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Ⅱ(番外)

*现代paro,不校园
*日常生活,带小姑娘玩

咳,我先打个广告——在下想印一本《溯洄》的无料,有大佬愿意和我交换的吗,本子or钥匙扣or明信片都成啊,已经有成品或者尚在制作中都成啊!!!只有你私信我,我们就能有故事!!!

好了咱们回到正文——

        “爸爸,快点!”穿着白色休闲服的小姑娘趴在车窗上朝魏无羡大声喊道。
        “快了快了。”魏无羡飞快锁好门,几步跳下台阶打开副驾驶座的门,坐下关门落锁系安全带,一气呵成。
        “早上自己不愿起床,落了那么多东西还嫌我慢,”魏无羡转过身,捏了捏小姑娘的鼻子,把一件黑色的外套盖在她头上,“把外套穿上,当心着凉了。”
        小姑娘自知理亏,从后座倾身环住魏无羡的脖颈,讨好道:“羡羡我错了嘛。”魏无羡看着她与蓝忘机相似的面容却做出这副撅嘴讨好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下笑出声。
        蓝茵是他和蓝忘机前些年收养的,收养的时候她还是一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婴儿,因为感冒发烧小脸一片通红。魏无羡从她身旁走过时,恰好听见她“呀”的叫了一声,魏无羡转头对上那双晶亮的琉璃色眸子,突然感觉心脏好像被什么狠狠撞了一下。
        最终两人收养了这个小女婴,取名蓝茵。蓝茵逐渐长大,相貌和蓝忘机越来越相似,性格却是活脱脱的一个小魏无羡。
        “说不定真是你们前世的女儿呢。”第一次见蓝茵时江厌离便这般打趣道。
        “坐好了。”一直不出声的蓝忘机突然开口道。蓝茵吐了吐舌头,和魏无羡对视一眼,乖乖做好自觉系上安全带。
        魏无羡轻笑一声,扳过蓝忘机的下巴在他唇角轻啄一下,“出发吧二哥哥。”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魏无羡心知他在想什么,笑道:“没事,咱女儿乖着呢。”
        “嗯嗯。”蓝茵应道,低头继续假装和安全带作斗争。
        蓝忘机眼底浮现出几分带着点宠溺意味的无奈笑意,唇角浅浅一勾,转头发动引擎载着一大一小离开小区。
        难得有一天三人都有空,满足蓝茵要去游乐场玩的愿望。小姑娘坐在后面自得其乐,一时勾住魏无羡的头发挠他后颈,一时自己哼唱着学校老师或是魏无羡教他唱的歌。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把头倚在座位上固定着的小枕头上。大白兔形状的颈枕被魏无羡挤得扭曲,一双红眼睛似是可怜兮兮地看向蓝茵。小姑娘咯咯直笑,伸出指头戳了戳软绵绵的兔子头。
        阳光正好,微风和畅,魏无羡很快就在蓝茵的哼唱声中睡了过去。
        “羡羡睡着了。”蓝茵趴在座椅上小声道。
        “嗯,”蓝忘机揉了揉蓝茵的头发,“你困吗,困也睡一会吧。”“不困。”蓝茵摇头。
        恰好遇上红灯,蓝忘机把车停稳后让蓝茵递了件魏无羡的外套给他。蓝忘机展开外套,尽量轻柔地盖在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轻哼几声,自己调整了个合适的位置继续睡觉。

        周末的游乐场很多人,蓝忘机拉着魏无羡的一只手,怕这一大一小跑丢了,蓝茵抱着魏无羡的另一只手臂,生怕自己被挤丢了。
        在游乐场往往是排队的时间大于玩的时间,吃午饭,玩几个项目,很快就天黑了。
        小姑娘玩了大半天早就累了,此时正趴在蓝忘机肩上看着周围被灯映得五光十色的游戏机械。
        “还想玩什么吗?”魏无羡买棉花糖回来,递了一根给蓝茵。蓝茵怕糖弄到蓝忘机身上,跳下蓝忘机的手臂自己走。
        “嗯……”蓝茵被棉花糖黏住了一小撮头发,蓝忘机蹲下来帮她用纸巾擦干净时,她便指着蓝忘机背后道:“我们去坐摩天轮吧。”
        “好。”魏无羡看着摩天轮下长长的队伍,深吸一口气。得了,又要站一个多小时了。
        来坐摩天轮的大多都是小情侣,像他们这样两个大男人带一个小孩的很是少见。魏无羡微侧头看了看周围或好奇或探究的目光,侧了侧身挡住蓝茵,正好和蓝忘机撞在一块。
        “撞疼了吗?”蓝忘机问道。
        “没事。”魏无羡摇摇头。
        终于到他们三人了,蓝茵兴致勃勃第一个冲进座舱里。座舱门关闭,三人被机械带着越升越高,地上的行人、车辆、建筑渐渐缩小。造型奇特的建筑闪着五颜六色的光,远处道路上的车流像汇聚了大群细小光点的河流。蓝茵趴在座舱旁的玻璃上,好奇地打量着她从未见过的城市景观。
       “好漂亮!”她小声惊叹道。
        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相贴的手在黑暗中十指相扣着。两人虽然想浪漫一把接个吻,但想到女儿就在对面,还是要维护一下父亲的威严的。
        柔软的小手臂忽然搭上他们的脖颈,“吧唧吧唧”两声,两人的侧脸都被印上了一个带着棉花糖甜味的口水印子。
        “就知道你们想亲亲,不给亲,”小姑娘哼哼几声,“你们亲了我怎么办,要在一起也是我们在一起。”(这里小姑娘的断句应该是“你们亲了   我怎么办”)
        魏无羡哑然失笑,惊讶于蓝茵的人小鬼大,内心又像是被什么温暖柔软的东西填满。
        “我们都会一直在一起的。”魏无羡在蓝茵的脸蛋上回亲了一口,安抚着一脸气呼呼的女儿。
        “完了要是被叔父知道,又要骂我教坏小孩了。”魏无羡朝蓝忘机挤挤眼睛。
        “不会骂你的。”蓝忘机理了理魏无羡有些凌乱的头发,凑近他耳朵低声道。
        “因为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挨骂也一起吗?”魏无羡笑问道。

———————END—————————

这里的社会背景含有私设,按我国现在的法律,忘羡两人肯定不能那么年轻那么容易就收养到小蓝茵的╮( ̄▽ ̄)╭

嗯……这篇番外也可以叫《三十岁未离异男人带一小孩》23333

《Making my whole world bright》算是真正完结啦😂现代paro的坑我终于填完啦😂两人陪伴着小蓝茵长大,也算是弥补了《溯洄》里八年的单亲生活吧😂

再打一次广告,有大佬愿意和我换无料吗,本子or钥匙扣or明信片都成啊!!!只要你私信我,我们就能有故事啊!!!

评论(3)

热度(1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