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番外一)

*有OOC
*汪叽带娃日常

蓝茵是被蓝忘机带大的。

刚带她回到云深不知处时,蓝忘机因为伤势严重不得不闭关数月,一出关第一时间是把交给蓝家别的已婚女子帮忙带着的蓝茵带回了静室。

蓝茵因为先天不足,比其他婴儿都小不少,看着就跟小猫儿一样,哭声也是细细小小的。不过蓝茵很少哭,她总是睁着一双与蓝忘机酷似的琉璃色的眸子好奇地打量着周围的一切。

蓝忘机花了几天时间就从别人那里学会怎么带孩子,由于他不便行走,蓝茵也还不能走路,他就把蓝茵的摇篮小床放到他床边方便照看。

他午睡的时候蓝茵也午睡,看书的时候蓝茵还是在睡觉。他用指尖小心地碰了碰蓝茵松松握着的小拳头,马上被熟睡的小婴儿握住了。指尖被包裹进一个柔柔的小拳头里,蓝忘机心里泛起一阵酸涩的欣喜。

带蓝茵唯一一个不好的地方就是蓝茵晚上不怎么睡觉,总是彻夜哭泣。小小的婴儿躺在床上抽噎,通红的小脸皱起。哭声很小,伴随着微凉的夜风却有种凄凉之感。

蓝忘机手足无措地把她抱起来搂在怀里哄着,他总是不敢用太大力抱住蓝茵,生怕一不小心就把这玻璃似的娃娃弄碎了。蓝茵在他怀里也不舒服,哭得更凶了。

蓝忘机整夜抱着蓝茵就没有合过眼,天蒙蒙亮就把她抱到医师那里。蓝茵刚被他带回来时就有人跟他说过这小孩可能活不长。这怎么可以,这是那人存在过的证据,这是他和那人一起孕育出来的生命。

他已经失去了魏无羡,不可以再失去蓝茵了。

幸运的是,蓝茵的身体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服些安神的药就好了。蓝忘机提着从医师那拿的药,抱着熟睡的蓝茵回到静室。背上的戒鞭伤又疼了起来,应该是刚刚强行走路走得太急,伤口又撕裂了。

服了安神的药,蓝茵的情况也不见好转。她哭了多少夜,蓝忘机就有多少夜没合过眼。面对形容憔悴的弟弟,蓝曦臣轻叹一口气,嘱咐几句就离开了。任何安慰的语言于蓝忘机而言都是苍白无力的。

蓝茵白天睡觉夜晚啼哭的症状在几日后终于好转了。她贪恋地捏着一张小帕子,把它紧紧握在手里才能入睡。蓝忘机把她放到自己床的里侧,在外侧躺下手臂横着覆在眼上,两鬓的发丝被温热的液体粘成一股一股。

蓝忘机的伤势逐渐好转,蓝茵也开始学习爬行了。蓝忘机在榻上铺上一张垫子,既不会太软让蓝茵难以爬行,又不会太硬硌得蓝茵膝盖疼。蓝茵从榻的一头朝另一头的蓝忘机爬去,一下子撞在蓝忘机腿上没了动静。蓝忘机急忙把她搂起来,她又“咯咯”笑了起来。

这是蓝忘机第一次看见蓝茵真真切切大笑出来,眼睛弯起唇角上扬。蓝茵和蓝忘机长得极像,在她身上一点魏无羡的影子都看不见。唯有这时,蓝忘机从她的笑里看见了另外一个人,魏婴。

蓝茵学走路的时候,蓝忘机已经可以陪她在旁边慢慢行走了。蓝茵总爱揪着蓝忘机垂下的宽大的袖子,有时走累了就把袖子蒙头上,蓝忘机总能明白她的意思把她抱起来让她坐在自己的臂弯上。

在大一点,蓝茵又没有那么爱笑了,板着脸的神态和蓝忘机是越来越像。一大一小走在云深不知处里总能引来人们对着一对相貌极似神态极似的父女投来好奇的目光。

好在蓝家家规甚严,人们只敢好奇看看,却从来不敢上去答话。有人好奇蓝茵的生母是谁,不过他们中没有人知道答案。

蓝茵逐渐长大,也到了选乐器进行学习的时候了。面对蓝忘机摆在她面前的琴和笛子,她果断选择了更为沉重庞大的琴。

蓝忘机问她为什么,她抬眼轻轻回答了一句:“问灵。”

小孩子虽然还小,但也知道自己的母亲已经不在人世了。蓝忘机弹奏《问灵》时从来没有回避过她。她想,她也要学好琴学好《问灵》,以后和父亲一起寻找母亲。

学习古琴不是一天就能学好的,她坐在后山上练习着父亲教给她的几个基础的指法。练了一会,她想起父亲弹奏《问灵》的几个音调,自己也偷偷试着弹弹,耳畔传来一声怜惜的轻叹:

“别弹了。”

———————tbc—————————

别弹了,你老娘回来了

请不要太关注汪叽是否一定要关在静室里的事,天大地大女儿最大╮( ̄▽ ̄)╭

评论(38)

热度(100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