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玉堂春(五)

*古代武侠背景(只是背景emmm)

*师徒年上,年龄差13岁

*失踪人口再次冒头

上章戳我

翌日,魏婴一早便捧着厚厚一叠抄满了蓝氏家训的纸去找蓝忘机,一手摸着末尾几页的字,抬眼朝蓝忘机轻笑道:“师父,我抄完了,你可不能食言啊。”

蓝忘机扫了一眼魏婴指下点着的那些字,道:“未时出门。”

“能不能早些出去?”例如现在?他可想念山下面馆的早餐了。慢火煨制的高汤,充满劲道的面条,酥烂鲜美的排骨,再加上一勺红彤彤的辣子,怎么都比云深不知处的清汤寡水诱人多了!况且他可是为了能出去吃早饭才那么早起的啊,要是未时出门,别说早饭,午饭都快没边了!

也许是魏婴眼中的渴望近乎化为实质,蓝忘机把抄的书都收进一个小箱子后,见他还眼巴巴地垂手站着,道:“巳时,不可再早了,还要向叔父辞行。”

“好。”魏婴想起蓝启仁那副一见他就头疼的样子,心底暗笑几声,连蹦带跳回房收拾东西。虽说是收拾包袱,但也只是两三套换洗的衣物,魏婴随手一抓一裹,又跑回蓝忘机的房间和他的东西放在一处。

因为打着下山大吃一顿的小算盘,魏婴草草扒了两口清淡的早饭就放下筷子,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蓝忘机,特别的安静乖巧,只是不住上扬的唇角暴露了少年欣喜雀跃的心情。

蓝忘机取过帕子压了压唇角,带上魏婴去见蓝启仁。

蓝启仁絮絮叨叨说了小半个时辰,魏婴不敢造次,仗着自己身型小,藏在蓝忘机身后脑袋一点一点,瞌睡虫又要被蓝启仁给勾出来了。魏婴在蓝忘机身后悄悄打了个哈欠,身子微微一偏,恰好和蓝启仁来了个四目相对。

蓝启仁一瞪眼。

魏婴:……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所幸蓝启仁一看见这孽障似乎就不想多说什么,再叮嘱两句就让两人赶快出发,别误了时辰。

回去的路上,魏婴双手交叠托着后脑,侧头看向旁边一脸沉静的蓝忘机,道:“师父,我觉得我和蓝老先生似乎是前世就有仇啊。”

蓝忘机闻言,看了他一眼,问道:“为何?”

“蓝老先生每次见我都没一副好脸色,还总是瞪我,看着倒像是我要把师父带跑了呢。”

不是么?难道不是他一直闹着要蓝忘机带他出去的么?

蓝忘机斟酌一番,道:“叔父只是比较严厉,喜欢安静,并非不喜欢你。”

“师父你就不用安慰我了,”魏婴摇头晃脑,“他嫌弃我那倒没什么,只要——”

魏婴止住话音,眯着一双眼笑盈盈看着蓝忘机。蓝忘机一对上那双盈满笑意的眸子就知道他想做什么,顺着他的心意问下去:“只要什么?”

“只要师父不嫌弃我,喜欢我就够啦!”说完,还伸手勾住蓝忘机宽大的袖摆,碰了碰隐藏其下的蓝忘机的手指。魏婴面上一副乖巧无辜的样子,心下却无端生出几分慌乱,似是做了什么期待又害怕的事情。

蓝忘机只觉心头也如手指一般被一只悄无声息出现的手撩拨了一下,再去细究时,那股异样的感觉又消失了。胡闹,蓝忘机心想道,但涌出喉头的却是一声模糊的应答。

魏婴脸上笑意更深,蓝忘机只当他还只是孩子心性,也由他自个儿乐去了。

 

魏婴早年已习马术,蓝忘机就只让了准备了两匹马。魏婴轻抚平日陪伴自己练习马术的伙伴的鬓毛,灿然一笑,利索地翻身上马。白衣俊俏的少年意气风发,高大健壮的黑马啸啸长鸣,端的是一派年少风流。

只见那白衣的少年举起马鞭,豪迈道:“小苹果,我们走!”

蓝忘机一言不发面不改色,也随之上马。

师徒俩与送行的门人告别,马鞭挥下,清尘扬起,两道雪白的身影一前一后消失在山路尽头。

一众门人既是感谢含光君终于把魏婴这个小魔头带走了,又是感慨今天的含光君也是一如既往的宠徒弟呢。

 

既然早已被蓝忘机得知他曾偷偷下过山,那魏婴也不藏着掖着了,带着蓝忘机直奔目的地。早饭只吃了那么一点,又听蓝老头说话听了那么久,少年的身体消耗得又快,魏婴觉得他的前胸已经和后背贴成一块了。

“老板,要两碗面,”魏婴熟稔地拴好马,看了身旁淡雅出尘的蓝忘机一眼,又道:“其中一碗少油少盐,不放葱花。”

“好嘞。”店主的声音自屋后传出。

“师父,别看这家店小,他家的排骨面可好吃了。”魏婴带着蓝忘机往店内走去,挑了个偏僻的角落,还殷勤地把桌椅也擦了一遍。

“无妨,”蓝忘机止住他再擦一次的动作,“你对这里倒是熟悉。”

“不熟不熟,也就……来过几次,”魏婴嬉笑道,既然知道蓝忘机不会重罚他,胆子也大了起来,“周围还有几家的煎饼、糕点都不错的,卖糕点的那个小姐姐手艺可好了,长得又漂亮……”

蓝忘机静默着看他,魏婴对上他的眼睛,声音不自觉小了点:“以后,和师父去尝尝。”

“嗯。”蓝忘机垂下眼帘,看见面前油乎乎的桌子,又忍不住移开视线,视线逐渐上移,正好与上下左右乱瞄的魏婴对了个正着。四目相对,魏婴歪头冲蓝忘机笑了笑,蓝忘机面无表情。魏婴笑容逐渐凝固,希望师父不要等回到云深不知处又罚自己抄书吧。

“两位客官,你们的面。”店家适时打破着安静的氛围,两碗热气腾腾的面摆上桌面,袅袅升起的水气挡住的对面人的眉眼。

两碗面放错了位置,魏婴想将他们换过来,却被滚烫的碗沿烫得抖了一下。“嘶。”

“烫着了?”蓝忘机抓过他的手,指腹拂过魏婴微热的之间,就像一股细小的电流突然的两人交握的指间游过。魏婴倏地缩回手:“没事没事,师父我们快吃吧,我都快饿扁了。”

蓝忘机将两碗面的位置对调,又递了双筷子给他:“慢慢吃。”

“嗯嗯,”魏婴点头,接过筷子,挑起浇上浓郁肉汁的面条塞进嘴里,一边嚼着面一边含糊不清道,“师父,你也快吃,凉了就不好吃了。”

“食不言。”蓝忘机看了对面把自己两腮塞得鼓鼓的人,无奈道,“别噎着。”

魏婴又胡乱应了两声,终于乖乖埋头吃面。

蓝忘机夹起几条雪白的面条,肉酱在雪白的面上蜿蜒出几道琥珀色的痕迹,送进嘴里,咀嚼片刻。还不错,他想道。

-----------tbc-----------

今天看了一下之前写的,发现太赶了好多东西都漏写了还一团糟orz改日还是要改改QAQ例如把陈情给羡羡。。。。。。

放假啦,希望寒假能更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古代只有早饭晚饭的,为了不让我羡饿着还是加了个午饭吧hhhhhhhhh

评论(10)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