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十二)

*有OOC
*有私设
*蓝茵:我娘居然一直盯着别的男人看!

        “江宗主。”
        蓝忘机率领着一众弟子御剑从姑苏到云梦,在莲花坞门口纷纷从剑上下来。蓝忘机上去几步,先和门外的江澄打招呼。
        不知是不是魏无羡的错觉,他总觉得面对江澄时蓝忘机的表情要冷许多。
        “含光君,”江澄还礼,语气冷淡听不出任何悲喜,“里面请。”
        魏无羡站在江澄面前,说起来这还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认认真真看江澄。青年褪去所有稚嫩,五官透出一股凌利的俊美,多年的宗主身份让他举手投足间都有一股从容沉稳的气度。
        蓝茵偷偷仰头看着魏无羡,青年双眉微蹙,俊朗的脸上露出说不清道不明的神情,似是忧愁似是欣慰。
        江澄注意到一道一直盯着自己的视线,低头对上蓝茵那双与蓝忘机极似的琉璃色眸子时微微一愣。小姑娘神情冷淡严肃,江澄顺着她的目光看看自己前方,什么也没有。
        魏无羡看到江澄的动作自然也留意到旁边的蓝茵,他转身上前拍拍蓝茵的肩膀,示意她跟上其他蓝氏子弟的步伐。
        “没什么事。”他看着小姑娘带着担忧的眼神说道。
        蓝茵随着其他弟子进去坐好,转头一看,不见了那个熟悉的黑色身影。魏无羡不知道到哪去了。

        重建后的莲花坞和之前的有很大区别,魏无羡走到以前的厨房,发现那里变成了一个种满莲花的池子。他循着旧时的记忆顺着脚下的路往前走,路上尽是些不认识的建筑。走到尽头,江氏的祠堂倒是没变。
        围墙外栽着一个梨树,纤细的枝桠探了过来。魏无羡上前几步,葱绿的叶间挂了一个小小的还是绿色的梨子。
        梨树是新栽的,以前那棵的树枝要粗壮许多。魏无羡仗着自己灵巧时常爬到上面去坐着,朝树下想上来又不敢上的江澄做鬼脸。
        “江澄,上不来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你给我下来,”江澄气呼呼看着他,还是少年的脸上带着怒气,“小心待会阿娘发现了又要你去跪祠堂!”
        “没事,”魏无羡摆摆手,道:“虞夫人现在大概在校场,江澄!”他突然大喊一声。
        江澄不由得走前一步,“什么事。”
        “咚”一声闷响,一个拳头大的黄澄澄的梨子从树上被扔下来,恰好砸在江澄胸口上。梨子掉在地上摔烂了,留下一滩晶莹水迹。随后,露出雪白果肉的梨子滴溜溜又滚了几圈,滚到一双紫靴下。
“魏婴,”虞夫人怒喝,“马上下来,自己到祠堂跪着去!”
        “阿娘……”江澄低低喊了一声。
        虞夫人一眼瞪去,江澄马上低下头,“成天不学好,就会跟在别人屁股后面。你将来可是要做家主的,别成天混在这些不识礼数的人之间。”
        江澄知道她说的“不识礼数的人”指的是魏婴,他低着头用眼角余光去看魏无羡。魏无羡麻溜从树上下来,对他露出一张大大的笑脸,在虞夫人再次开口前自觉走到祠堂里跪下。
        虞夫人留下银珠看着他,自己带着金珠提溜着江澄的耳朵走了。
        风拂过细碎的叶片留下一串沙沙声,魏无羡整理仪容庄重走到祠堂门前,抬起手,指尖被门上的禁制“滋”地烫了一下。
        魏无羡放下手,跪在门前恭恭敬敬磕了三个头。

————————tbc————————

好想快点写到羡羡怀蓝茵生蓝茵那一块,刀可不能一直在我心上挂着

评论(13)

热度(9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