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前雨

微博@山前雨kuyuu

溯洄(番外)

*如果羡羡穿越回风邪第十三
*OOC预警
*只想弥补羡羡前世的遗憾,无虐(应该)

        时人崇仙,但也有一颗热爱八卦的心。例如哪个宗族和哪个宗族联姻,哪个宗主相亲数次无果,某宗主又克死了自己的第几个老婆,这些都是百姓在茶馆酒楼里津津乐道的。近年来修真界大事频发,更是增加了百姓们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
        兰陵金氏的宗主金光善前些年认回的一个私生子被查出了用阴邪的咒术残害同门,金宗主当即大怒要把人打死在金鳞台上。清河聂氏的聂宗主恰好也在,也不知他和金光善谈了些什么,最后那人便被聂宗主带回清河去了,再也没有他的消息。
        这事只是一个小风波,近来的金鳞台笼罩在一种喜庆的气氛了。金氏少夫人刚刚生下一个男孩,是金家的嫡长孙,又是江家目前唯一的下一代,两家一同办的满月礼都快赶上他爹娘的婚礼了。
        但这两件事却远不及另一件事关注度高。蓝江两家也联姻了!
        本来世家大族间联姻的稀松平常的事,但这次联姻的两位主角却震撼了整个修真界:蓝家的含光君蓝忘机,江家江宗主的师兄魏无羡。两人皆是年轻一代里的佼佼者,论家世,两者均是出身名门望族,门当户对;论实力,两人不分伯仲;论容貌,蓝忘机俊极雅极,魏无羡丰神俊朗,实在是般配得不能再般配了。
        男子与男子结为道侣虽不常见,但也不是前所未有,因而众人对此反应也不是太剧烈。只是不知那些芳心暗许给蓝忘机或是魏无羡的女修在夜里哭湿了多少张帕子。
        但无论世人怎么看,都与主角二人无关,两人这会都满心欢喜地准备着自己的婚礼。
        由于两人均是男子,魏无羡向来是洒脱不羁的,蓝忘机又由着他怎么安排,因而许多步骤都直接被忽略了。若不是还有蓝家那一大堆规矩束缚住,魏无羡真想直接扯了蓝忘机的抹额就把人带走了。
        两家商议大婚当日先在莲花坞拜堂,再到云深不知处拜一次。魏无羡当即一拍桌:“好!”江宗主把头撇到一边,似乎想立刻就把自家师兄扔进蓝家人。而蓝启仁重重呼出一口气,闭上眼睛,对这个即将进门的侄媳妇眼不见为净。

        六月初三,甲申水畢满日,宜嫁娶。
        魏无羡难得起了个大早,没等侍女伺候洗漱,自己便自觉地洗脸漱口,换上他期待已久的婚服。婚服以红黑两色为主色调,轻而薄的衣物每一层都用金丝银线绣出层层叠叠的精巧细密花纹,火红的衣裳更衬得魏无羡面如冠玉,丰神俊朗。魏无羡爱不释手地抚过冰凉柔滑的布料,想到今天是他和蓝忘机的大婚之日,脸上更是忍不住泛起笑意。
        魏无羡轻咳一声,坐在矮凳上,道:“为我梳头吧。”
        “是……”发怔的侍女回过神来,轻笑道:“魏公子,您把外衣穿反了。”
        另外的几个侍女也注意到了,难得见魏无羡出一次糗,一边笑一边看着魏无羡想把这一幕再记得深刻一些。魏无羡也难得窘迫一回,他刚刚光顾着想,倒没有注意到把衣服都穿反了。
        魏无羡笑了笑,把衣服重新穿好后就乖乖坐在矮凳上任侍女给他梳头发。及腰的黑发被侍女一绺一绺地梳直,轻柔的动作漫长的过程让魏无羡忍不住昏昏欲睡。
        同时,姑苏的迎亲队伍准备出发了。
        “今天停雨了,当真是天公作美。”蓝曦臣迎着阳光眯了眯眼睛,余光瞥见旁边一脸肃穆的弟弟,道:“忘机你别着急,马上就能出发了。”
        “没着急。”蓝忘机语气生硬道。
        “莲花坞那边应该也差不多准备好了,”蓝曦臣弯起眸子,“出发吧,别误了时辰。”
        “是,兄长。”蓝忘机答道。
        “还有,忘机你注意不要御剑太快了,不然……”蓝曦臣还想再叮嘱几句,看见已经走下几级台阶的蓝忘机,又把话咽回肚子里。
        没多久,整支迎亲队伍便浩浩荡荡往西去了。蓝曦臣摇了摇头,转身回去检查还有没有准备不妥当的地方。

        “蓝湛怎么还没来?”魏无羡在会客的大堂里踱来踱去,眼巴巴地瞅着莲花坞紧闭的大门。
        “阿羡你别急,先坐下吧,还没到时辰呢。”江厌离看着坐立不安的魏无羡无奈道。
        “不行,很急。”魏无羡一脸诚恳道。
        金子轩一手抱着儿子,一手搂着江厌离的腰身,朝魏无羡露出一个嘲讽的笑,道:“谁成亲不是这样呢,等着吧。”想当年他娶江厌离时可被魏无羡折腾得惨了,现在见魏无羡一副着急的样子,真是……痛快!
        魏无羡咬牙,真想冲金子轩这张欠揍的脸打几拳解解恨。
        江澄托着一杯茶端坐着,见此,揭开茶盖拨了拨上面漂浮着的茶叶,袅袅升腾的水汽遮住他的神情。
        魏无羡刚想呛金子轩几句,突然听见外头传来几道敲门声,声音清脆平稳,节奏不急不缓。他刚一跳起来,就被江澄一掌拍在肩上推着做到椅子上。
        江澄冷哼一声,在几个门生的拥簇下往门口走去。魏无羡竟在他身上看出几分气势汹汹的意味来。
        江澄这一掌拍得极巧妙,不太疼,却让魏无羡的身子麻了半边,过了好一会才堪堪站起摇晃着往门外走去。
        还没到,又被江厌离拉了回来。“阿羡你就在这等着。”江厌离道。
        魏无羡更眼巴巴地看着外头。
        没等多久,迎亲的和拦着迎亲的就往大堂走来了。魏无羡一眼就看见那个穿着红衣的高挑身影,直直扑了过去,“蓝湛!”
        江澄沉着脸,指上的紫电“滋啦”闪过一条电蛇。
        “宗主冷静。”门生甲道。
        “宗主息怒。”门生乙道。
        蓝忘机的婚服和魏无羡的样式相仿,只是他的婚服上银线绣的卷云纹更多一些,而魏无羡的则是金丝绣的九瓣莲更多。
        这是魏无羡第二次见蓝忘机穿红衣,心中暗自啧嘴赞叹,红衣的蓝忘机身上少了飘渺难以捉摸的仙气,更多了几分人间的烟火气。
        “魏婴。”蓝忘机柔声道,低沉带着磁性的声音震得魏无羡心都酥了。随后,蓝忘机抬手摘下额上的云纹抹额,执起魏无羡的右手,耐心地一圈一圈把抹额缠上他的手腕,最后打上一个小巧精致的结。
        从他流畅的动作不难看出,他为今天练习过多少次。
        “魏婴。”蓝忘机又唤道,握紧魏无羡的右手。“蓝湛。”魏无羡应道,回握住蓝忘机的手。
        “你们还要在这磨蹭到什么时候。”江澄甩袖兀自走进大堂。
        “没成过亲的男人就是火气大。”魏无羡偷偷跟蓝忘机咬耳朵。蓝忘机拍了拍他手臂,不知是赞成魏无羡的话还是别的原因。
        大堂中央的案上摆着四个乌黑锃亮的牌位,一对是江氏夫妇的,一对是魏氏夫妇的。魏无羡掀起衣摆,和蓝忘机并肩跪在蒲团上。
        爹,娘,江叔叔,虞阿姨,这是蓝湛,是我的道侣,是我要相伴一生的人。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魏无羡转身,望着蓝忘机露出一个灿烂的笑。
        三拜我的道侣,蓝忘机。

        拜了堂,众人稍作歇息便到云深不知处完成另一半的婚礼。
        红衣猎猎,为首的两人最引人注目。一人脚踏一柄散发出炫目红光的灵剑,潇洒恣意。另一人踩着一柄通体冰蓝的灵剑,端方俊雅。
        宽大的袖子下两人十指相扣,紧密贴合,就像已经这般走过了漫长的岁月,又像无论前路如何,他们也将携手同行。

——————END————————

这篇我码了很久,也感觉自己码了很长,可最后自己看的时候感觉好像也没多少啊😂😂😂

但无论如何,这篇总是END了(拖了那么就我的良心也好痛啊23333)

掰掰指头,还有三个坑┐(─__─)┌

下周考试,更新一发攒人品,不知道考完试之后我会不会勤奋点呢😂😂😂尽力在八月前填完我所有坑吧

评论(51)

热度(179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