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十一)

*有OOC
*羡羡又惹小姑娘了
*掉马倒计时

        “你跟来这里做什么?”蓝茵趁没人注意,压低声音和魏无羡耳语道。
        “来见识见识你们的家宴啊。”魏无羡点头,对自己的话深表赞同。
        今晚是蓝家的家宴,蓝忘机和蓝茵都会出席,既然两人都在这了,他也没哪里好去的,还不如跟着他们来见识见识蓝家的家宴。江家的家宴讲求的是一个热闹,男女老少都混坐在一起,大口喝酒大口吃肉,兴致上来了相互勾肩搭背放声高歌也是有的。
        不过蓝家是出了名的雅正,肯定不会像江家那样过家宴。魏无羡想想蓝启仁端着酒杯大声唱歌的样子,蓦地打了个寒颤。
        蓝茵跟着蓝忘机走近屋子里去了,魏无羡回过神,三步并作两步凑到蓝茵身边,恰好和蓝忘机一左一右挨着他。
        蓝茵抬头看了他一眼,虽然面无表情,可魏无羡却在她眼中看到真真切切的笑意。魏无羡也朝她勾了勾唇角。
        大殿里安安静静的,所有人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一样的披麻戴孝板着脸,路上不断有人向蓝忘机行礼,蓝忘机敛袖一一回礼,带着蓝茵坐在蓝曦臣下首。
        “兄长,叔父。”蓝忘机朝最上方的两人躬身行礼,蓝茵也学着他的样子躬身低头双手交握前伸。
        魏无羡发出“啧啧”两声,听上去就像是发现什么极好玩的东西一样,站在一旁看着这一大一小。
        蓝曦臣微笑着让两人起来,“家宴快开始了,快就坐吧。”
        魏无羡坐在蓝茵身边,不安分地左顾右盼,像没骨头似的靠在小桌上,和所有端坐着的白色身影形成鲜明对比。他轻叩指节,看着一盘盘被端上桌的菜。
        冒着腾腾热气的黄褐色药汤,清水煮白菜,清水煮豆腐……魏无羡看着一桌青青白白的东西“噗”一下笑出来。没想到过了那么多年,云深不知处的伙食一点也没变,家宴也是素宴啊。
        蓝茵斜睨了他一眼,捧起那小盅药汤缓缓喝了个精光。她放下小盅,发现魏无羡用着一种近乎慈爱的目光看着她。
        怎么了?蓝茵疑惑看他。
        魏无羡仔细瞅瞅蓝茵面前的饭菜,痛心道:“你们云深不知处的伙食还是那么差,小孩子吃这些怎么够营养。小心你以后长不高……”
        “食不言。”蓝茵夹了一块萝卜到自己碗里,淡淡开口道。
        “你似乎忘了一件事,”魏无羡敲敲小桌,“他们是听不见我说话的。”
        蓝氏的家宴很是安静,所有人说话都是小小声的,蓝茵的声音不算大,但却像平静的水面忽然被砸进一颗石头。坐蓝茵身后本还在窃窃私语的几个小孩闻言立刻闭上嘴,专注地看着面前的食物。蓝茵比他们大不了多少,但在孩子中却是威严最重的。一些成年人看到她和蓝忘机同样的冰块脸,也闭上了嘴。
        魏无羡狂笑不已,连声道:“蓝小姐威武蓝小姐威武。”
        蓝茵专注吃着小碟中的菜肴,选择性地无视了魏无羡。
        蓝启仁有些欣慰地看着下首的蓝茵。蓝曦臣的目光在两人身上流连,暗叹这两人真是越来越相像了,蓝茵身上甚至一点那人的身影也看不见。

        家宴后,两人一鬼乘着微凉的夜风往静室走去。
        “明日江家开清谈会,你与我同去。”蓝忘机对蓝茵柔声道。
        “是,父亲。”蓝茵露出一个欣喜的笑容,黑亮的眼睛里带着点期盼的光,就像细碎的星光被揉进眼底。
        江家啊。魏无羡仰头看着头顶的一片星光灿烂,他回到阳世不过两日,一直跟着蓝茵刻意不去想一些东西。但有些事,不是不想就能逃脱的。他虽身死,但江家早已铭刻进了他的灵魂里。

—————————tbc—————————

下章云梦,老夫掐指一算,再过一两章羡羡就能掉马了

大家猜猜小姑娘听到去云梦期盼什么~

评论(14)

热度(116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