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三)

*有OOC
*忘羡约会
*约会理由瞎掰莫讲究

第三章
        “魏无羡,你上次说好至少拿五十个妹子的Q号呢?”江澄坐在桌子上翻看魏无羡的手机,问道。
        “啊我给忘了!”魏无羡一拍脑袋,惊呼。
        昨天他们去漫展之前,魏无羡就信誓旦旦地跟江澄打赌,说他一定会拿到至少五十个妹子的Q号。哪知他昨天光顾着撩蓝湛去了?!真是……
        “说吧,这次又要坑你爸爸我啥。”魏无羡开了一瓶可乐,瘫在沙发上大口大口喝着。
        “嗯……”江澄从裤带里摸出一张折叠的纸片,打开,“惩罚是我叫阿姐她们想的,我也不知道是什么。卧槽……跟蓝忘机约会?!”
        “噗!”一口可怜的可乐被魏无羡喷了出来,可他顾不得去擦,急急忙忙凑到江澄旁边探头去看:“跟蓝湛约会?!”
        江澄把纸片给魏无羡看:“喏,真的。”
        “厉害了我的姐。”

        “蓝湛,周六有空吗?”魏无羡把手撑在蓝忘机桌子上,俯视着他。
        “何事?”蓝忘机抬头,漂亮的琉璃色眸子就像一片泛着粼粼波光的海洋,平静的海面只倒映着魏无羡一个人,瞬息间海浪掀起,把魏无羡淹没。
        “魏婴?”蓝忘机见魏无羡不应,轻声唤他。
        “蓝湛,我在你眼中看见了海洋!”魏无羡的眼睛亮晶晶地,兴奋地看着蓝忘机。这句话他在小说里看到时还觉得很奇怪,在人眼中怎么看出海洋呢?但刚刚就在蓝忘机看他的时候,他真的就在蓝忘机眼中看到一片广阔的海洋。
        “无聊……”眼帘微微垂下,蓝忘机撇开眼,“你找我有什么事?”
        “什么事?哦,你周六有空吗,”魏无羡俯下身,一双带着笑意的桃花眼追逐蓝忘机的视线,“周六我们去约……去玩呀?”
        蓝忘机迟疑了一瞬,“好。”
        “就这么说定了,蓝湛我爱死你了!”
        蓝忘机浅淡的眸子里泛起些许笑意。

        “蓝湛蓝湛,我在这!”魏无羡喊着蓝忘机,兴奋地冲他挥手,另一只手还抓着一盒饼干。
        今天有点凉,魏无羡打底的黑T恤外面加了一件黑色风衣,一条黑色的牛仔裤黑布鞋,一身黑色在人群中也是格外明显。而蓝忘机与他恰巧相反,白衬衫整整齐齐,扣子一直扣到最上面一个,白色休闲裤休闲鞋,分外显眼。
        蓝忘机抬眼看他,琥珀色的眼里融进了温暖的阳光。
        “来,蓝湛,你尝尝这个饼干,”一根灰黑色散发出甜腻香味的饼干抵到蓝忘机唇边,“赏个脸,尝尝呗。”
        蓝忘机本想拒绝,但看到魏无羡含着期待的眼神,张嘴就着魏无羡的手吃下那根饼干。末了,舌尖不经意般轻轻扫过魏无羡的指尖。
        “怎么样,好吃吗?”魏无羡似是未察觉,就用刚才的手抽出一条饼干“咔擦咔擦”啃了起来。
        说实在的,蓝忘机并不喜欢这种甜腻腻的零食,但他还是点点头,“嗯,好吃。”他看着魏无羡双腮快速地动着,就像是一只贪吃的小松鼠。魏无羡不一会就把剩下的饼干吃完了,蓝忘机伸手拂去他嘴角沾上的一点饼干
        魏无羡看了他一会,忽然就笑了:“蓝湛,谢谢啊。”
        蓝忘机摇了摇头,瞥见饼干包装盒上三个字——黑白配。
        我们也是一黑一白,真配。蓝忘机突然想到。
        “哎呀,我们今天干什么好呢?”扔了垃圾被蓝忘机强行带去卫生间洗手的魏无羡也不顾自己手上的水还没干,揉揉脑后的头发看着蓝忘机。
        “你决定吧。”对于蓝忘机这种跟同学出去玩的次数屈指可数的人,问他有什么好玩的,他还真不知道。况且,按照魏无羡那闹腾的性子,自己喜欢做的事他肯定不会喜欢的。
        魏无羡苦恼地抓抓头发。约会约会,约会要做什么事情啊?他虽然喜欢撩妹,可正儿八经的跟人出来约会可是头一回啊,对方也不是什么女孩子……
        “不如,我们去看电影?”魏无羡试探地看向蓝忘机。
        蓝忘机微微颔首,“好。”
        去到电影院,魏无羡犯了难:看什么电影好呢?
        “蓝湛,要不这次你挑吧。”魏无羡扫了一眼屏幕上显示的电影名,用手肘撞了撞蓝忘机的腰侧。
        “……我不知道。”蓝忘机看着屏幕上的电影名,一个也没听过。
        “最近也没什么电影好看的,嗯……要不就最后一个吧。”魏无羡指了指最后一个看似最正常的片名说道。
        “好。”
        “你好两位,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们的呢?”原本疲惫的售票小姐看到迎面走来的两个帅哥,打起精神热情问道。
        “唔……”魏无羡一手摸着下巴,一手指着屏幕,“最下面那部电影吧,十分钟后那一场。”
        售票小姐的笑容僵了僵,“两位确定是要看那部吗?”
        “嗯,”魏无羡点头,“还要一份双人套餐,要有爆米花的。”
        蓝忘机扯扯魏无羡袖子,摇了摇头,“我不吃。”
        “没事啊,我吃!”

————————tbc————————

黑白配这个饼干真的超级好吃!一条饼干不是手误它真的是一条一条(管子)那样的,啊我的童年

其实我觉得我这篇文里汪叽已经喜欢羡羡并且自己也知道,而羡羡喜欢汪叽并且……自己不知道[手动滑稽]

评论(9)

热度(2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