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三)

*有OOC
*又名《弹琴召唤出一个怪蜀黍怎么办》

        魏无羡在这个女孩对面盘腿坐下,一手撑着下巴,看着她生涩的动作。
        她应该是刚开始接触琴,动作生涩僵硬,弹出来的声音也大小高低不一。她额上冒出点点细密的汗珠,小小的指尖已是通红肿胀。魏无羡以前也学过琴,这个时候是最难挨的,手指肿后就会长出水泡,又疼又痒。
        她又陆续弹了几个音,声音越来越小,手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大。
        这还只是一个孩子啊,却真已有蓝家那种苛刻对己的作风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手指微动,琴在无人弹奏的情况下发出声音。
        “别弹了。”
        琴弦颤动发出声音后,魏无羡就发现出问题了。他现在是鬼,不能出声,他弹出来的声音也只能用琴语翻译。那么小的孩子怎会懂琴语啊?现在只希望他不要把人家给吓坏了。
        “谁!”果然,女孩警惕地抬起头,看向四周,眼睛瞪得圆圆的,就像一只受惊的小鹿。
        见她这副样子,魏无羡就起了逗弄之心。
        “小妹妹怎么自己一个人在这啊?”她听不懂,也只好自己弹着玩了。魏无羡想。
        “轻,轻狂!”女孩涨红了脸,冲琴轻骂道。无论是语言还是表情,都真像极了蓝忘机那个小古板。
        魏无羡“噗”地笑出声,再问道:“你听得懂?”
        “当然,”女孩有点骄傲地仰起小脸,但很快把表情收敛回去,问道:“你又是什么人?”
        “你很厉害啊。”魏无羡看着她的样子,忍不住笑着夸赞道。琴语冗杂难明,魏无羡弹的也不是平常常用的语句,这个女孩子不过七八岁就能听出每一句蕴含的内容,是天赋秉异还是她父母过早培养她这方面的能力?

        魏无羡想了想,还是没有告诉他“魏无羡”这三个能在修真界掀起狂风巨浪的大名, “我叫魏婴,嗯……也就比你大一点,叫声‘魏哥哥’来听听?”
        说完,魏无羡暗自唾弃自己的不要脸,岂止大一点,若他还活着,恐怕都能当她爹了!
        “为老不尊,”女孩唇角撇了撇,她感觉到这个莫名其妙的鬼先生对她没有恶意,可她从来没见过像这个鬼先生那样厚脸皮的人。出于对前辈的尊敬,她还是自我介绍道:“我叫蓝茵。”
        “蓝茵……?”魏无羡细细念着她的名字,竟有一丝奇异的感觉从心底升起,他又问:“哪个‘茵’?”
        “碧草如茵的‘茵’。”
        “好名字,好名字,”魏无羡干笑几声,或许刚刚是他的错觉吧。
        虽然知道蓝茵看不见也感觉不到他,魏无羡还是坐到她身侧,低头看着她长长的眼睫和脸上被阳光照射着反射出淡淡金光的细小绒毛,微微鼓起的脸颊上还泛着一层浅浅的红晕,就跟一个小桃子一样。
        真可爱。魏无羡抬起手,想揉了揉她的脸,意料中摸了个空。
        “你为什么会到这里来?”蓝茵若有所感地把视线投向他的位置,问道。云深不知处内外均设有层层结界,寻常妖鬼是进不来的。
        “被你美妙的琴声吸引过来的啊。”魏无羡弹出几个音。借着轻快的音调,蓝茵也可以想象出她旁边的鬼先生肯定是一副笑嘻嘻的样子在逗她玩。
        “胡说……”她有些羞赧地低下头,这个人真讨厌,明明知道她弹得不好还这样笑她。
        可魏无羡说的都是真真的大实话啊,他真的是被蓝茵的琴声“吸引”过来的,逃也逃不了。

———————tbc———————

羡羡呐,你女儿的召唤你是抵抗不了的

评论(13)

热度(107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