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八)

*有OOC
*羡羡还没掉马那么快
*有私设

        “怎么可能!”魏无羡大惊,下意识大呼出声。过后,他又发现自己的表现似乎太激动了些,好像不太愿和蓝忘机扯上点什么关系。
        蓝茵被他突如其来的惊呼声吓了一跳,一点也不雅正地翻了翻白眼:“我也就说说而已,你那么大声做什么,吓死我了。”
        他歉然戳戳她柔嫩的小脸蛋:“对不起啊,是我刚刚太激动了。”
        “你激动什么,难不成你以前还和我爹有什么仇?”蓝茵鼓起脸不想让他戳,歪头问道。
        “算是吧,”魏无羡一边在内心默默感叹着小孩子的脸就是又软又嫩,一边答道:“我大概是他最讨厌的人了。”
        见蓝茵一本正经地点点头,他连忙道:“你可千万别告诉你爹我在这啊,不然他非得把我打得魂飞魄散不可。”
        “放心吧,”蓝茵拍拍小胸脯,“你都已经死了,那么可怜,我是不会告诉我爹的。这是我们俩的小秘密。”
        “谢谢女侠手下留情。”魏无羡看她这副守着点小秘密眯眼笑得满足的得瑟样子,也装模作样地朝她拱拱手。
        “师妹。”一个穿着蓝家校服额上同样系着一根二指宽卷云纹白抹额的少年从静室旁绕出走向蓝茵。近了,魏无羡发现那只是一个比蓝茵年长几岁的男孩,因为身量较高,看上去竟像是一个十二三岁的少年。
        糟糕,魏无羡可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只有蓝茵才能看见自己。可惜少年已经迎面走来,这四周也没有别的东西能给他迅速躲藏。
        “蓝愿师兄。”蓝茵没看见魏无羡那副大惊失色的样子,她收敛了在魏无羡面前那副得意的模样,朝蓝愿敛袖行礼。
        “师妹,”蓝愿还礼,微微笑道:“已经快是上早课的时间了,师父叫我和你一起到兰室。”他只看着蓝茵,目光丝毫没有移到旁边的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故意在他面前挥挥手,又在他耳边念叨几句,见少年真的看不见自己也听不见自己说话后,便大大咧咧地拍拍蓝茵的肩膀,“快去上课吧。”
        蓝茵看看他又看看蓝愿,眼睛瞪得老大。
        “师妹,怎么了,我脸上有东西?”蓝愿被蓝茵盯着,不解地摸摸自己的脸颊。
        “没事,”蓝茵摇摇头,恢复常态,“我们走吧。”

        蓝愿蓝茵到兰室时还不算太晚,两人挑了个中间靠前的位置坐下。一看就是认真听讲的好孩子,下意识跑到最后面走着的魏无羡想道。
        尚不足十岁的孩子还是统一一起上课的,不一会兰室就坐满一群小孩子。讲课的先生还没来,全都安安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书。统一的白衣服统一的卷云纹白抹额,都是乖乖的小小的 魏无羡在角落直发笑,感觉自己就像掉进了一个兔子堆里。
        小兔子蓝茵听得见他的笑声,她转过头来看了他一样,看到他的笑容只觉得他笑的肯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咳。”伴随着一声极富威严的轻咳声,忍不住交头接耳的小孩们缩了缩脑袋,纷纷挺直腰背目视前方。
        蓝启仁拿着一卷竹简站到兰室最前方。魏无羡看着他,大脑一阵发疼,想起当初被强迫抄背《雅正集》的日子。
        蓝启仁今天讲的是《礼则篇》,他在上面捻着胡子讲的入迷,魏无羡昏昏沉沉打了个哈欠,走到蓝茵旁边枕着她面前的小桌开始呼呼大睡。
        蓝茵看着他又不能发作出来,恨得牙痒痒。她开始也像父亲一样讨厌这个魏先生了。

——————tbc————————

羡羡:光明正大在老古板讲课的时候在他眼皮子底下睡觉好爽啊

蓝茵:娘亲欺负我qwq

我保证下章汪叽就出现啦!

评论(8)

热度(10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