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忘羡】兔子精叽x萝卜精羡(中)

*大写的OOC
*感觉感情进展飞速大家就不要和我这个剧情废计较了
*有私设(有瞎掰)

       事实证明,蓝忘机是一个极雅正的兔子精。当晚魏无羡想拉他去青楼赌场什么的去看看全都被拒绝了。
        “蓝湛,你真的不想去看看吗。”魏无羡双手抱在脑后侧头看着蓝忘机,知道蓝忘机的名后他就一直“蓝湛,蓝湛”地叫了。
        “不想,”蓝忘机淡淡瞥他一眼,“你也不许去。”
        “为什么啊,”魏无羡轻佻地对蓝忘机抛了个媚眼,“刚刚那群小姐姐多热情啊。”
        “不许就是不许。”
        此时蓝忘机正站在灯下,冷淡的面容被橙黄色的烛光蒙上一层柔和的色彩,白色的抹额带子和柔顺的黑发一起垂在脑后,衣上不沾丝毫灰尘污垢,谪仙之姿偏生坠入了这尘市之中。
        魏无羡忽然认为,他或许真的是不适合这凡世间的。
        “怎么了?”蓝忘机见魏无羡正看着自己发呆,开口问道。
        “没,没什么!”魏无羡立马回过神来,眼角瞥见路边的一家酒馆,便拖着蓝忘机走了过去,“蓝湛,听说这酒馆的‘天子笑’特别好喝,我们去尝尝吧。”
        管他适不适合这凡世,他只知如今他只与他做伴。

        自上次分别后,魏无羡时不时就回去山下的集市走一走,但无论如何他也找不到蓝忘机了。
        “你小子最近在搞什么,总是蔫了吧唧的。”魏无羡的好兄弟——紫薯精江澄一巴掌拍在正在对着天空发呆的魏无羡的头上。
        “嘶,”魏无羡痛呼一声,抱住自己的头,“江澄你要谋杀啊!”
        “哼,”江澄冷哼一声,在魏无羡旁边坐下,“你命那么硬,死不了。”
        魏无羡把手搭在江澄肩上,凑过去对着他低声问道:“江澄啊,我问你个问题,你有没有,喜欢过别人。”
        “嘁,”江澄白了他一眼,勾唇冷笑,“你这根花心萝卜又祸害哪家姑娘去了?”
        “才没有,”魏无羡一把推开他,张开双臂躺着地上,“我不该问你这个问题的,一看你就是没有过这些经历的妖,我心疼你。”
        “魏无羡你滚吧!”江澄不轻不重地踹了魏无羡一脚,转身离开。
        妖界的妹子都不喜欢紫薯,怪我咯。紫薯那么好看,是她们没眼光,不懂欣赏。江•一身基佬紫•澄面如黑炭如是想道。
        身后突然传来魏无羡的喊声:“我这就滚,谢谢江澄你啊!”
        江澄:???
        想了那么多天,魏无羡终于想明白了:他总是往山下跑,是因为他想见到蓝忘机;他最近总是心不在焉,是因为他想见蓝忘机。总而言之,就是他想见到蓝忘机啊。
        既然遇不到他,那就直接去他家找他不就好了!
        魏无羡捏了个法诀,就兴冲冲地往姑苏飞去。

        问了几个当地的妖怪,魏无羡便找到姑苏蓝氏的妖府所在。
        “我要找你们的含光君!”刚一下地,顾不上法力透支的头晕乏力,魏无羡立刻揪住守门小童的袖子。
        “含光君……含光君近日准备渡天劫,不便见客。”小童被他刚下来就紧紧揪住的动作吓了一跳,但很快又镇定下来,一挥袖子便把魏无羡扇开了五六尺。
        魏无羡站立不稳一屁股坐在地上,蓝湛要渡天劫?!
        妖将要修炼成仙时,都会引发天劫,这是对妖的考验,也是对新任仙君的一场洗礼。妖渡过天劫就能成仙,可是,这就会忘掉他之前作为妖时所经历的一切啊!
       “轰隆!”一声巨大的雷声在头顶炸响,一道又粗又亮的闪电直直劈向妖府后山。
        “含光君要渡劫了!”守门童子艳羡地看着那道闪电,大喊,随即又担忧地低声道:“希望含光君能安好渡过这次雷劫。”
        魏无羡被着充满威力的雷声震得体内一阵气血翻腾,刚想站起来的身子再次跌落在地。
        天劫开始了。

—————tbc———————

感情发展方面我真的写不好啊QAQ就用天劫来帮我做个小推手好了QAQ
下一次发就结束啦好鸡冻!

评论(13)

热度(51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