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十五)

*有OOC
*瞎瘠薄设定:alpha——乾君,beta——中庸,omega——坤者
*上一章后来添加了后续,这章直接回忆杀

        魏无羡从来没想过自己会是一个坤者。他分化得晚,以为自己一直会是一个中庸,如果没有吃下那些药粉。
        心怀正义的年轻人总是对征讨邪魔歪道有股执念。或许是因为初生牛犊不怕虎,觉得自己有点实力了就能打败那些父辈也不能打败的人。所以,当魏无羡被面前几个年轻人围住时,他只想发笑。
        为首的少年双手执剑柄,剑尖指向魏无羡,厉声道:“魏无羡,作恶多端丧尽天良,别以为你安分躲在乱葬岗的老巢就没人来除去你!我告诉你,只要邪恶还存在一日,它就会被正义消灭。”少年的身体颤抖着,洪亮的声音和正义的言辞似乎能让他力量增强几分,他身后的少年也应和起来。
        “嗤……”魏无羡侧过头一手松松握拳挡住嘴巴,他带着几分漫不经心歉然道:“不好意思啊,我也不想笑的,可是我忍不住。”不过少年有一句话是对的:即使他安分呆在乱葬岗,还是会有人来找他麻烦。
        “那么,你们打算怎么除我这个邪魔歪道呢?”魏无羡的手暗自抚上腰间的陈情。
        灵力喷发剑光闪动,少年挥舞着手中的剑齐齐向魏无羡攻去。天资不错,魏无羡瞥见他们衣上相似的纹饰,应当是同一个世家的弟子。
        可惜了。
        魏无羡拿起陈情递到嘴边,灵动悦耳的笛音响起,只是此刻谁也没有欣赏的心情。魏无羡的衣袂发丝尽数被扬起,鲜红的发带在墨色里格外显眼。
        为首的少年露出欣喜若狂的神情,还差一分,他的剑就能刺进魏无羡的喉咙了!什么夷陵老祖,只不过是连剑都不会躲的傻子。
        魏无羡低垂着眼帘,好像对身上即将被刺出几个窟窿的事情毫不在意。他手指微颤,笛声忽的变得尖锐。风停了下来,几个少年定定停留在原地。他们表情惊骇,无论怎么用力,身体都不能再动分毫。
        陈情重新被挂回腰间,魏无羡屈指弹弹堪堪挨着他喉咙的剑,手指捏住剑身轻巧往外一推,少年平平被他推到三步远的地方。
        “怎么,不是要杀我吗?”魏无羡负手从由剑组成的包围圈内从容走出,绕到一个一个少年身后,干脆利落一手刀劈下,少年软倒在地。
        “你杀了他?!”被魏无羡推走的少年惊呼。
        魏无羡头也没回,脚步缓慢走到另一个少年身后,继续之前干脆利落的动作。少年们被巨大的恐惧笼罩着,脚步声每停一次,他们就倒下一个同伴,没过多久,站着的只剩下带头攻向魏无羡的少年了。
        “我我我告诉你,你杀了我,你会有大麻烦的!”他瞪大眼睛惊恐地看着昂首走向他的魏无羡。魏无羡一声轻笑,困住他的东西显露出她们的形态。艳丽的衣服妖媚的妆容,是一群女鬼。
        她们娇笑着在少年身上轻抚,贪婪地吸取着他身上的生气。魏无羡的面容在黑暗里格外阴戾,他冰冷的手捏住少年的下巴,迫使他看向自己。
        “哦?有什么大麻烦?”
        他绕到少年身后,指尖像阴冷的刀尖一样在少年脖颈上划过,最后停在了少年的后颈处。
        少年剧烈颤抖起来,在魏无羡的手即将落下时猛地挣开束缚,扬手把一把白色的粉末扔向魏无羡。距离太近,魏无羡躲闪不及生生吸了一口,同时他的手刀落下把少年劈晕。
        “咳咳咳,这什么东西?”魏无羡被呛着了,退后几步靠在树上轻咳着。那些白色的药粉被他吸了一大口,没什么气味,但从嘴巴到喉咙都是火辣辣的。
        不会是砒霜之类的毒药吧,万一中毒了还不知道温情能不能解。
        魏无羡正想用袖子抹走脸上的粉末,一方干净的白色手帕被递到他面前。

——————tbc————————

写不出老祖羡万分之一的帅气(#-.-)

之前总是说自己考试要复习就不更文了,次次打自己的脸。如果我哪天不见了应该就是我滚去复习了

评论(13)

热度(88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