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二十八)

*有OOC
*回忆杀终于结束了

        江澄刺中魏无羡的事被几个眼尖的修士看见,各世家的士气顿时高涨起来。
        “江宗主大义灭亲,刺伤魏无羡那个大魔头了!”
        “江宗主刺得好!”
        “江宗主,快,杀了他!”
        江澄也没想到自己那么容易就刺中了魏无羡,三毒还停在远处魏无羡却是猛然后退到几尺之外,腹部喷出的鲜血撒了一地,他颤着手重新拿起笛子,几具从地下钻出的白骨重新把江澄拉入站圈。
        温家的修士们虽然担心魏无羡,但现在的战况容不得他们分心。匆匆朝魏无羡瞥了一眼,见他仍旧站立着便把心神全部灌注在面前的战斗中。
        “江宗主,别忘了你的亲人你的姐姐都是怎么死的!莲花坞之前是怎么覆灭的!”
        这句话被灌足灵力,即使是在遍地的哀嚎怒吼中,也清晰传入所有人耳中。魏无羡心中咯噔一下,江澄的眼睛红了起来。
        江澄恨,他就不恨吗?
        江澄悔,他就不悔吗?
        “魏无羡此人,死不足惜!”那人又喊了一句,应合声此起彼伏。临近枯竭的灵力再次爆发,温家修士这股弱小的流水渐渐被吞没了。
        魏无羡且战且退,到半山的时候停了下来。再退,不知道会不会把这些修士引到温婆婆带着温苑和囡囡的藏身之处。
       囡囡啊,魏无羡心底突然泛起一股难言的柔软。
        四叔厉喝一声,长剑格开齐齐劈向他的种种兵器。这个壮实的中年男子终于也到精疲力竭的时候了,他手中的剑往下一挥,剑刃上的血滴滴答答在地上积下一小滩,很快又渗入泥土中。他环顾四周,唯一站立着的温家族人只剩下他了。
        他沉下身双手握着剑柄,腰身用力带得剑身一转,几个靠近他的修士被劈得鲜血淋漓。他的灵力早就用完了,双臂酸痛不已,身下大大小小的伤口快让他流尽体内的鲜血了。仅剩的一点点体力也只足够他再做一次劈砍的动作。
        四叔举起剑,斜斜切向面前修士的脖颈。在半路他的剑就被挡住了,一柄巨刀砍向他的后背,血液喷涌脊骨断碎。他往下扑倒,身上马上被不下十把灵剑扎了进去扎成一个筛子。
        “魏无羡,”有人狞笑,“最后一个温狗已经死了,下一个,就是你了!”
        “你死了也没谁给你收尸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无羡站在原地大笑起来,浑身浴血脸上鲜血直流的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从地狱里逃出来的恶鬼一般。他的眼里早已血红一片,面前的修士或认识或不认识,或熟悉或不熟悉,有些是旧时求学时一同玩闹过的同学,有些是射日之争时并肩作战过的战友,但此时他们的眼睛都是血红一片,盯着魏无羡的目光巴不得化为刀子把他砍成碎片。
        无论之前有过多少多好的交情,现在他们通通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要他死。
        陈情声起,无数厉鬼冤魂呼啸而过,有修士倒下,腹腔被尖锐的鬼爪掏开,尸体被狂涌的厉鬼撕咬吞噬。但有更多的修士打散凑到他们身侧的厉鬼,提剑袭向魏无羡。
        “魏无羡你疯了吗!”混乱中,有人大声呼喊。
        魏无羡拿着陈情的双手不动,殷红的血顺着漆黑的笛管流下。驱使者的血更能激起凶尸厉鬼的怨气。
        旁人眼中的魏无羡苍白阴郁,黑色的一人一笛就成为他们攻上乱葬岗最大的障碍,真正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只有魏无羡知道自己已经快到极限了。脑内传来尖锐的疼痛,笛声虽然凄厉却对召出来的恶鬼没有多大控制力了。
        所以,当几个怨魂压在江澄身上,一个凶尸即将扼住他喉咙时,笛声一转,恶鬼的动作纷纷停下来,贪婪的目光一同射向魏无羡。
        时间像是静止了,一切声音都停止下来,所有事物都定格在那一瞬。突然,一道怪异的呼声响起,恶鬼纷纷回过神来一同扑向魏无羡。
        所以生人都停在原地,惊愕地看着面前的一切:浑身浴血的黑衣人半跪在原地,无数恶鬼压在他身上硬生生把他脚下的土地压下三寸,他的身体被撕咬,血液涌出来不及流下便被吸干了。他身上各处露出森森白骨,迅速变成一个一半血肉一半白骨的可怕怪物。
        江澄的脸色阴寒得可怕,他挥剑斩开他面前的凶尸,马上又有新的填充进来,他拍下符咒驱散他面前的怨魂,又有新的出现,成为他和魏无羡之间的阻隔。他站在原地不断挥剑却始终不能前进半步,众多厉鬼怨魂成为他和魏无羡之间的天堑。
        血肉被撕咬,白骨被吞噬,魏无羡越陷越深,他的身影渐渐消失在江澄面前。或许……或许他已经……
        江澄爆出一声厉喝,所有横挡在魏无羡和他之间的死物顷刻间化为乌有,他冲上去几步,地上只留下一个浅浅的小坑,什么都没有,一块血肉一丝布料都没剩下。
        真真是,死无全尸!
        修士们突然发出一阵欢呼:“夷陵老祖死了,死无全尸!”
         “死的好!”
         “江宗主大义灭亲,当真是当今修真界的楷模!”
        身为人们目光焦点的江澄却恍若未闻,怔怔盯着面前这个小坑。魏无羡就这样死了?他就这样死在他面前了?不,不可能,他不会这么轻易就死的!
        江澄强行调动最后一丝灵力提起三毒往下狠狠一戳。“叮——”剑身轻颤,他找到了!
        “快,快帮我挖开这里!”江澄大声呼喝道。
        修士们纷纷回过神来,碍于对方是一宗之主,也是此时围剿的领头人物,即使他提出的要求有些古怪,人们还是按照他的吩咐把那里的土挖开了,一管漆黑光滑的笛子被江澄牢牢抓在手中。
        鬼笛陈情。
        笛子还在,用它驱鬼的人却真的消失了。
        没人能看到,在笛子刚暴露在人们眼前那一刻,一缕黑烟快速从上面逃窜溜走了。
        后山上,一位老妇人也听到下面隐隐传来的欢呼声,心下恸然,颤巍巍站起用东西把她身后的小树洞遮掩好,随后坐与其前,至死也没离开半寸。

———————tbc—————————

关于羡羡的回忆杀终于结束啦!

下章终于完结啦!

评论(55)

热度(8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