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十)

*有OOC
*问灵叽上线,羡羡再一次和掉马擦肩而过

        魏无羡匆匆赶回蓝茵房内,正遇到背着琴准备出去的蓝茵。他拦住蓝茵,问道:“你有没有去过冷泉?”
        “冷泉?没有,”蓝茵摇头如实回答,“我修为尚浅,爹说我还不能去。”
        魏无羡耸耸肩:“好吧,那你有没有,”他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出来,“你有没有看过你爹的后背?”
        “看过啊,你问这个做什么?”
        “那你知不知……”
        “师妹。”蓝愿又过来找蓝茵了,恰好又打断了魏无羡和蓝茵说话。他背着琴走到蓝茵面前:“走吧,含光君今日教了我新的指法,我示范给你看看。”
        臭小子,来得真不是时候。魏无羡狠狠在蓝愿头上虚揉几把。
        蓝茵抬头看魏无羡,无声地问他去不去后山。
        魏无羡摇头,指指静室方向,他还想知道蓝忘机身上的戒鞭痕是怎么回事。不知为何,他心中竟泛起一阵酸涩。大概是可惜这个自小就是众人楷模的蓝忘机吧。
        蓝忘机坐在窗下的小榻上,头发湿漉漉地披散在身后,里衣微敞着露出小半片如玉的胸膛。他拿着一方布巾擦拭着发上的水。
        手臂动作间里衣松脱,一枚太阳纹烙印映入魏无羡眼帘。他记得,他生前也有一块的,况且位置与蓝忘机的一模一样。
        他不由得凑近些想看得更清楚,可蓝忘机就像知道他在看似的,快速把衣襟拉好披上中衣。魏无羡失望地把目光投向窗外,看到一团团跳动着的雪白身影。
        兔子?静室外的草地上有一群兔子?蓝忘机养的?
        魏无羡趴在窗口探出半身去看地上的兔子,不禁咧了咧嘴。蓝忘机居然会养这些毛乎乎软乎乎的小东西,难道还会一只一只把它们抱在怀里喂食?
        哎哟,笑死人了。想象着蓝忘机冷着脸给兔子喂食的样子,魏无羡忍不住笑出声。
        “哈。”
        榻前的忘机琴发出一声嗡鸣,魏无羡捂着嘴,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谁?!”蓝忘机反应极大,一把捞过忘机琴放在身前。他的心狂跳着,冷泉时那种被注视感再一次袭来,还有那一声熟悉的轻笑声。
        他手指微颤,弹出的琴语却一丝不差。
        “尔乃何人?”
        魏无羡紧咬着下唇,双手捂着嘴才把那几欲脱口而出的回答憋回去。蓝忘机弹的《问灵》隐含的威压一般的魂灵是不可抗拒的。可他生前是谁?夷陵老祖啊,深谙鬼道之人,小小的问灵还扛不过去吗?
        果然,过了一会魏无羡就缓过来了,他托着下巴看着蓝忘机反复弹着那句“尔乃何人”。蓝忘机还是那么固执啊,明知对方不想回应却还是一次又一次问着。
        “反正蓝忘机看不见我。”魏无羡默念着,朝蓝忘机做了个鬼脸,悠悠从窗口飘了出去。许久,琴音低沉缓慢,熟稔悲切仿佛声声早已刻入骨中:
        “可知魏婴?”
        琴弦颤动嗡鸣着,句句问灵具无应答。

———————tbc———————

为什么下午特别少粮吃@_@

评论(19)

热度(106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