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一)

*现代校园背景
*有OOC
*尝试起个好名字

        “好哥哥,你就通融一回,放过我吧!”魏无羡哀嚎着,趴在桌子上,死死扒住自己的练习册不被蓝忘机收走。
       蓝忘机抱着一叠练习册站在魏无羡桌边,强硬地从他身下抽出他跟母鸡护崽儿似的护着的练习册,“不行,你上次已经说过是最后一次了。”
       魏无羡可怜兮兮地瞅了蓝忘机片刻,见他没有丝毫松动迹象,抓住他的手用脸使劲蹭着,“好蓝湛,好哥哥,你就那么忍心看我被老头……老师罚抄书吗?”好险,差点当着蓝忘机的面叫他叔父老古板了。
蓝忘机的叔父蓝启仁是魏无羡他们班的历史老师,为人严肃顽固,成天板着个脸,动不动还喜欢罚别人抄历史书。魏无羡因为不交作业的事已经被罚过好几次了。
       少年温热的脸颊在他手背上蹭着,柔软的发梢有一下没一下地扫过他的手臂。蓝忘机猛然抽出手,少年的头“咚”一声敲在桌子上。
       “嘶,蓝湛你真无情。”
       “第三节课下课后交给我。”蓝湛快步走开,掩藏在发丝下的耳尖悄悄红透了。
       “魏无羡你这个傻逼。”魏无羡的同桌兼发小目睹了他撞桌子揉脑袋的一系列动作后,毫不留情嘲讽道。
       “哼,”魏无羡一巴掌拍江澄头上,“别吵你师兄我抄作业。”
       江澄双手抱臂靠在椅子靠背上看着魏无羡奋笔疾书的样子,说道:“魏无羡你又没做作业,死性不改。”
       “说得好像我什么时候会自觉做作业似的。”魏无羡头也没抬地回道。
       “蓝忘机恐怕是讨厌死你了,每次都拖后腿,还撒娇拖时间,噫恶心!”
       “这你就不懂了,”魏无羡终于放下笔,把手搭在江澄肩上凑近道,“你不觉得那个小古板逗起来特别有意思吗,况且他每次都等我呀,谁不是表面上说着讨厌我,实际上却……”
        “看来你的练习册已经做完了。”蓝忘机不知何时又走到这边,果断地抽起魏无羡抄到一半的作业往办公室走去。
        江澄掏了掏耳朵,觉得发小一路上追着蓝湛喊着“好哥哥,好蓝湛”的声音有点辣耳朵。

        学校有一个古典乐队,罗青羊是负责乐队招新的。
        “绵绵呀,乐队多漂亮妹子不?”魏无羡笑嘻嘻地凑近罗青羊,问道。“绵绵”是罗青羊的小名,自从魏无羡知道后,没少拿这个称呼来套近乎。
        罗青羊翻了个白眼:“妹子没有,有历史科代。”
        “蓝湛也在?来来来我要报名我要报名,”魏无羡拿过罗青羊手里的登记本,龙飞凤舞地在上面签上自己的大名,“训练记得叫我呀。”
        魏无羡走后,绵绵掏出手机开始发信息。
       [新素材get√]
       [这次是什么?]
       [音乐室play]
         ……

        “绵绵,你怎么不告诉我!乐队的指导老师怎么是蓝启仁!”魏无羡尽量压低声音,对罗青羊说道。
        “你又没问。”
        “好绵绵,我好害怕老头怼我啊……”
        “魏无羡,你又在嘀嘀咕咕什么,站到这来!”蓝启仁见魏无羡又凑近女同学说悄悄话,指着蓝忘机身边的位置怒喝一声。
        魏无羡吐了吐舌,走到蓝忘机身旁。“蓝湛~”他趁蓝忘机看他,朝他眨了眨左眼。蓝忘机扭过头,看着自己怀里抱着的古琴。
        “蓝湛,你的琴好漂亮啊~怎么不加个穗子啊,像我笛子那样,多好看,要不我给你一个啊,上次手工社的妹子给了我挺多的。”魏无羡得意地向蓝忘机秀秀他笛子尾端系着的一根大红色的穗子。
        “闭嘴。”蓝忘机闭了闭眼,说道。
        “好哥哥你怎么那么冷淡……”魏无羡故意撅起嘴委屈地看着蓝忘机。
        “魏无羡你消停会!”蓝启仁大怒。
        训练时,魏无羡和蓝忘机被分到一起,一琴一笛,琴音松旷低沉,笛声清脆灵动。
        “蓝湛,我们真配呀。”一曲完毕,魏无羡再度朝蓝忘机眨眼睛,想要逗逗这小古板。
        蓝忘机望着自己的琴,默然不应。
        许久,“嗯……”

——————tbc————————

最近也看到很多忘羡的校园文,本来不想那么快发的,可是……我控计不住我计己!就是想发(×_×#

这篇我可能要慢慢写,没之前那些那么快了。我要好好地写!(其实是懒癌发作了23333)

至于文里羡羡和汪叽对彼此的称呼不是大名,就把“魏婴”和“蓝湛”当成他们约好(?)喊彼此的小名吧!

这文宗旨就是甜,就是为让他们在一起而让他们在一起,其他角色都是直接或间接推动两人在一起的!就是想推脱后面有奇怪的剧情都不是我的锅2333333

评论(9)

热度(623)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