废掉了温晁,和之前屡次帮助他们的人会是同一人吗?
        谜底快要揭开了。
        楼道里“笃,笃”的平稳脚步声传来,温晁浑身剧烈地颤抖起来,温逐流站起身手握佩剑,一脸凝重盯着房门。蓝忘机的喉头不由得滚动了一下,心底竟是升腾起一股热切。他瞥了一眼江澄,瞥见他腰间挂着的属于另一人的佩剑,眸光微闪。
        平稳有节律的脚步声随时间的流逝越来越接近温晁和温逐流所在的房间了,但它突然停了下来,它的主人似是在踯躅不前。
        听见脚步声的四人疑惑着,他们都不知道为何那人又突然停下了。
        同样疑惑的还有魏无羡,那道似是重锤敲打在每人心头的脚步声正是他发出的。但此时,他却震惊地打量着他所处的环境。
        四周阴暗狭窄,空气中隐隐飘着一股朽木的气味,脚下当作楼梯的木板上坑坑洼洼,泛着一层油腻的光。这里不是他熟识的任何一处,却有一种奇怪的熟悉感。
        几缕阴风从楼道旁开的小窗外溜进来,扬起魏无羡随意披散着的黑发。薄衫被风鼓动,魏无羡不由得打了个激灵。衣料摩擦发出细碎的声响,他低头看着自己这身虽时隔多年但仍分外熟悉的衣物。
        他不会认错的,这是他刚从乱葬岗下来时买的第一套衣物。还记得当时他一身血迹斑斑从山上下来,身上的衣服早已破破烂烂得不成样子,满脸阴戾之气犹如从地狱里爬出的恶鬼,把衣庄的老板和客人都吓了一跳。
        魏无羡一边打量着这个小驿站,一边摸到腰间陈情冰冷的笛身,上面一个尖锐的小突起扎得他的指尖一疼,但他上扬的唇角满是欢欣。虽然很是不可置信,但他似乎是真的回到了过去!
        他强行平复下心中汹涌的激动与欢心,拉平唇角举步走进楼道尽头的房间。尽管他已经努力忍着,但唇角还是勾起些许弧度,在摇曳的烛火中显得格外妖异。
        魏无羡缓缓转过身,沉沉的目光投向房顶,他知道,那里正有两个人注视着他的一举一动。
        事情的发展和前世一模一样,当温逐流提剑攻向他时,一个皎如明月的身影挡在他身前,透着寒气的剑身格挡着温逐流。
        江澄随着蓝忘机跃进这小房间里,此处顿时变得逼仄起来。魏无羡仰头看着站在他身前的一白一紫两道身影,低头再也止不住笑意。
        见鬼童朝两人龇齿,他扬扬手,鬼童发出不安的呼噜声退回墙角阴暗的地方。
        “魏婴,你笑什么?”江澄解下随便抛给魏无羡,“喏,你的剑。”
        “谢谢。”魏无羡举手一接,在烛光下熠熠生辉的眸子闪了闪,脸上挂着的是两人熟悉的自带几分风流意味的魏无羡式笑脸,仿佛刚刚他阴郁的样子只是他们的错觉。
        “看见你们高兴啊。”
        江澄嗤笑一声,拍了他一掌:“臭小子,这三个月你跑哪去了?”
        魏无羡恍惚了一下,望着江澄掩不住的惊喜神情,唇角笑意更深,回拍了江澄一掌:“哈哈,一言难尽,一言难尽。”
        两人插科打诨寒暄着,魏无羡几笔便带过这几月来的辛酸苦楚。他抬起头,看见一直站在他们身侧俯视着他的蓝忘机。
        他冲蓝忘机笑笑:“蓝二公子,一直看着我做什么?”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接下来要问的是什么,前世两人都太过浮躁,不肯好好沟通解释一番,导致后来的许多误会和错过。既然上天能让他重来一次,他自然是不会再重蹈覆辙。
        魏无羡一手托着下巴,好整以暇看着蓝忘机被融融暖光映着的白玉般的精致脸庞。
        蓝忘机浅淡的眸子盯着自下方仰视着他的魏无羡,眉间仍带有一丝阴郁,幽黑的眼里盈满笑意,似乎还掺杂着一些别的情愫。
        蓝忘机心头的一根弦被蓦然一拨。
        “莫不是我太好看了,让蓝二公子看呆了?”魏无羡和蓝忘机眼神交接,知道他呆怔着,故意调笑道。
        “你又逗他做什么?”江澄见魏无羡死性不改又逗弄蓝忘机,嫌弃地瞟了他一眼。
        “沿途杀温氏门生的,是不是你?”蓝忘机像是没听见他故意调笑的话,脸色如常问道。
        “是的。”魏无羡点头。这些事于现在的他而言都已是前尘往事了,回想起自己堪称残暴无情的手段,魏无羡抿了抿唇。
        蓝忘机将他的神色清清楚楚看着眼底,看着他阴冷的神色,自认为魏无羡是不耐烦了,微微抬脚上前一步。
        “那你是用什么方法操控这些阴煞之物的?”蓝忘机定下心神,问道。
        魏无羡抬手按住眉角,怎么蓝忘机就问了他最不想回答的问题呢?
        制住温逐流的红衣女鬼躁动起来,魏无羡轻喝一声,她手脚并用爬上前来依偎在魏无羡腿侧,恍若千娇百媚的宠姬。魏无羡眉心抽了抽,把她驱回黑暗中,一时不敢看蓝忘机的眼睛。
        “蓝二公子,你问这话是什么意思。”江澄看出魏无羡不愿回答,也看出蓝忘机身上散发出的逼人气势,侧身挡在魏无羡身前冷冷看着蓝忘机。
        魏无羡看着同样担心着他隐隐呈对峙之势的两人,心底似有一丝暖流淌过。“咳,”他轻咳一声,站起身把江澄拉开些,站在两人之间认真道:“现在不是说这话的时候,不如先看看如何处置这两人。”他看了一眼角落的温氏二人,想以此转移两人的注意力。
        江澄固然担心魏无羡,以为这其中有什么不可为外人道也的原因,点了点头,把目光转向角落,思索着如何让这两人付出最惨痛的代价平息他的心头只恨。
        蓝忘机可没那么好糊弄过去。
        “魏无羡!”蓝忘机猛然擒向魏无羡的手腕。
        又是这招。魏无羡早已对他的动作烂熟于心,轻巧闪身避过他的手。
        “蓝二公子,你这一言不合就抓人的动作可不太合乎你们蓝家的礼仪风度啊。”魏无羡知道此举只会让蓝忘机更生气,但却更不想被他抓到。万一被蓝忘机知道他现在灵力全无呢?江澄又在这里,到时候肯定难以圆过去。
        魏无羡闪到角落,而江澄早在两人刚分开之际就挡在魏无羡身前,三毒剑身出鞘三寸,“蓝二公子!”
        蓝忘机越过江澄只取魏无羡,魏无羡见实在躲不过,只好把陈情横在身前让蓝忘机抓住陈情笛身。
        “跟我回姑苏。”蓝忘机道。
        江澄一怔,魏无羡则是淡定得多。
        他摇头:“恕难从命。”

———————tbc———————

羡羡不会立刻跟汪叽回去啦,他还要帮助澄澄把江家重新整顿好才放心去弄自己的事情呢@_@(嗯……我就是这样想的)

江澄:我感觉我师兄三个月不见似乎变了许多??

山前雨:对啊,从暗弯到明弯了。

好像看百凤山羡羡做好各种准备躺在树上等汪叽来啃自己,并且……嘿嘿嘿

评论(72)

热度(4415)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