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二十一)

*有OOC
*这章以情姐姐的心理活动(?)为主吧

        “温宁,你站在那做什么?”魏无羡百无聊赖坐在伏魔洞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里朝一直盯着他的温宁问道。温宁已经恢复了神志,跟柱子一样伫立在伏魔洞门口,也不说话,墨色的眸子紧紧盯着魏无羡的背影。
        “啊……”温宁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姐姐,姐姐不是叫我要盯好你,不,不要让你乱跑吗……”
        “所以你就站在洞口一直瞪着我吗?”魏无羡无奈扶额。“姐姐说不要让你乱跑的。”温宁一脸无辜看着魏无羡。
        魏无羡站起身拍拍沾在衣上的灰尘,大步往洞口走去,“只是肚子里多了个小东西嘛又不是缺胳膊断腿的,成天闷在洞里都闷发霉了。”
        “有我在,发霉也能给你削下一层皮来。”温情不知何时从温宁身后冒了出来,手里还端着一碗黑漆漆的汤药就拖着魏无羡走回去。顾及着魏无羡的身子,温情也不敢拖得太大力,速度也不敢太快,一不小心又让魏无羡溜了。
        “过来。”碗被温情啪一声放在洞内唯一张算是完好的小桌上。
        魏无羡看着那碗黑漆漆散发着古怪药味的汤药皱起了眉,“我真的不想喝啊,好情姐,你就放过我吧。”
        “现在不是我放不放过你的事,”温情勾起唇角冷笑一声,“你不喝你肚子里那个也要喝呢,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现在的身体状况有多差。”
        一开始知道魏无羡是坤者时,温情没有担心什么,有她在魏无羡是可以少受一些发情期的苦的。但当她知道魏无羡怀孕了时,她就坐不住了。魏无羡当初刚被剖了金丹就被扔下乱葬岗,三个月虽短,但没有得到任何治疗的魏无羡身体已经元气大伤了。调养是一件长久且艰难的事,现在倒好,他又给整了一个小的出来,让他的身体更加虚弱了。
        不是没想过不要这个孩子,但看魏无羡的样子似乎是有点纠结和不舍,一直摇摆不定。最终还是温情决定把这个孩子留下来。胎儿和魏无羡共用着他身体的生命力,孩子死了魏无羡也会受到重创。
        魏无羡慢慢踱到温情面前,端起碗紧紧闭上眼,以壮士断腕的豪情一口气把汤药喝干,五官紧紧皱成了一团,“咳……好难喝啊……”
        “给你煮就算好了。”温情拍拍他脊背及时把一枚蜜饯塞他嘴里。
        那枚蜜饯被含了没一会就被魏无羡嚼了吃下去了,“还有吗?”他双眼亮晶晶地看向温情。
        “没了。”温情一口回绝。
        “好吧,”魏无羡瘪瘪嘴,摸上自己小腹,“不是爹不让你吃啊,是这个凶姨姨不让你吃啊。”
        温情失笑,在魏无羡背上轻拍一记,“你可别把小孩教坏了。”温情对魏无羡腹中的孩子有这样一个不靠谱的爹感到深深的担忧。
        她也曾好奇问过魏无羡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谁,魏无羡总是避而不谈,应该是正道世家大族的人吧。没有足够高的修为谁敢碰上魏无羡,更别说是让他怀上自己的孩子了。
        那个人既然能和魏无羡发生这样的关系,还不惜消耗大量灵力帮魏无羡梳理经脉,应该是喜欢魏无羡的吧。而魏无羡得知自己怀孕时不想去找孩子的另一个父亲,是担心那人会被他连累吧。
        魏无羡虽然嘴上总是嫌弃温情老是让他喝苦涩的汤药又限制他到处走,然而每次都是乖乖服从温情的命令。对这个孩子和对孩子父亲的感情他不说温情也明白。但魏无羡向来心大,他明白自己对那个人的感情吗?
        温情看着魏无羡傻兮兮地和肚子里的孩子说话,叹了一口气。
        在乱葬岗上乖乖呆了几个月后,魏无羡闹腾的性子终于压制不住了。已经过了前三个月的危险期,温情也不把他拘在小小的山头上,适当的运动有利于怀孕者的身体健康。
        这时,金家恰好派人邀请魏无羡参加金家小少爷的满月礼。
        “温情,师姐的孩子满月了,他们邀请我过去。”魏无羡拿着那张小小的邀请函,娟秀的字迹他一辈子也不会认错,这是江厌离亲自写给他的!
        温情按住魏无羡激动得微微发颤的手,秀眉微蹙。百家对魏无羡的态度尚不是太友好,魏无羡现在又不只是一个人,她对魏无羡此行的安全隐隐感到不安。
        “路上注意安全。”有江厌离的亲自邀请,魏无羡岂是能被拦住的。叮嘱一句聊胜于无吧。
        魏无羡向温情拿了置办行头和准备礼物的钱,带着温宁喜滋滋下山去了。他现在肚子里有一个孩子,去到兰陵他可以先向师姐学学怎么照顾孩子,到时自己也不至于手忙脚乱。
        此时他们谁也没想到,温情担心的事真的发生了。

————————tbc————————

下章穷奇道[滑稽]

评论(11)

热度(80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