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四)

*有OOC
*忘羡看的电影才不是男女爱情动作片

第四章
        两人买了票拿了吃食后,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提前进了场,坐在影院的沙发上开始玩手机。暗黄色的灯光打在少年身上,头发变成了浅浅的栗色,线条清晰的侧脸被染上一层柔光,唇角勾起,旁边还有一个浅浅的梨涡。
        魏无羡一手拿着可乐喝得滋滋作响,另一只手快速地在手机屏幕上敲击着。
      [我现在准备和蓝湛看电影啦]
      [卧槽魏无羡你真的和蓝忘机去约会了?!]
      [那是]
      [小古板今天穿得老好看了]
      [滚滚滚老子不想和你说话]
      [又是你叫我出来约会的,怎么又嫌弃我了呢,师妹你那么善变是没女孩子喜欢你的~]
      [魏无羡你今晚回来看我不neng死你]
        “噗嗤……”魏无羡忍不住笑出声,见蓝忘机疑惑地看了他一眼,笑着摇了摇手机。
        奇怪,蓝湛刚刚好像不太高兴的样子。魏无羡收回手机,回想到他刚刚看见蓝忘机的表情,咬着习惯侧眼悄悄望过去。正好又和蓝忘机来了个四目相对。
        魏无羡尴尬地摆了摆手,“没事……”,灯毫无预料地熄灭了,恰好缓解了魏无羡刚才尴尬的心情,“看电影吧看电影吧。”
         “嗯……”黑暗中,蓝忘机垂下了眼睫。
        魏无羡现在终于知道为什么刚刚售票小姐看他俩的眼神那么奇怪了,这是一部爱情片,准确的说,这是一部劲爆的爱情片。开始先是一个少年和一个青年在争吵,然后青年猛地把少年推倒在地上,压上去,亲吻,脱衣服……
        “蓝湛,我真不知道这部片是这样的……”为了不影响到周围看电影的人,魏无羡把身子尽量往蓝忘机身上靠,对着他的耳朵小声道。湿热的气息就在耳边,蓝忘机被刺激得一缩身子,拉开了距离。
        “蓝湛你别躲。”魏无羡以为蓝忘机讨厌他要躲他,一伸手就把蓝忘机揪了过来。
        可能是魏无羡刚刚那一句说得太大声了,好几双眼睛齐刷刷地看着魏无羡的方向,发现什么都没有后又再转了回去。
        “没事。”蓝忘机说道。
        “可能,有事的……”魏无羡缓缓松开了刚刚抓着蓝忘机的手,“我刚刚吃了爆米花,没擦手……”
        电影播了两个小时,魏无羡二十分钟就把两桶爆米花吃光了,然后干瞪眼瞪着屏幕。也许是靠得近,他能听到蓝忘机平稳的呼吸声,扭头一看,蓝忘机正直直地看着屏幕,不知道是在发呆还是在认真看。
        要是真的是在认真看……魏无羡摸摸下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小古板。
        魏无羡准备要吓一吓蓝忘机,头越来越靠近蓝忘机的脸,好,很好,就差一点点了。蓝忘机突然转头,两人的嘴唇擦个正着。
        蓝忘机的眼睛微微瞪大了些,亮亮地透着微光,就像魏无羡小时候玩的玻璃球。“你的眼睛真漂亮,”魏无羡鬼使神差地说道。
        “无聊。”蓝忘机似是羞愤地把头转回去,闭上眼睛。
        “行行行,我无聊,刚刚……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的。”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大概又是再说我无聊吧。魏无羡想道。
        离场的时候,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在周围的人群中格外突出,且不说两人都是一米八几的大帅哥,就凭在一群女孩子中唯一一对来看这部电影的男生,就够吸引眼球了。
        魏无羡不自在地轻咳一声,开口道:“蓝湛我们去吃饭吧,我有点饿了。”
        说完他就有点后悔了:刚刚吃了两大桶爆米花现在又说饿了,你是猪吗?!
        蓝忘机今天出来好像全盘都听他的一样。
       “去哪吃?”
       “你决定。”
       “吃什么?”
       “你决定。”
       “米饭,面条,披萨,粤菜,川菜,日本菜?”
       “听你的。”
        魏无羡觉得自己都要变成聂怀桑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不过,可能蓝湛像聂怀桑?想象着蓝忘机一边摇头一边迷茫地说:“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魏无羡就觉得自己的笑点被狠狠地戳了一下。
        蓝忘机不解地看着再一次不明真相笑出声的魏无羡。
        “没事,”魏无羡直起腰,拉着蓝忘机往前走去,“蓝湛我记得你是苏州人吧,我知道前面有一家吃苏州菜的。”
        魏无羡照着平时对蓝忘机的印象,点了几样清淡的小菜,把菜单递给蓝忘机,“你看看还有什么想吃的。”
        “你呢?”蓝忘机扫了一眼魏无羡点的菜,问道。他记得魏无羡是极其喜吃辣的。
        “偶尔换换口味。”
        即便如此,蓝忘机还是再点了一些味道浓一点的菜,顺便把魏无羡点的删去了一些。
        “抱歉我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魏无羡看了一下最后确定下来的菜单,没想到蓝忘机和自己一样居然也是喜欢重口味的人。
        “点太多,吃不完,”蓝忘机垂眸,抿了一口茶,“都喜欢。”
        吃过饭,魏无羡也把之前在影院时尴尬的事丢到一边了,他伸手捏捏蓝忘机的脸,笑眯眯道:“看电影,吃饭,我们今天做的事好像是情侣做的事,待会要不要再去开间房啊,二哥哥~”
        尾音被魏无羡拖得荡漾无比,蓝忘机沉声道:“不知羞!”

——————tbc————————

说好慢慢写可我还是控记不住我计几

评论(5)

热度(2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