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玉堂春(三)

*师徒年上养成,十三岁年龄差
*失踪人口回归……
*日常流水账,欧欧西……

字数 2938


        魏婴天生筋骨奇佳,记忆力又极好,蓝忘机教他的基础拳脚招式基本看一两遍就能领会。
        唯一让人头疼的便是爱玩,自从魏婴对云深不知处稍熟悉后,不用蓝忘机带着,自己就能到处乱逛,到了傍晚再全身灰扑扑地回到他和蓝忘机同住的院中。
        “又去哪了?”蓝忘机摘下魏婴头上的叶片,看着他被划出几道血痕的侧脸问道。
        “去后山了。”魏婴感觉到蓝忘机不太高兴,低头小声答道。
        “后山的李子结果了,很甜,我还带几个回来给师父尝尝呢。”魏婴从衣襟里掏出几个鲜艳成熟的李子,邀功一般双手捧到蓝忘机面前。
        后山不时有猛兽出没,魏婴那么小,居然就敢自己跑去后山!
        蓝忘机又惊又怒,脸上似结上一层寒霜,浅色的眼眸沉沉注视着魏婴。
        魏婴被他看得有些发慌,颤巍巍道:“师父,我是脱了外袍和中衣再去爬树的,您看,衣服一点也没脏。”
        蓝忘机不知他怎么又扯到衣服上面,闻言伸手摸了摸他冰冷的小手,闭眼平静了一下心神才道:“你先去洗澡,洗完到我房间涂药。”
        “师父……”魏婴怯生生抬眸看了他一眼。
        蓝忘机沉默不语,起身去给魏婴准备好洗澡用的水和器具后便转身走出院门,没有看到魏婴在他身后倏地暗淡下去的眼神。
        魏婴飞快把自己洗干净,头上顶着擦头发的毛巾裹着衣服垫着脚就迫不及待跑去蓝忘机的房间。房间的灯早已点着,蓝忘机靠近烛台坐着,手里执了一卷古朴的竹简。俊雅的五官在烛火的暖光中褪去平日的冰冷,沾上些柔和的暖意。
        魏婴屏住呼吸,生怕破坏了这难得看见的场景。
        “在门口站着做什么?进来。”蓝忘机早已察觉魏婴的到来,见小孩一直呆呆站在门口,提醒道。
        魏婴迈开腿“哒哒哒”几下跑到蓝忘机身前,眼中还带着几分探究和胆怯。
        “头发也没擦干。”蓝忘机把他拉到身前,手掌摸到冷湿的衣服,蹙眉道。他拿下魏婴头上顶着的毛巾,帮他轻柔地把头发擦干。
        “师父不生气了?”魏婴随着蓝忘机给他擦头发的动作摇头晃脑,被揉得舒服了,就靠着蓝忘机的大腿不愿动弹。
        “不生气。”蓝忘机道。
        蓝忘机答得模凌两可,魏无羡想问他是没生气还是现在不生气但又不敢问,两人均不说话,气氛一下子沉闷下来。
        最终是蓝忘机打破了僵局。他说:“师父今日生气是恼你自己去后山,后山有许多危险,是现在的你不能单独面对的。”
        “师父是在担心我吗?”魏婴扬起脸,黑亮的眼睛在烛光下犹如上好的宝珠熠熠生辉。
        蓝忘机没回答他,放下手中的毛巾从一旁的桌上拿了一个白瓷的小药罐。
        “师父我以后会乖乖听话不乱跑的。”魏婴一把扑到蓝忘机怀里蹭了蹭。蓝忘机很难适应这种亲昵的举动,身子僵了一瞬,一只手揉揉魏婴的软发,把人推开些,道:“别动,我给你上药。”
        魏婴乖乖点头,还侧过脸方便蓝忘机为他涂药。蓝忘机指尖沾上冰凉的药膏,轻轻抹在魏婴脸上细小的伤痕上。药膏冰凉指尖温暖,魏婴忍不住用脸跟随着蓝忘机的动作。
        “涂好了。”蓝忘机收回手,在旁边的水盆里洗净双手,对魏婴道:“时候不早了,该睡觉了。”
        “好!”魏婴快速应道,一下窜进蓝忘机被窝里。
        “你不是说今夜自己睡吗?”蓝忘机伸手掀开被子,魏婴却像一条滑腻腻的泥鳅一般又窜到床的另一边。
        “不要,我怕黑。”魏婴果断出尔反尔。
        “不行。”蓝忘机到另一边抓他,他又窜了另一边。师徒二人像玩躲猫猫一样一抓一躲闹了一会,最终,因年幼体力不足的魏婴被蓝忘机抓到而完结。
        “师父我不想自己睡,我害怕。”魏婴换上衣服可怜兮兮的样子,揪着蓝忘机的袖子不撒手。
        “怕什么,师父就在隔壁。”蓝忘机道。
        魏婴摇头:“师父今天好凶,害怕。”
        蓝忘机少和孩子接触不懂小孩的想法,却被魏婴的话惹得想笑。既知道自己今天凶他,怎么晚上还要缠着自己睡呢。或是今天真是把小孩吓到了,心中不安?
        “我怕师父不要我了。”魏婴把头埋在蓝忘机颈窝小声道。
        心中的猜想被证实,蓝忘机心下一软,手轻轻摩挲过小孩的脊背,道:“师父不会不要你的。”魏婴曾在外流浪过几年,心思更为细腻敏感。蓝忘机暗自恼怒自己今日有些失控的情绪,对被他吓到的小魏婴更是愧疚,便道:“那今夜就随你吧。”
        小孩欢呼一声,满意地拉着蓝忘机滚进被子里。
        “师父晚安。”小孩开心道,乖巧地自己盖好被子向蓝忘机眨眨眼睛。
        “晚安。”蓝忘机屈指一弹,烛火霎时熄灭。房中一片黑暗,唯有身侧平稳的呼吸声是魏婴唯一感到安心的存在。魏婴勾了勾唇角,怕冷一般向蓝忘机怀里缩了缩,被一只有力的手臂搂了去,安心入睡。

        蓝忘机原定的计划是外出游历的,但由于收了个粘人的小徒弟,很多计划都要作更改了。
        魏婴非常依赖蓝忘机,以至于蓝忘机每次隔十天半个月回到云深不知处都会发现他的小徒弟的脸又瘦了一圈,衬着那双眼睛特别大了。
        蓝忘机每次出门也不易,要哄魏婴哄半天,答应给他带礼物回来才能被泪眼婆娑的魏婴松开袖子。且随着魏婴的年龄越来越大,这个方法越来越不好使了。
        “忘机是不是对魏婴太宠了些。”蓝曦臣一日找来蓝忘机问道。
        “魏婴他还是一个孩子,”蓝忘机道,“况且他是我的弟子。”
        “虽是如此,但师徒间也应适当保持距离。”蓝曦臣道。
        “兄长说的是。”经蓝曦臣提醒,蓝忘机也察觉到,自己对待魏婴的态度似乎也是太放纵,暗中警示自己不能再像以前一样过分溺爱徒弟了。
        为调整心态,他便又收拾行李出门游历。
        魏婴早已提出过要和蓝忘机一同出门游历,但因他年纪还小,总是被蓝忘机毫不犹豫地否决。已经是少年的魏婴恼怒不服,他不想再被蓝忘机当成一个小孩子哄了。
        师徒俩意见相悖,倒让蓝忘机这次出行变得十分容易。
        几日后,傍晚时分,魏婴趁着四下无人,提气轻巧翻到围墙外。他的身子颇为灵巧轻盈,翻墙的动作优美流畅,显然并不是第一次这样做了。
        魏婴闲逛到平日出来采买的镇子里,漫不经心地在街道上走走停停,手里抓着一个烧饼,视线在临街的店铺上四处乱扫。
        忽然,他看见一间铺子,咧了咧嘴,缓步走了进去。不多时,他就提着两个漆黑锃亮的坛子走了出来。
        魏婴在山路上走走停停,两坛天子笑被他喝了一半,整个人都沾染上馥郁的酒香。他一面感叹着蓝忘机不在的生活真是自由,又一面埋怨着蓝忘机不带他出去。他已经十五岁了,再也不是需要被小心翼翼养着的小娃娃了,为什么蓝忘机就是不带他出去呢。
        魏婴绕过紧闭的大门,走到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刚跃上墙头,就被里面的一道声音吓得差点摔了下去。
        “什么人?”
        要命,师父不是出去了吗,他怎么又回来了!

——————tbc——————

hhhhhhhh校运会搞完了终于安心更文了😂😂😂

羡羡进入青春期了,是个叛逆的少年了Σ(|||▽||| )尽管叛逆,但还是很黏汪叽的啊……

《青霭入看无》的肉还在炖,如果……如果我能肝出来!

评论(11)

热度(2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