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白云回望合(二)

*有OOC
*第一章我加了点东西,看官们可以先戳我头像进去看,么么
*前半段的瞎扯淡XD后面蓝小妞出场啦

        魏无羡站在阎王殿门口,一头雾水。
        阳寿未尽?
        他身体都化为齑粉了还阳寿未尽?

鬼差大哥你逗我玩呢?
        他进不去阎王殿,只得在殿门口幽晃着。之前领他来的鬼差被孟婆训了一顿,又打发他去查生死簿,魏无羡也只好跟着他,在阎王殿外等鬼差出来了。
        “查到了查到了。”鬼差匆匆忙忙从黑漆漆的殿里飘出,拉着魏无羡躲到离大殿很远的地方。他可不敢被其他同僚或阎王发现自己勾错魂了,不然这个月的俸禄铁定要没了!
        “呃,这个……魏公子啊,”鬼差搓了搓手, “我之前不小心把你的魂勾来了,现在我把你送回阳世去吧。这事只有你知我知孟婆知……”
        “等等,”魏无羡拉住他袖子,问道:“我怎么阳寿未尽,我不是连身体都没了吗?”
        鬼差耸耸肩,答道:“我怎么知道,生死簿上就是这样写的,你还有很多年要活呢。”
        他拍拍魏无羡肩膀,道:“身体的事你不用担心,你的血肉从那时乱葬岗里捕回来的恶鬼里还是剩一点点的,我会帮你解决这个问题的。”
        魏无羡想到自己的身体要从众恶鬼的口中甚至肠胃里抠出来,心底阵阵恶寒。
        “我能不能……”
        “哦对了,”鬼差拍了拍自己的头, “我差点忘了,我刚刚检查发现你的魂魄是不齐全的,这可能就有点麻烦了。这次送你回阳世你就顺便也去找一下自己的残魂吧!”
        鬼差挥挥袖子,一阵眩晕袭向魏无羡,似有一阵狂风将他卷起,往上抛去。
        可我不想回去啊。魏无羡苦笑着,但话还没说出口,就失去了意识。

        魏无羡现在想吐血,哦,要是他能的话。
        刚睁开眼,面前是一块巨石,上面刻着满满的繁复难明的文字。训规石,三千条家规,姑苏蓝氏仙府云深不知处门前刻有三千条家规的训规石。
        当年他可没少被罚抄这东西啊,以至于现在看到还是心有余悸的。他绕着这训规石飘了几圈,啧啧,又多了五百条,估计都是蓝启仁那老古板定的。
        他敲敲那块石头,心疼了一下现在到姑苏蓝氏学习的世家子弟就想离开了。可是,离开又能到哪去?去乱葬岗吗,或是,去莲花坞看看?乱葬岗应该什么都没有了,而莲花坞……他深吸一口气,他还能回去吗,他还有脸面回去吗?
        生前无容身之所,死后,更是连要去哪也不知道。
        魏无羡无奈摇摇头,突然一阵泠泠琴音传来,打断他的思绪,像一根丝线般引着他往云深不知处的后山飘去。
        琴声虽弱,却不容挣脱。魏无羡暗自心惊,难道是被蓝家的人发现了?把他当成厉鬼冤魂要超度掉?魏无羡屡次挣扎都挣脱不得,估计这人修为高深,怕是不好对付。
        毫无障碍地穿过层层结界,略过众多亭台楼阁,魏无羡新奇地俯瞰着下面一个个步履从容的蓝氏子弟。可是怎么就看不见蓝家的女修呢?
        魏无羡视线不断往下搜寻时,院落渐渐变少,山势缓缓变高,后山到了,魏无羡也看见那个奏琴的人了。
        竟然只是一个孩子?
        堂堂夷陵老祖居然还挣脱不了一个孩子的琴声,脸都丢尽了!
        魏无羡落了下来,往那个坐在草地上的小小的人儿走去,他倒是要看看这孩子的琴艺有何高超之处,竟还困得住他。
        蓝氏的校服虽然好看,但却极为繁复,当年魏无羡来求学时也被发过一套。可是他常常穿不好,不是松松垮垮,就是歪歪扭扭的,弄得他老是被蓝忘机那个小古板用冷冰冰的眼刀子刮了好几天。
        而面前这个孩子看起来才七八岁,那套繁复的衣服被她穿得一丝不苟的,衣摆整整齐齐散在身侧,腰背直挺,坐姿端正,好一派蓝氏弟子的风范。
        半长的黑发散在脑后,发间缀着点点浅色的发饰,额上系着一条两指宽的卷云纹白抹额,看来这还是一个有蓝氏血脉的蓝氏子弟啊。
        魏无羡俯下身,在看到那个孩子的脸那一瞬却差点惊呼出声:蓝忘机?!
        面前这个孩子和蓝忘机长得极像,同样一双浅若琉璃的眼眸,小小的嘴巴紧抿着,冰冷的神情如出一辙。明明是一张白嫩嫩的还带着婴儿肥的脸,偏偏要板着,露出一副生人勿近的冷漠样子。
        令魏无羡更惊讶的是,这是一个女孩子,他终于看见蓝家女修了!

———————tbc———————

女儿长得像她爹呢~

其实今后羡羡还能看到更多的蓝家女修,不过,那都是他女儿╮( ̄▽ ̄)╭

下章开启鬼妈妈模式,真•鬼妈妈2333

评论(37)

热度(142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