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二十九)

*有OOC
*完结章,吃糖糖
*有点欢乐,真的,信我

        今夜无云,泠泠月色尽数倾撒在静室前小小的一个庭院里。庭内无风,一切都安静得可怕,安静得仿佛能听见人胸腔里剧烈的心跳声。
        蓝茵紧咬着自己的下唇,紧紧盯着魏无羡。蓝忘机顺着她的目光也牢牢看着庭院某处。
        月光忽然暗淡下来,空气轻微扭曲,蓝忘机眼前呈现出一个黑衣黑发的人。熟悉的俊朗脸庞上的错愕还来不及收回,他看看蓝茵,又定定看向自己。苍白的唇张合着,但他说的话蓝忘机一个字都听不见了。
        魏无羡的样子看上去很着急,但没过多久,他在蓝忘机面前消失了。
        再一次消失了。
        几片枯叶被夜风带到魏无羡刚刚还站着的地方,被风一卷,又飘到了别的地方。
        就像魏无羡一样,突然出现在蓝忘机的生命中,又突然消失了。
        但在魏无羡这一边,情况却截然不同。他在刹那间回想起那么多东西,脑中纷乱一片,唯有蓝忘机那句“等我回来”还在耳边回荡着,带着薄茧的指腹刮过脸颊的触感忍不住让他双颊微微发烫起来。
        他急着想对蓝忘机说什么,但话涌到喉间却不知道说什么。明白蓝忘机多年来对他的心意,他心里可以说是欣喜若狂的。好像之前所受的种种苦楚都在此刻烟消云散。
        那么,他也是喜欢着蓝忘机的吧。
        但来不及让他说再多的东西,他眼前一黑,再一次陷入黑暗之中。像是被放入一桶水里被狂搅着,魏无羡感到眩晕,还隐隐泛起一股恶心感。
        他缓缓睁开眼睛,视野所及之处都是一片红色,天际是淡淡的橙红色,就像日落之时太阳最后的光。越靠近则颜色就越深,到头顶已是不断翻涌的暗红色的云雾。
        “操。”他忍不住在心底暗骂一声,他怎么又回到地府这鬼地方了。
        “哎呀,魏兄那么早就回来了?”正休息坐在一旁晃腿的鬼差一看见魏无羡立马站起来凑到他身旁问。
        “我倒不想那么早回来。”魏无羡毫不留情说道。
        鬼差耸耸肩,“之前是让魏兄你回到阳世去找你遗失的那缕残魂嘛,现在找到了自然就回来了。不过魏兄你也真够快的,阳世才过了三日……”
        “别废话了,”魏无羡摆手打断鬼差的喋喋不休,“什么时候我能再回去?”
        “不急……”
        “很急!”魏无羡瞪着鬼差。
        “有多急?”鬼差摸摸鼻梁,像是没有看到魏无羡快撕了他的神色,又不怕死地问道。
        “非常急,”魏无羡握了握拳,脸上却突然绽开一抹温柔笑意,“我媳妇孩子还在上面等我呢。”
        “了不起咯。”鬼差讨了个没趣,转身离开。魏无羡上前几步跟在他身侧,但任他怎么逗弄鬼差,鬼差都不肯再说一句话。
        “鬼差大哥,”魏无羡揪揪他衣角,“我错了,你就理理我吧,几时我才能再回去,再不回去我媳妇我女儿都要想我想到哭了。”
        鬼差自顾自往前走,却带着魏无羡绕了几个圈拐了几个弯,把他带到一个不断咕噜咕噜冒泡的血池里。鬼差的手扣在水面上,捏紧一翻,血色池水分开,一具身体冒了出来。
        魏无羡原本还被吓了一跳,定眼一看,这不是自己前世的身体吗?不过好像也不太一样,五官精致了一点,年龄看上去也不过十七八岁。
        鬼差随便从地上捡了根小棍子戳戳“魏无羡”,道:“还好,勉强算成熟了。”
        “这是……”魏无羡咋舌,“我的身体?”
        “嗯,”鬼差点头,斜睨了他一眼,“我刚救回来的时候只剩一点肉泥了,我加了点别的东西去,所以样子会和之前的有所不同,不过大概还是能用的,你就凑合着吧。”
        魏无羡揪住鬼差衣领,“什么叫‘大概能用’,什么叫‘凑合着’,给个准行不行啊!”
        “咳,”鬼差轻咳一声,突然伸手弹了弹他的脑门,“骗你的,这身体准保管用,你现在不是急着要吗,喏,给你。”
        魏无羡揉揉脑门,直觉鬼差刚刚的动作非常熟悉,但他却想不起来见谁这么做过。他的新身体被鬼差无情地抛在地上,他赶着过去察看也就没有留意到他身后鬼差看他的眼神。
        “再挨近一点,”鬼差道,“赶紧附上去我好送你回阳世,总好过老在这扰老娘清静。”
        “你是女的?”魏无羡惊悚道,他仔细打量打量鬼差的身量,又回想他说过的每一句话,不太像啊。
        “就你废话多!”鬼差一脚踹向魏无羡的魂体把他踹进他身体里。虽然她刚刚说得又低又快,但很明显又是女子的声音。
        “生人是不可再次停留太久的……”鬼差的声音渐渐变得微弱,却和她的动作一样带给魏无羡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还有……我不是你一开始遇到的鬼差。”

        是夜,蓝忘机照常在云深不知处内巡查。来云深不知处求学的弟子通通很规矩,哪会遇到再和那个人一样爱闹腾爱闯祸的性子。
        他再一次走到角落的矮墙边,月光透过稀疏的枝叶照在他眼上,琉璃色的眸折射出一片冷光。
       蓝忘机觉得今夜月色耀眼了些,不然他怎么恍惚间看到墙上有一道黑影,摇摇晃晃地爬了上来,腰间还拴着两个酒坛子。
        “呀,被发现了呢。”那人带着熟悉的戏谑笑意不紧不慢道:
        “天子笑,分你一坛,把我带回你家去好不好?”
        是今夜月色太美了。

———————END———————

这篇是上个月月初开的(是吧没记错吧😂)到今天有终于告一段落了(。・ω・。)ノ♡

一开始写还是有点紧脏毕竟很少写原著背景下的东西

但各位小天使给的小红心和评论都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啊😭😭😭你们说好看的时候我欣喜若狂,你们说虐哭的时候我也欣喜若狂←喂!

爱你们么么哒!!!!!!

别急,剩下还有糖,会发番外哒!

写到最后觉得鬼差莫名好像情姐姐哦[望天]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评论(65)

热度(131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