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四)

*有OOC
*魔道版鬼妈妈233333

        魏无羡正想和蓝茵多聊几句,一抬头,忽然看见一个人背着夕阳缓步走来。同样的一身繁复绣云纹的白袍,额上依稀能看见绑着一根二指宽的抹额。近了,那人俊极雅极的容貌也清晰呈现在眼前。
        冷淡严肃的面容,琉璃色的眼眸,比起魏无羡上一次见他,更多了几分难以言说的成熟魅力。魏无羡撇撇嘴:还是板着脸,就跟死了老婆一样。
        魏无羡一看到蓝忘机就下意识地想躲开他。于是他匆匆对蓝茵说了句“千万别告诉别人你遇到过我”,然后几下就跃上旁边大树,趴在树枝上看着蓝忘机走向蓝茵。
        “不对啊,”魏无羡一拍自己的头,猛然想起现在蓝忘机可看不见自己啊,“躲什么呢。”他喃喃道。
        但正当他准备下去时,一听蓝茵的声音,差点径直摔了下去。
        蓝茵看见蓝忘机,站起身微低头,喊道:“父亲。”
        “嗯,”蓝忘机微微颔首,问道:“今日练习练得如何?”
        “一,一般吧。”蓝茵低下头,手指不安地捏着袖子无意识摩挲,不小心用力过度磨到指尖时又疼得缩了一缩。
        蓝忘机把她的手指从袖子里弄出来,看着她的手怜惜道:“今天就练到这吧。”
         “哦,”蓝茵点点头,“可是我想快点学问……”
         “欲速则不达。”蓝忘机摸摸她的发顶。
        接下来他们说了些什么魏无羡就不知道了,满心满眼都在想着蓝茵刚刚喊蓝忘机的那声“父亲”。
        小古板娶亲啊?娶的是哪家的仙子?居然已经有一个那么大的女儿了?魏无羡深深觉得自己好像错过了一件大事。
        以前世家公子榜上蓝忘机就因为神情太冷只能排在第二位,很多爱慕他的女修都碍于他那太过冷清的性情和常年不化的冰块脸都不敢接近他。那是哪家的女孩子那么大胆嫁给蓝忘机了呀?
        没过多久,蓝忘机就被一个弟子叫走了,只剩下蓝茵一个人孤零零站在那。魏无羡迫不及待从树上下来,凑到蓝茵面前,问:“蓝忘机是你父亲?”
        “是啊,”蓝茵答道,“怎么了?”
        “没事没事,”魏无羡摆摆手,想起蓝茵是看不见他的,把手放了下来,又问道:“那你娘呢,是哪家的仙子?”
        “不知道,”蓝茵垂下眼睫,情绪明显低落下去,“我不知道她是谁,我也从来没见过她。”
        “她死了。”
        “抱歉……”魏无羡看着蓝茵,心底突然涌上一股浓浓的愧疚。要糟,刚好触到别人小姑娘的痛处了。
        魏无羡试探着像蓝忘机那样摸摸他的发顶,恰有一股微风吹来,就像魏无羡真的摸到她了那样,轻轻从她发间拂过。
        “看见你这样,她也会不好受的,做父母的,都是想自己的孩子时时刻刻都能开开心心的。”
        “嗯,”蓝茵揉揉鼻子,“谢谢你,魏先生。”
        从没有人对她说过这样的话,她每次问父亲关于母亲的事情时,对上父亲那双沉郁哀伤的眼神,听到那句低哑无奈的“别问了”的时候,她总是再也问不出什么。问伯父,伯父总是无奈地笑笑,对她说:“阿茵,不要问,好吗。”去问叔父祖,他更是一句话也不肯说。除去这三人,就没人知道她的母亲是谁了。
        “诶。”魏无羡应了一声,展开自己半透明的手臂,环在蓝茵小小的身子上。
        魏无羡心中的疑惑也是越来越深。蓝忘机在他还在世时就被称为世家弟子的楷模,现在看来应该也是仙门名士了。为什么他的孩子连自己的生母是谁都不知道呢?
        魏无羡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仙门世家里什么说不得的秘事。

———————tbc———————

复习不如摸鱼

评论(8)

热度(105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